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掃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見會/侯友宜提治安3箭「騙越多關越久」,批台灣成詐騙島:如何安心將國家交給民進黨

總統候選人第二場政見發表會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首輪發言鎖定詐騙。侯友宜表示,台灣人民每天生活都要面對詐騙,民調顯示有九成民眾,曾接過詐騙訊息、電話。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台灣成為「詐騙之島」,這是台灣之恥,民進黨立委更和詐騙集團「勾勾纏」,如何安心將國家交給民進黨?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17歲少年開51槍裁定收容!給小錢就跟幫派走「根本完美免洗筷」,律師:自首也是犯罪計畫之一

新北市土城區週四(4/20)發生17歲劉姓少持改造衝鋒槍朝路邊當鋪連開51槍,開槍後搭計程車投案的重大社會事件。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五(4/21)表示,已要求警政署全力支援,並要求地方政府一定要對這件事做最好的處理,希望能徹查背後組織並務實做好防暴。「這件事情刻不容緩,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負起責任。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人在新加坡,得知消息後非常震怒,下令要求新北市警局全面進行掃黑,不容許任何歹徒在新北市囂張。新北市警局長廖訓誠昨日表示,警方與新北地檢、刑事局等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絕對會將幕後指使者緝捕到案。為何17歲少年會在連開51槍後又去警局自首?律師林智群在臉書透露,發生事情時,少年犯處理程序也跟一般人不一樣,「不能羈押,只能收容」。林智群表示,14歲至18歲得減刑一次,投案也可以爭取減刑,如果犯最重本刑10年以下的罪,法院還可以審酌免刑,「根本就是完美的免洗筷。」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就任閣揆!陳建仁:這是人生最後政務公職,服務人民就是團隊的信仰

新內閣團隊就位!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宣示就職,上午在副總統賴清德的監交下,與卸任閣揆蘇貞昌進行交接儀式。接下重任的他直呼,自己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未來的475天任期,團隊會上緊發條,對得起人民的託付。陳建仁更引用聖經,強調作為人民的公僕,真正的權力就是服務,權力愈大、責任愈大,他勉勵在場閣員夥伴,大家雖有不同的宗教,但加入這個行政團隊,服務人民就是大家共同的信仰。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排黑條款解析》盤點當選者們的前科檔案 增列禁選標準之外 政黨還能怎麼做?

根據統計,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一六七七位縣市議員候選人中,犯罪前科者有一九五人。以實務來看,修法不足以完全排黑,還有什麼行動方案?

日期:2022-12-14

財經時事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除夕病逝,享壽75歲/專剋黑道大哥被稱「掃黑英雄」,支持度曾高達96%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驚傳在除夕夜病逝,享壽75歲。廖正豪1996年6月繼任前總統馬英九後的法務部長,上任後執行掃黑行動,曾獲9成多民意高度肯定,被稱為「掃黑英雄」。將不少黑道大哥送監服刑,如今傳出除夕夜過世的消息,讓司法界震驚不捨。

日期:2022-02-02

職場生活

富足路上的敵友》為什麼秀場藝人常晚景淒涼,64歲台灣最美歐巴桑「掙到富裕」

陳美鳳的人生,可能比她演過的8點檔還精采,從貧困的基隆碼頭走進五味雜陳的演藝圈,看盡明星的崛起、迷失與殞落,她踏實地踩著自己的步子,簡單平凡地走到現在,她沒什麼變,還是總記著媽媽那碗陽春麵。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兩家「老」新創 要幫移工安心匯錢回家

去年四月,金融監理沙盒上路,至今通過案子不過寥寥三件,其中兩件都是處理移工匯款。為什麼金融科技百百種,兩件服務性質相差無幾的案子卻能同時通過?

日期:2019-06-12

財經時事

縣市長遭毆、總統被丟鞋、世大運之亂…… 陳抗維安頻出包 邱豐光保得住官位?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上任以來,維安工作屢次掉漆,錯估情勢、輕忽以待慘遭輿論撻伐,世大運之亂將是壓垮他官位的最後一根稻草?

日期:2017-08-24

產業時事

政治家與歷史功績

若安倍晉三再次連任,那麼他便是日本歷代在位最久的首相;然而,此際他卻被大前研一等人論斷為無法留下歷史功績的人,為什麼?

日期:2017-02-09

品味人生

儲存免疫細胞 未必能救命

「現在儲存免疫細胞,你可能是自己的救命恩人。」這是近來在電視上強打的醫療廣告詞。什麼是免疫細胞?真的可以抗癌嗎?醫師指出,這是一種免疫療法,但儲存免疫細胞能不能成功抗癌目前還沒有定論,儲存幹細胞可能更有幫助。

日期:2014-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