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授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40歲女肝腎衰竭昏迷,姊喊捐肝搶命!薛瑞元回應了…投保產險有過期?「仍不排除下毒可能」

今周刊編按: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截至周四(3/28)已累計14人中毒,其中包含2死,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普通病房、6人返家。受害者中有一名馬偕加護病房40歲女性,她和同事吃完炒粿條後開始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21日凌晨被送到馬偕後已經肝衰竭,昏迷插管後又出現腎臟衰竭,至今仍未清醒。姊姊打算「捐肝救妹」,希望努力搶救性命。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需再評估,可能不是只有肝的問題,捐肝是否可改變病況?也要評估病人狀況。薛瑞元指出,食物中毒有3類,微生物、內生性毒素或外加的毒物,專家認為此案不偏向微生物引起,往後兩者做討論。若為內生性毒素,看起來與米酵菌酸中毒相似。至於是否是下毒,也不排除可能性,會研議成立專案小組。而外傳寶林茶室投保的國泰世紀產險已在2023年10月1日到期,也就是目前沒有承保產品責任險以及公共意外責任險,薛瑞元回應責任保險部分實際是地方政府查核,這部分會再請他們加強聯繫。對於外界質疑衛生局檢驗動作太慢,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回應,這不能太苛責北市衛生局,因為食物中毒大多是集體,這次各自經由媒體報導才回溯發現關聯,甚至病程之快出現肝衰竭,這些判斷不容易,中央26日才知道有其他個案,趕快介入。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4月新制整理包/電價調漲11%、房貸利率最快這時候調升⋯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別忘記繳

時序即將進入4月,有哪些和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新制即將上路呢?最受關注的新電價4月起上路,平均調幅約11%。此外,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將於4月1日開徵。而央行日前升息半碼,各公股銀行的非政策性房貸利率最快在4月2日起反映,調幅多為0.125個百分點。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迪士尼全系列小家電在台年創上億營業額 捷迪實業準備進軍星馬電商市場

輕巧可愛小家電在消費市場的熱度向來是吸睛的焦點。疫情期間,曾以米奇鍋具創下8分鐘銷售業績達新台幣1500萬元的捷迪實業,在迪士尼台灣獨家授權的小家電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捷迪執行長陳淑蕙表示,迪士尼看到捷迪在開發產品能力與供應鏈、品質穩定後,希望她可以去開發東南亞市場,捷迪今年已經在新加坡成立公司(JEDISEA),2024第二季開使,她將結合所有可以合作的夥伴,一起前進馬來西亞與新加坡,開拓電商市場與實體通路。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稱「素食很安全」如今2死3命危...寶林茶室老闆黑歷史曝光 負債千萬轉戰餐飲卻再欠債:營運出問題

寶林茶室信義A13食物中毒事件已釀成2死3命危,但如今已超過24小時未發聲的老闆黎仿軒,在事件初期一句「都是素食很安全」也隨著事件擴大而發酵,網友怒吼要求出來面對,過往經歷也全都遭起底。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網家連2年虧損,網傳「PChome近期倒閉」,公司重訊闢謠:保留法律追訴權…為何仍對營運有信心?

對於近日有匿名人士於網路社群散發「內線消息 PChome 近期倒閉」訊息,國內大型電商平台網家 (8044-TW)週四 (3/28)一早發布重大訊息澄清,此為不實言論,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持續蒐證中,將保留對相關謠言散布者的法律追訴權,而目前營運及資金運用一切正常。網家PChome今日早盤33.40元開出,最低33.05元,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暫報33.5元。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台日友好 = 日本願意出兵協防台灣?前日本防衛省高層:這是兩碼子事,台灣最好別期待他國一定出手幫忙

曾任日本防衛廳(現在的防衛省,相當於國防部)高層官員的柳澤協二,本月初在台北演講時表示,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曾任首相的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也這麼說,但這種說法一旦出了自民黨這個圈子,日本社會就不見得大家都接受。柳澤協二也直言,台日友好不等於若台灣面臨中國武力威脅時,日本願意出兵協防台灣,這是兩碼子事。他強調,台灣不應該期待其他國家一定會出手相救,而且台灣應該要儘量避戰。

日期:2024-03-28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27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籃壇再掀風波》中華籃協大會討論球員出場費 「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發言惹議

中華男籃國手爭取出場費,未料籃協上周召開會員大會,會中竟出現,球員別總是先想利益「那打不好要不要獎懲」等發言,引發軒然大波。不僅球員李愷諺提出質疑,知名球評石明謹與前體育主播陳宏宜也都相當傻眼,紛紛在社群媒體發聲。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