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授權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虹安涉貪46萬助理費遭起訴!貪汙罪、偽造文書...一審若有罪還能當市長?男友閃過不起訴原因曝光

今周刊編按: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周一(8/14)檢方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經過8個月的偵辦,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檢方認為,高虹安以其權勢要助理配合共同虛報、足認被告公私不分、貪圖小利,且犯後態度不佳,檢方請妥予量刑並宣告其褫奪公權,以示警惕。另外,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則是獲不起訴處分。台北地檢署認定其確實有從事助理工作,每月領取2萬至5萬多元酬金,認其罪嫌不足。而資策會向北檢提告高虹安涉嫌刑法背信罪,北檢則予以不起訴處分。對此民眾黨回應,期待司法還原真相,支持高虹安在司法前提出更多證據,捍衛自己的權益。高虹安的前老闆郭台銘則是說,相信高虹安的清廉政治,支持她用一切力量捍衛自己清白。高虹安在接近中午時直播說明,針對被起訴的部分她說:「偵查一開始檢察官就是要認定我貪汙,偵查過程中都可以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去帶風向,今天一點都不意外結果,讓我變成已經變罪犯的人設,這些偵查過程選擇性揭露,已經是台灣史上最大的笑話」。「我看到新聞稿內容,檢察官把我有利的證據都不管,裡面有寫到助理費的部分,我的辦公室助理都是有工作,不是人頭,檢察官當庭都說他們有加班工作,如果是這樣,那何來詐領加班費、助理費,它們捐出來作為辦公室使用,前面哪裡有錯」。助理代墊錢的部分,高虹安說都有特別歸還、從來沒有指示行政主任要用辦公室的零用金周轉,代墊就是代墊,「我的流水帳連我自己都看不到,都是從媒體看到,立法院洗頭就是150元、6次頭有必要被放大嗎」。高虹安說:「如果這些錢我都想要貪到自己口袋,我不需要這麼複雜、46萬20元這些都是辦公支出,很多的事情根本不是我去受意去這樣處理錢,檢察官很多情緒用語,根本都不應該存在」。事實上,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政治人物只要因貪污罪一審被判有罪,就要被停止職務,由副縣市長代理,並不需等待三審判決有罪確定,因此高虹安是否能繼續擔任新竹市長,一審判決相當關鍵。(原文刊載於2022/12/16,更新時間為2023/8/14)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瞄準雲端商機 中華電信推銅板價Google One三大好康再升級

疫情帶動零接觸、遠距辦公需求大增,如何有效管理海量檔案資料、照片對話乃至於珍貴回憶,衍生雲端大商機。中華電信推出全家大小適用共享的Google One雲端空間會員方案,每個月只要銅板價,不論是Android或iPhone手機用戶皆能輕鬆使用,同時具備儲存空間加大、買1送5家庭群組共享、自動備份儲存3大智慧體貼好康,還有會員專屬福利包括Google 相簿額外編輯功能,將所有重要檔案回憶妥善存在雲端,無「網」不離隨載隨用不漏接。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中國半導體產業將倒退多年」美晶片禁令風暴解讀:拜登出重手封殺,哪些產業受衝擊?

美國商務部於美國時間 10 月 7 日發表新的半導體限制措施,除了現有針對邏輯 IC 領域的限制外,新版禁令更延伸至記憶體範疇;限制的廣泛程度除了中資企業外,外資位於中國境內的生產基地也需要透過「逐案申請許可」方式方能持續取得製造相關設備。美方這次禁令影響深遠,全球晶片產業可能皆受到衝擊。

日期:2022-10-14

產業時事

火速修法嚴懲 申訴後24小時移除影片 阻數位性別暴力 韓國給台灣的兩堂課

名人容貌遭「深偽技術」合成色情影片主角,總統承諾推動修法,但受害者最在意的即時下架,短期內難以落實。反觀韓國加重刑罰之外,也賦予政府要求業者強制下架權力,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去年10月東洋與BNT採購疫苗的談判,從3千萬劑變成200萬劑,破局關鍵是什麼?

過去這一段時間,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4月接種人次3.9萬人,5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16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精選10個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火線爭議解析〉採購背後規則,誰說了算

地方政府、民間團體想方設法找疫苗,中央指揮中心卻被質疑「冷處理」?國產疫苗公司高端股價狂奔猛竄,人為炒作的成分該如何分析?去年十月東洋製藥與BNT的疫苗採購談判,究竟為何破局?人心惶惶的時刻,揣測、耳語四起,但這些火線上的爭議,可以用更理性的討論找到問題核心。

日期:2021-06-02

財經時事

指揮中心批無提供新冠疫苗授權文件 東洋發聲明回應

東洋 (4105-TW) 3 日晚間公告,因德國藥廠 BioNTech(BNT) 與台灣衛福部疾管署,在新冠疫苗的數量與價格未達成共識,因此東洋將無法如期代理疫苗來台,不過遭疾管署指揮中心反擊,是因東洋沒提供授權文件,導致談判破局,對此,東洋晚間再發聲明強調,由於未完成部分商業條件,因此無法提供有效證明文件。

日期:2020-11-04

產業時事

罷工不是天災地變 政院:長榮航空應負起合理補償的責任

長榮罷工非但未見緩和,甚至不排除延長至7月長期抗爭。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24日表示,行政院已定調,這次罷工絕不是不可抗力,也不是天災地變,長榮航空應負起合理補償的責任。

日期:2019-06-25

產業時事

唱卡拉OK恐挨告?擬修著作權法解套 卻點燃樂壇怒火:「要音樂人吃土嗎」

「唱卡拉OK會被罰錢」、「在里民中心唱歌罰10萬」,近期這類謠言四起,癥結點正是電腦伴唱機的熱門歌曲遭單一業者壟斷,民眾自行灌入曲目卻違反著作權,導致近期多處里民中心頻頻收到存證信函,人心惶惶引發各地歌唱班、歌唱協會發起陳情抗議。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修「著作權法」,試圖解套,卻引發音樂人怒火,揚言要在金曲獎上討公道。事件爭議到底在哪?這項修法為何又被音樂圈解讀成是「惡法」?

日期:2019-06-24

產業時事

長榮罷工取消上百航班 林佳龍清晨返台滅火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3天,截至今日(6/22)已取消200多個航班,影響旅客人數為4萬1756人次,另外長榮目前更直接取消29日前的訂位,等同陷入罷工持久戰,原本在國外拚外交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今晨火速回台,並於早上9時坐鎮指揮中心,他呼籲長榮勞資雙方應盡速回到談判桌,解決爭議。

日期:201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