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排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比當兵還累!每天只睡6.5小時、晚餐在車上吃…虎媽背景曝光!醫憂睡眠不足6問題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醫師陳佑丞表示,「這篇文章讓我想到自己的童年」,另一位小兒科醫師巫漢盟也說,「感覺比當兵還累」。腎臟科醫師王介立也在該篇貼文下方留言表示,睡眠不足會對孩子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調節、行為和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他也在臉書貼文表示,「相信我,睡8個小時的Felix及Jenny,肯定會比只睡6小時的Felix及Jenny還要有成就,至少在期望值上是如此。」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許景翔總經理結合汽修技術、銷售服務能量,帶動新進人員全方位職涯發展

「在這裡,我們投資的對象是『人』,因此能夠帶給新進夥伴完整的教育訓練,邁向多元的職涯發展,也讓顧客感受到絕佳的服務體驗。」台灣奧迪授權經銷商-和順利汽車總經理許景翔如此強調。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立院12/20起停會拚選舉,被批薪水小偷、自己幫自己放假!柯建銘:30多年都這樣「別抹黑」

2024總統大選倒數32天,各黨均賣力競選。立法院民進黨團所提提前休會提案,雖經朝野協商,時代力量黨團與民眾黨團仍反對,最後在周二(12/12)透過在院會表決的方式,由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提案。根據民進黨所提提案要求,立法院字12/20起至12/31停會,包含院會與委員會,與12月15日及19日視為同一次會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在立法院30多年來,每當選舉前都會提前休會,不宜老是用「作秀抹黑」的方式處理立法院事宜。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指責,立委本應善盡其職責,為人民把關辛苦的納稅錢,然執政黨卻要提前停會去選舉,「這樣人民可以接受嗎?」

日期:2023-12-12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檢辯實力不對等、敘事權受限 不利被告權益 國民法官偏重判? 兩大挑戰待克服

國民法官制今年初上路,幾起判決卻引發「重判」質疑,司法院院長許宗力評律師為「一團散沙」。面對種種問題,這條司法重大改革之路,該如何平穩走下去?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OpenAI人要走光…9成員工「開1條件」不答應就跟阿特曼去微軟…金主喊告董事會,宮鬥贏家是他

今周刊編按:OpenAI人事大地震短短幾天高潮迭起,創始人阿特曼(Sam Altman)突然遭董事會解職後轉戰微軟,導致員工大反彈,連署威脅要跟隨阿特曼到微軟,要求解散董事會。OpenAI 於今(22日)宣布奧特曼 (Sam Altman)回鍋擔任執行長,董事會全面換血。據了解OpenAI有770名員工,已有700名加入連署。然而外媒路透轉述消息人士表示,由於阿特曼「被下台」,部分投資人不排除提告OpenAI。在這場宮鬥戲碼最大贏家,除了其他AI機器人競爭者之外,或許就是微軟了。其股價收盤上漲 2.1%來到每股 377.44 美元,創歷史新高。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網紅Joeman驚傳持大麻被搜出、蕾菈夫妻被捕!持二級毒品最高恐判刑這麼久…九妹火速發律師聲明

網紅Joeman驚傳疑似涉及毒品案,新北市刑大週一(11/6)上午拘提本名翁雋明的Joeman到案說明,警方在住宅處搜出大麻,在刑大訊後依毒品罪移送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已請回,大麻來源持續調查中。另外,蕾菈夫婦也被搜出毒品,在下午1點送至新北地檢。Joeman經紀人向媒體表示,「配合檢調偵查不公開,他已經無保請回」。蕾菈夫妻的共同經紀人也回應,「一切配合檢調偵查不公開,蕾菈和湯宇都已無保請回。」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1條規定,在台灣持有大麻第二級毒品者,將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20萬元以下罰金。Joeman隨即也在臉書發出律師聲明稿全文:謹代本所當事人翁雋明(Joeman)先生聲明如下:關於翁雋明先生於民國112年11月6日新閘媒體上所報導之刑事案件內容,翁先生業於同日積極配合檢警機調查完畢,案經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偵訊後,無保飭回,現已平安返家。為此,感謝社會大眾關心,並對於造成社會的紛擾與不安,翁先生深感遺憾與抱歉,惟基於刑事偵查不公開原則,恕無法透露案情細節,也盼大家能尊重檢警機關偵查空間。爱代聲明如上。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公司快破產他擔憂連累妻小 15刀刺死孕妻後自首...調查竟發現:會計給錯財務報表「其實一直有賺錢」

無心之失竟引發的倫常命案!新加坡1名35歲公司老闆,收到會計職員提交的錯誤數字財務報表后,以為生意很差有倒閉危機,即使公司經理指一直有盈利,但他仍長期處於焦慮,每天只能睡1、2小時,擔心員工離他而去並連累正懷孕的妻子,最終在2022年1月清晨擬殺妻後尋短。男子連刺15刀讓妻子一屍兩命,他企圖尋死不果,而父親正到其家,他不欲讓父親看到血案現場,馬上報警自首。控方原控以謀殺罪,但調查後改控誤殺,本月26日他認罪被判監7年。

日期:2023-11-04

職場生活

家族2至親肝癌驟逝,他不菸酒不熬夜仍中鏢!親兒捐肝獲重生,67歲爺謝肝基會:讓我又活過來

肝炎堪稱台灣「國病」,其主要禍首—B型肝炎盛行率更曾高達20%,每5個成人就有1位是B肝帶原者。今年適逢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成立29年,邀請了長期共同參與保肝、護肝各界好朋友們一同來慶生,號召企業主點亮愛心嘉惠國人、消滅肝病。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避踩雷 閃漂綠--選擇優質碳權標的五大準則

台灣碳權交易所8/7掛牌,初期以國外標的為主。國際碳權交易市場上,同樣一噸碳,價差高達百倍,面對琳瑯滿目的國際碳權商品,究竟應該怎麼挑選才不會買到不適用或無效的標的?又該怎樣避免花了錢卻被質疑「假減碳真漂綠」?企業在挑選標的時必須辨別「品質」,雖然並非所有產業都需要最高規的國際碳權,但碳權品質越高,可適用、被承認的國際市場、區域就愈大,被排除性、不被認可的可能性越低,越能保障企業的國際行銷通路。

日期: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