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排尿疼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天氣熱、尿量少養成憋尿惡習...醫師盤點10大傷害排行榜!血尿只排第7,嚴重竟會引發癌症

隨著天氣逐漸高溫悶熱,流汗多、尿量少,使得尿液濃度增高,醫師提醒千萬別憋尿!尤其長時間在炎熱氣候下的工作者更要當心,應多補水。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導致私密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長期憋尿不只會讓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等狀況,更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和罹患癌症的風險。

日期:2023-04-20

品味人生

50歲後,特別小心攝護腺癌!醫師:男性愛吃這3食物,罹癌風險直線上升

65歲的張先生在每年例行體檢報告發現,血液檢驗中攝護腺特殊抗原是8.5ng/ml,體檢醫師建議他去看泌尿科。泌尿科醫師幫他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包含:肛門指診、經肛門超音波掃描、照腹部X光、尿液檢驗,又進一步抽血檢驗,接著,安排攝護腺切片手術。最後,病理醫師報告顯示─攝護腺癌。

日期:2019-12-24

品味人生

他血尿不會痛,就醫確診膀胱癌 醫師:5大症狀提高警覺

膀胱癌分布的年齡層以40歲以上中老年為主,男性罹癌的比例較女性稍高一些,男女比率約為55:45。提醒民眾,平日生活中應遠離危險因子,一旦出現頻尿、急尿、血尿、反覆泌尿道感染等症狀,應提高警覺。

日期:2019-12-10

品味人生

他腎衰竭,竟然是攝護腺肥大引起!醫師推薦「這5種」食物保養身體

隨著年紀漸長,許多男性都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因而引起排尿困難、頻尿、急尿等症狀。不僅如此,攝護腺肥大嚴重時還有可能造成尿液倒流,進而導致腎衰竭,不可不慎。

日期:2019-08-10

品味人生

腰痛、血尿恐是腎結石!慎防腎臟感染,注意5大症狀

夏天是腎結石的好發季節,比冬天多2倍!腎結石的症狀包含腰痛、血尿、泌尿道感染等,但有些人會以頻尿的方式表現。如果是腎臟鹿角狀結石,恐引發腎臟感染,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應提高警覺。

日期:2019-06-25

品味人生

別再憋尿!女生膀胱炎超常見,小心引起腎臟發炎

女生最怕膀胱炎!夏季高溫炎熱,私密處長時間處在潮濕悶熱的環境,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私密處很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令人相當困擾!

日期:2018-07-26

品味人生

不方便開口的藥物諮詢

身為父母的您,瞭解孩子身心狀況多少呢?從呱呱墜地到接受國家教育,學業上學習的好壞,有成績可以讓父母知道,但社交部分呢?臨床案例有個年僅 12歲的國中男生,因排尿疼痛就醫,檢查發現竟然感染淋病,父母才知道兒子早熟、性關係複雜。

日期:201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