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排尿障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西瓜不是第一名!「超解渴6食材」含水量破90% ...泌尿科醫師最推「這食物」:男生可多吃

炎熱夏天,身體若缺水、電解質,嚴重恐會中暑。其實除多喝水補充身體水分之外,營養師也建議可以透過「吃」解渴!營養師余朱青推薦6種食材,每種含水量都高達90%以上,不只健康,還能幫助消炎、消水腫,更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不過,水果雖然可以補充水分但不宜完全依賴,民眾也可藉由吃蔬菜增加水分攝取量,並提供其他營養如鉀、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呼籲,碰過許多有泌尿問題的患者,都是因為水喝不夠,因此推薦大家,如果真的討厭喝水,就從「吃水」開始做起。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青壯年比長者易好發 症狀從下背痛到肌無力 椎間盤突出好惱人 手術治療怎麼選?

副總統賴清德接受椎間盤突出手術,隔天即可出院,日常活動也不受干擾,引發外界關注。到底什麼是椎間盤突出?動脊椎手術,真的完全毫無風險嗎?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如果可以選,我想每位泌尿科醫師一定會選擇攝護腺癌...」一位泌尿科醫師的罹癌告白

就像策略長張聖原醫師告訴我的:「我們人到了這個年紀,遲早都會得到一種疾病或是癌症,如果有那麼多疾病可以選,我想每位泌尿科醫師一定會選擇攝護腺癌。因為這個病只要早期發現,就可以早期治療而痊癒,比起其他惡性的癌症,攝護腺癌的病情進行緩慢很多,而且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療。」

日期:2021-03-05

品味人生

60歲男子體內竟結石232顆...醫勸:這1類食物要少吃,小心養出結石體質!

夏天腎結石是冬天的2倍!預防腎結石,不是多喝水就沒事,還要多運動、不憋尿、減少攝取高鹽分,才能徹底對抗腎結石!

日期:2019-07-30

今選頻道

不想洗腎就別亂吃!腎臟科名醫:謹記「三少三多」有效排毒護腎!

想要擺脫腎臟病的威脅,不能單靠醫生,從日常生活中建立良好的護腎方法,自己就是護腎專家,讓腎病威脅從此退散。

日期:2019-06-03

品味人生

子宮、膀胱都可能掉出體外!五成女性患有「骨盆腔器官脫垂」

「骨盆腔器官脫垂」是中老年婦女常見的疾病之一,往往與肥胖、多次陰道生產、長期負重操勞有關,堪稱是身為女性的「職業病」。

日期:2018-08-24

品味人生

攝護腺肥大下水道不通 男人長壽病不是癌

男人年過半百,身體老化跡象增多,攝護腺肥大就是其中之一,而夜尿、頻尿、尿不乾淨,以及突然尿急等,皆是臨床上攝護腺肥大的常見症狀。

日期:2017-12-07

品味人生

攝護腺肥大 男性排尿障礙元兇

美國的統計指出,排尿障礙是年長男性前三大就醫的原因。主要是因隨著年紀增長,攝護腺肥大的部份往尿道中增生,壓迫到尿道而出現上述症狀。

日期:2014-08-29

品味人生

受傷別整脊 把握黃金12小時

藝人張善為日前因無力站立緊急送醫,經診斷確定是脊椎中的血塊壓迫到神經所致。醫師提醒,若發生麻痺、失去知覺等症狀,一定要立即就醫,避免產生膀胱、直腸等臟器的永久性神經傷害。

日期: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