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排水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福島5.5噸「含輻射核廢水」外洩!廠房清洗竟然「該關的沒關」⋯有無流入大海?東電深夜急回應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電力公司營運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在七日上午八點五十五分(台灣時間七點五十五分),發現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水從高溫焚燒爐廠房外牆排氣口外洩。

日期:2024-02-08

投資理財

台東強震若在台北…逾30年老屋比重7成!專家籲推防災型都更修法:1坪換1坪才有誘因

台東縣池上鄉9/18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震度之大讓全台各縣市民眾都很有感,這一震也讓花蓮玉里成為受創嚴重的區域,一棟三層樓高建築物倒塌,所幸最後都平安獲救,其他如春日國小、高寮大橋等也分別傳出倒塌、橋樑斷裂等意外。為了體恤人民財產損失,財政部已從寬、從速原則協助及輔導受災之納稅義務人申請各項稅捐減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也提醒中小企業如因受災有復工營業協處需求,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可提供受災企業免費融資諮詢、融資診斷輔導及財稅災害申報輔導服務。

日期:2022-09-19

產業時事

365天追蹤調查》 被「垃」殺的台灣海岸一年後怎麼了?

「海廢」問題並非一朝一夕造成的,人類經年累月製造的廢棄物、一次性塑膠用品不斷入海,隨洋流在世界海域裡漂泊,美國喬治亞大學工程學院的研究揭露公布,每年有800萬噸塑膠流入海中。去年《今周刊》踏查全台,嘗試揭露海廢「台灣版」的來源,今年再度踏上舊地,看看除了「清理」外,我們還有什麼解決之道?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霸業如何不被56年大旱打敗? 別管鑿井了 專家斷言「這三件事」才是正解

台灣逢56年來最大乾旱! 外國媒體上個月警告,旱象恐衝擊台灣半導體產能、影響股價,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公開表示,「科學園區和工業區用水需求,可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此言一出在網路掀起熱議。王美花事後澄清,這是竹科廠商建議,且鑿井早有前例,但外界仍罵聲四起,批評不濟燃眉之急。台灣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駱尚廉指出,在估算地下水量、安全取水量前提下,鑿井確實是緊急應變手段,但並非長遠之計,反而海水淡化、回收水設備更新,以及在都市外圍間防洪地下蓄水道,才能因應極端氣候。

日期:2021-03-10

職場生活

桃機治水 一場巫師祭典

一陣暴雨,淹了桃園機場二航廈;一樣慣例,揪出源頭是排水道超載,下令改進懲處;恍若「巫師思惟」的究責文化,成為官方做事SOP,邁向「工程師思考」路還長得很。

日期:2016-06-09

財經時事

平地的怕洪水 山上的怕山崩 P.78

「人在做、天在看」,姑且不論是否有官商勾結,過去近十年來汐止經財團大量的開發、曾經連續四年蟬聯大台北推案冠軍,人口在短短七年之內暴增一倍,超過都市計畫規畫的人口數量,導致排水、道路、公園……等公設的嚴重不足,都是這幾年來汐止給予外界的負面印象,去年林肯大郡的崩塌、今年的水患,老天爺一次又一次以實際的行動,懲罰人們過度開發土地的罪行。

日期:199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