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排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拍腦門治國」,中國電動車墳場不意外…矢板明夫:政策補貼開支票,台灣選總統要看清楚

根據國際能源署的資料,2022年全球賣出約1,020萬輛電動車,其中在中國就賣出約590萬輛,占據幾乎6成銷售。然而,中國如今卻出現「電動車墳場」的怪象。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這跟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政權好大喜功、急於求成,以及把官僚系統的分析報告放在一邊,「拍腦門治國」的原因有關,因此導致政策失敗。以下為矢板明夫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01

產業時事

才連任議員就想選立委 蔣月惠不諱言「向錢看」

去年爆紅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才以選區最高票連任,馬上宣布要選立委,競選歌曲「向前看」已完成,她自承取諧音「向錢看」,這位非典型政治人物到底有何盤算?

日期:2019-02-01

投資理財

台商在中國大陸賺容易錢的時代結束

最近上市公司毅嘉科技因為蘇州廠遭到勒令停工,緊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股價也從23.4元跌回15.5元。現在在長三角區域設廠的台灣很多電子零組件廠,尤其是印刷電路板,銅箔基板廠,在大陸排污令上綱下,生存空間愈來愈困難。

日期:201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