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掛名投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保繳一輩子全成泡沫!「4種人」退休領不到錢⋯專家:這情況年資歸零、多繳保費也不會退還

勞保破產議題持續受到關注,但除了破產之外,勞工們也憂心有哪些情況可能讓自己在退休後領不到錢,對此,勞工朋友應了解相關規定,專家提醒,若對勞保規則不夠清楚,很可能繳了一輩子的勞保費,仍領不到老年給付。

日期:2023-09-17

保險稅制

上班20年卻只被認16年!勞保局:這3種勞工即使繳了勞保費,也領不到老年給付

若被勞保局抓到不符合規定時,勞保資格一下就會被取消,多繳的保費也不能退還...

日期:2020-11-12

投資理財

誰可在職業工會加保勞保?在工會「掛名投保」 小心觸法被取消資格

不少無固定僱主,或在小規模店面(例如小吃店、咖啡店、夜市、攤販、SOHO族、網購業者等)上班的勞工,常選擇加入職業工會,投保勞健保。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待業民眾擔心,求職期間沒有勞保,會讓勞保年資中斷,因此也加入職業工會投保勞保,等找到工作再退保,但此舉可能已觸法,若被查到掛名投保,可依法取消被保險人投保資格,甚至會有保險費無法退還的狀況發生。

日期:2020-10-16

財經時事

中高齡失業率創新高 「被失業」擔心勞保中斷?想延續年資可用「這招」

2009年金融海嘯衝擊全球經濟,當時經濟連續三年緩慢成長,連帶也使中高齡失業人口(45-64歲)急遽攀升,失業率一度高達3.9%。時隔10年,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半年後,世界經濟創傷顯露,再度衝擊台灣就業市場。據主計總處統計,今年台灣1-8月中高齡失業者,年增0.37%,失業率達2.35%,創下後金融海嘯時期新高。面對可能中斷勞保的風險,有什麼方法可以延續年資,直到可領退休金的那一天?

日期: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