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採檢陰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女看護「只顧阿嬤跟出門買菜」竟染猴痘?羅一鈞這麼說…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預約一次看

猴痘疫情有升高的趨勢,根據指揮中心數據,我國自去年(2022)6月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目前累計確診40例病例。網路爆料公社有網友PO文指出,有名外籍看護在照顧阿嬤後被傳染猴痘送到北部某醫院,引發恐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周四(4/20)澄清,經北市衛生局與當事醫院確認,確實曾通報個案並隔離收治醫院,但當天就採檢陰性排除猴痘,已經出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強調,若散佈不實謠言會法辦。

日期:2023-04-20

全台防疫報導

公車、捷運免戴口罩4/17準時上路,僅「2情況」要戴!新冠何時降級?長照機構訪客新制一次看

4月17日口罩鬆綁準時上路,僅醫院照護機構和救護車規定要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本週會有指揮中心降級、新冠肺炎法定傳染病等級調降等相關時程宣布,未來也會規劃將口罩配戴規定納入醫療院所與機構常規化指引中。對於明天週一口罩解禁範圍,指揮中心宣布搭乘公共運輸可免戴口罩,校車、幼兒園專用車及校園接駁車比照辦理,但醫療照護機構、救護車這2場域仍須按規定全程佩戴。另外,羅一鈞表示,降級後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都會持續公費提供,法定傳染病個案中重症、併發隔離費用也都將由中央支付,目前食藥署、中醫藥司等針對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等藥物廠商展開輔導,盼協助相關廠商申請正式藥證。目前口服抗病毒倍拉維製造廠商輝瑞已提藥證申請,莫納皮拉韋則是還沒有,快篩試劑授權以指揮中心解散為準,部分規定為今年6/30,目前市面流通的快篩不會受指揮中心解編影響,但授權到期後除非有正式許可證,否則不得新進口或製造,食藥署也會協助輔導申請正式藥證。(原文刊載於2023/4/13,更新時間為2023/4/16)

日期:2023-04-16

產業時事

班機陽性率52%...義大利怕爆下令「中國來的」強制篩檢!南韓也跟進,最新7國防堵中國客規定一次看

中國放寬清零政策後,疫情急遽升溫,但仍宣布於明年1月8日解封邊境,導致各國繃緊神經,祭出相關入境管制措施,就是怕中國疫情擴散蔓延。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最新宣布,自明年1月5日起,自中國、香港和澳門入境的2歲以上旅客,都需要提交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或是染疫已復原的健康證明。美聯社預估,1月農曆年假期間,可能會有數百萬中國民眾出境。位在義大利北部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 region )當局12/28指出,來自中國的旅客篩檢結果,有約半數都呈現陽性,12/26飛抵的2個航班裡,一架班機上92名乘客有35人驗出陽性,陽性率38%;另一架班機120名乘客,共62人驗出陽性,陽性率高達52%。南韓最新也宣布至明年2月底前,中國旅客在登機前、以及入境後首日都需接受PCR篩檢。(原文刊載於2022/12/29,更新時間為2022/12/30)以下,《今周刊》整理各國加強對中國入境旅客的管控措施:

日期:2022-12-30

職場生活

日本自由行10/11開放、台灣入境0+7解封!各國旅遊規定限制有哪些?17國一次弄懂!

日本自由行確定10月開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22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0/11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自由行及短期免簽證旅客入境,推動日本國內旅遊補助,企盼靠旅遊業來刺激消費。日本政府9月已對接種三劑新冠疫苗或能提供陰性篩檢證明的旅客解除禁令,今再宣布10/11起取消5萬人入境限制,並恢復免旅遊簽證規定、開放自由行或散客直接訂機票和住宿,不必再透過旅行社安排旅館機票。而有關台灣邊境管制,行政院週四(9/22)拍板分兩階段鬆綁。第一階段從9/29起,入境總量提升至每週6萬人次,恢復各國互惠免簽證,入境唾液PCR改發放4劑快篩試劑,開放3天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處所為1人1室。第二階段規劃增加入境總量,蘇貞昌預估在10/13前後實施,每周入境15萬人,並開放0+7入境免居檢。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防範Omicron變異株BA.4、BA.5大流行,邊境管制保守有理?以流行病學來看台灣邊境解封

全球疫情逐步趨緩,世界各國紛紛放寬邊境管制政策,從歐美到亞洲地區的新加坡、泰國、韓國等地皆打開國門,日本6月10日起開放外國旅客組團入境觀光,台灣在分區名單中被列為低風險地區,可享有完全免檢查、免隔離待遇。但台灣何時能放寬邊境解封?國人都引頸期盼,我希望用流行病學的角度來提出建議。

日期:2022-06-24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8822/快篩實名制明上路,每份5支500元不零售!身分證尾數「這數字」可先買 禁止1人多卡代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8822例本土個案及101例境外移入個案,而明日(4/28)快篩實名制就要上路,指揮中心表示已經開始配送實名制快篩試劑給各個地方藥局,一盒5入、每份500元不單售,購買方式如同先前口罩實名制,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就可以前往藥局購買。不過陳時中強調,快篩實名制可以代領,但是「認卡不認人、一人只能拿一卡」!指揮中心也宣布,實聯制簡訊發送將自明(28)日零時起退場,鼓勵民眾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該APP在廣泛使用下才能發揮最大成效,使用者只須下載安裝並開啟藍牙,APP即可記錄相關資料。未來民眾進入場域時僅需出示APP畫面,提供更便利之自主防疫方式。尚未安裝之民眾可至App Store及Google Play雙平臺下載使用。另外,台北市本週所有國、高中都暫停實體課程,進行為期一周的大規模線上教學演練,下禮拜是否繼續?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教育局鼓勵繼續,但是學校如果要恢復也可以,主因是下禮拜有很多考試要進行。

日期:2022-04-27

全台防疫報導

最快何時有BNT兒童疫苗?陳時中曝採購困境 一圖看懂輕症、無症狀最新解隔條件

國內新冠(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近來有不少兒童打疫苗的聲音出現,對此,食藥署目前已核准6~11歲兒童打半劑莫德納(Moderna),對於政府率先開放莫德納用於6~11歲兒童,讓許多家長不免擔憂小朋友是否有辦法忍受其副作用,也因此,不少人盼能開放輝瑞/BNT給兒童使用。不過,台灣能不能順利拿到BNT疫苗又是另一大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今(18)日也在記者會上親吐採購困境。

日期:2022-04-18

全台防疫報導

被強制隔離匡列、防疫旅館錢付不起!陳時中:「這時間內」6000人費用,全由中央概括承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6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6例本土個案及51例境外移入(16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解封不失控》全世界只剩中港還在追求「清零」,台灣還需要花費巨大社會成本「消滅病毒」?

為維持國內經濟成長動能,台灣即將跟上國際趨勢,放寬邊境管制措施與入境檢疫時間,期望恢復跨境商務活動,維繫產業競爭力。然而,多數民眾對去年本土疫情大流行造成的恐慌與不便仍記憶猶新,因此對開放外籍人士入境抱持高度疑慮。正式開放邊境之前,政府應該做好哪些準備,才能在控制疫情與活化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日期:2022-02-16

全台防疫報導

首例Omicron死亡!80歲慢性病婦打2劑AZ、解隔離前離世…死因最終判定「這2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4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例本土個案及40例境外移入(13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為本土首例Omicron死亡案例。

日期: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