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採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來去彰化!悠遊於淺山淺海之間的綠色輕旅行

八卦山是彰化最知名、也是最老牌的景點之一,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近期除了八卦山的主要幹道——139縣道,更新了許多友善服務和踏青好去處外,沿著台61的西濱海岸線前進,也隱藏許多熱門打卡景點,現在就啟程,來去彰化享受一趟輕鬆自在的綠色小旅行吧!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 彰化人文生態打卡新景點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將於今年9月正式開放,隨著時節入秋,疫情逐漸解封,來彰化遊賞海空步道,展開一趟不一樣的人文生態小旅行!

日期:2021-09-14

品味人生

時光Ⅹ雜貨店

一顆糖果、一罐醬油、一包鹽和菸,沒有量販店的大分量,不主打精美的外包裝,台灣老雜貨店的存在,是補充生活雜貨的小賣所,更像人情交陪的交際場所,有時還扮演著多功能的多重角色,老頭家開店做生意利潤擺一邊,路過的街坊老友「歡喜來坐」!

日期:2020-10-28

品味人生

深夜菜市場大冒險

在低廉的攤位租金與老市場的獨特氛圍下,近來興起年輕人進駐老市場的創業風潮,斜槓青年、神級主廚、小吃二代主紛紛進駐,他們用青春文創點亮了沒落老市場,使得菜市場收攤後不再蕭條恐怖,成為年輕人、老顧客、街坊鄰居的青春消夜場。一座老建築要起死回生,解方就是「美食」兩字。不同於超市的明亮與整齊,老市場的紛雜充滿各種趣味,如果你已經很久沒逛菜市場了,快來用青春視角重讀老市場回憶吧!

日期:2020-02-19

產業時事

夢築金門

半世紀前,只有半個台北市大的金門,是扼守台灣的重要門戶。過去,多數人對金門人的印象多為阿兵哥或軍眷,如今駐軍早已撤守,戰地炮聲已在時代更迭下遠去,歲月洪流帶來轉變,懷抱夢想的金二代青年陸續返鄉,他們用自己的故事耕耘金門各個角落,帶來不一樣的在地新感動。

日期:2019-08-07

品味人生

末代海牛戰士 出征潮間帶

找一天到芳苑,坐上海牛拉動的四輪車,踩著潮汐採蚵去,頂著帶鹹味的東北季風,紅豔的夕陽餘暉灑落肩膀,這樣看海的日子,人生難得幾回。

日期:2013-10-17

品味人生

藏身巷弄、魚塭的尚青滋味

經營翰林茶館,本身愛吃、懂吃,涂宗和熱中考察美食。近幾年迷上自行車環島遊,踩著風火輪出市區到七股,天光雲影漸開懷,飽啖尚青的海鮮,絕對是一趟紓壓之旅。

日期:201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