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採購疫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睽違29年!鄭文燦「副閣揆」身分訪日,拜會麻生太郎,深度討論台日經貿交流等議題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赴週一(6/26)率團訪日,週三(6/28)拜會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眾議員,與會的還有眾議員鈴木憲和、中曾根康隆及山口晉。鄭文燦表示,台日共享自由民主價值,並擁有往來密切的經貿關係,也面對共同的地緣政治挑戰,更重要的是,台日追求相同的願景。距離台灣前一次行政院副院長訪日,已是1994年廣島亞運時期。此外,前一天鄭文燦也和駐日大使謝長廷一同拜會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及政調會副會長鈴木馨祐眾議員。雙方對於台日經貿交流、產業合作及強化台日關係進行深度討論。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富士康前副總裁退休11年後看老闆郭台銘:曝當年鴻海啃蘋果訂單「對郭董來說,世上沒有缺貨問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拿出上百億台幣,購買疫苗捐贈給台灣。本文分享我過去的親身經驗,談郭先生如何解決價格問題與缺貨問題,以及對其決策高度、廣度,以及長遠策略眼光的信心。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誰擋BNT?「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郭台銘曝李大維打給他,被點名的都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爆料,總統蔡英文派代表阻擋他採購BNT疫苗,引發熱議,稍早他在臉書透露,「那個人就是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他告訴我「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郭台銘說,那晚,他又氣又難過,整晚睡不著。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政府沒有人阻擋疫苗採購、也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或許部分政治人物的發言有其選舉考量,但呼籲立即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操作。李大維也回應,「從未有過該談話內容」,很遺憾事實受到扭曲,讓原本美事一樁的善舉,蒙上不該有的陰影。「站在曾經是朋友的立場上,知道郭先生是為了選舉,但凡事要遵循關公忠義信實的精神。」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BNT次世代之爭!上海復星終同意「可換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深夜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談到購買BNT疫苗遭遇重重困難,昨(12/20)晚間則在臉書表示,台灣沒有BNT雙價疫苗,讓他的母親無法接種,引發討論。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2/21)日受訪時說,「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對此,郭台銘透過郭辦發表3點聲明,同時也在臉書PO出:「遺憾: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建議執政者體民所苦,廣納建言。薛瑞元晚間和發言人莊人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今早推銷員一說是懷疑郭董會講這樣的話,因為這一兩個月BNT、上海復星也積極找疾管署談疫苗採購,部分說詞竟和郭董一樣,像是要給民眾選擇、過去很多都在打BNT,採購可以讓民眾施打等。薛瑞元說,現有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不管BA.1、BA.5都有效安全,手上疫苗也滿多,自己一點都不懷疑郭董的情操,只是整體情勢判斷,政府預算要有效運用,未來疫情可能變化,也可能有不同變異株出現,就會不排除和BNT上海復星來採購疫苗。針對相關疫苗爭議,上海復星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已於12月4日向臺灣相關部門提交了面向5至11歲兒童群體的BNT次世代疫苗的緊急使用申請,在公司和疾管署簽署的採購合約框架下,未來訂單都是可以換成BNT次世代雙價疫苗,早日讓臺灣民眾用上急需的疫苗。指揮中心晚間22:20則是發布新聞指出,針對BNT代理商復星公司今(21)日發布聲明「未來訂單都是可以換成BNT次世代雙價疫苗」,指揮中心表示,指揮中心曾於今(2022)年10月7日詢問BNT及復星公司,能否將尚未到貨之110萬劑兒童劑型疫苗換為次世代疫苗兒童劑型,當時復星公司回覆無此彈性。今日對於這樣的政策轉變,指揮中心表示感謝。指揮中心強調,現今國內次世代疫苗尚有400萬劑,次世代疫苗訂單也仍有1500萬劑可供使用,依照每日疫苗接種人數僅2至3萬人次計算,庫存量尚且充足。未來若有需求,一定會將BNT次世代疫苗列入明年疫苗採購考量。指揮中心呼籲,接種次世代疫苗追加劑對BA.5等變異株仍具保護力,可降低因感染COVID-19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請民眾儘速接種。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前員工PTT爆料高端「單劑1081元」?高端發聲明報案!EUA展延前密會陳時中?薛瑞元回應了

高端疫苗採購爭議不斷,有網友在PTT上發文爆料,自己是高端前員工,並翻拍政府與高端公司採購疫苗合約,指出疫苗單劑價格為1081元,與先前公布的價格有出入。對此,高端今(11/14)回應,文章為不實抹黑,且無員工在今年6月離職,已向調查局檢舉報案,呼籲外界切勿散布假消息。此外,有爆料指出,高端疫苗最近一次專家審查會議前,衛福部長薛瑞元曾經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到貓空「密會」。對此,薛瑞元呵呵兩聲表示,「真的是見到鬼了」。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下午記者會表示,應該是烏龍爆料,現在很多鬼鬼祟祟編造的故事,盼民眾可以有智慧的判斷。

日期:2022-11-14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長辯論會》拿新竹換台北?陳時中挑起「棄保」敏感話題…蔣萬安黃珊珊接招這樣答

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最後結論階段,民進黨籍候選人陳時中,分享擔任防疫指揮官近1000天感想,疫情已看到結束的曙光,並藉機回應自己並無阻攔疫苗採購。而在棄保議題上,陳時中曾在交叉詰問階段,主動拿「新竹換台北」棄保話題詢問蔣萬安與黃珊珊,黃珊珊說自己服務北市24年熟悉市政,所以藍綠兩黨都害怕,這兩個月在她身上貼滿各式各樣的標籤,兩黨才是公然赤裸裸政治分贓,操弄棄保。

日期:2022-11-05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長辯論會》最有錢的城市,卻變最舊的所在…蔣萬安「七問陳時中」:不要讓全民困在大黑箱中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週六(11/5)下午登場,受邀的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以及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3位主要候選人,在第一輪中各自發表政見,透過電視辯論爭取市民的支持。

日期:2022-11-05

職場生活

變異株XBB、BF.7爆首起本土病例!40多歲男打3劑「2度染疫」…專家解析常見4症狀

BA.5疫情雖已趨緩,但國內卻驗出新型變異株本土個案,BF.7和XBB各一例,分別為60多歲女性及40多歲男性,皆為國內首起本土病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XBB個案為北部40多歲男性,接種3劑疫苗,沒有接觸國外返台人士,8/30曾確診,10/15有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10/17快篩陽性,就醫經醫師評估為重複感染通報確診,沒有境外接觸史,所以判為社區感染。至於BF.7本土個案則是南部60多歲女性,接種3劑疫苗,10/19因症就醫,PCR陽性確診,經定序確認為BF.7。羅一鈞指出,目前至少有35個國家驗出,XBB為BA.2的重組變異株,重複感染機率可能增加,但重症率並沒有提高。(原文刊載於2022/10/17,更新時間為2022/10/31)

日期:2022-10-31

全台防疫報導

台灣抗疫1000天》總統蔡英文慰勞細數防疫成績 蘇貞昌:每天得面對比病毒更毒的口舌是非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今天(15日)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第1000天,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千個日子指揮中心接受很多挑戰,大家都咬緊牙關、關關難過關關過地守住台灣;她更提及,這段時間防疫難免會受批評,但會虛心接受、深切檢討。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未來的路仍漫長,不只要面對不斷變異的病毒、境外勢力,還有比病毒更毒的口舌是非;指揮官王必勝則說,活動名稱為「千錘百鍊,蘋安幸福」,意謂讓全民人民得到平安幸福。

日期:2022-10-15

產業時事

沒擋BNT採購!總統府:6/18邀郭台銘劉德音凝聚「同島一命」共識、還與證嚴視訊

台灣去年爆出新冠疫情,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伸出援手,共同捐贈1500劑BNT疫苗,不過近期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有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勸他 「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而後接連慈濟與行政院接出面澄清。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二(9/13)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張惇涵表示,在過程當中,政府沒有人阻擋疫苗採購,也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所謂政府擋BNT以護航特定疫苗,是毫無邏輯的不實謠言。關於BNT疫苗採購,張惇涵說明五點如下:一、指揮中心昨天已再次還原BNT疫苗洽購過程。事實是,政府從2020年8月開始與BNT原廠洽談直接採購,到2021年1月,行政院核定疫苗採購案,甚至已完成議約,並在契約上簽署的階段,雙方商定自2021年3月後陸續交貨。二、然而,遺憾的是,後續發生醫療專業以外的政治因素介入,包括代理商上海復星及背後的官方因素,導致台灣與BNT原廠的疫苗直接採購案,產生變數與延遲。關於這點,德國國會議員Ulrich Lechte也曾經公開說明過。三、COVID-19的疫苗都是「緊急授權」藥物,因此,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副作用或風險。所以,藥廠只會把疫苗賣給政府,是因為只有政府才有能力承擔風險,來擔保藥廠免責。EUA的審查與核發,及擔保藥廠免責,是民間單位無法做的事。四、在去年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等三個單位陸續表達捐贈疫苗的意願後,蔡總統便在去年6月18日邀集郭台銘創辦人、劉德音董事長在總統府會晤,達成「全島一命、團結合力、越快越好」的共識。總統也在6月26日,與慈濟證嚴法師視訊,並表示政府一定會積極處理。五、後續,透過「公私協力」模式,採取比照國外捐贈台灣疫苗的「多方雙層」契約方式,完成任務目標。過程當中,總統府、行政院及指揮中心共同努力,政府負責EUA的審核和後續疫苗配送施打計畫,三家單位出錢出力,政府民間也共同協調洽談採購契約,在大家相互合作下,才有慈濟昨天講的「在公私善的合作下,保護國人健康」的結果。最後,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及執政團隊多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三家捐贈單位的義行善舉。實際上,蔡總統也不只一次當面感謝郭台銘創辦人、劉德音董事長及證嚴法師的努力,讓BNT的疫苗採購案克服重重難關,順利完成。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三家捐贈單位的貢獻,與政府共同協力,讓台灣度過當時疫情挑戰。「政府沒有阻擋疫苗的問題,是政府民間共同解決問題」,這是政府民間團結協力的防疫典範,而非分化彼此的選舉攻防。

日期: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