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探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帶著一身斑點與皮膚癌共存40年:我不怕罹癌,更不怕死不死,我最怕的是家人瞞著我

記得那時候我14歲,第一次去醫院看診就是去看整形外科,整形外科以我的認知是做醫美的,而且通常以女顧客為主,那時我滿腦子都是黑人問號,為什麼我要來整形外科,我天生雙眼皮,也沒有要隆乳,是不是醫院誤會了什麼,我真的不需要再變漂亮一點,我已經夠美了。當然,後來就發現整形外科是和身體外表的功能喪失或是外觀缺損手術相關的,原來我很早就已經是整形外科的老客人,只是爸媽沒有告訴我而已。早在我出生一個月左右,爸媽就抱著我去香港所有的醫院求診,幾乎香港所有醫院都有我的求診記錄,當中有些醫院建議把我的肉割下來去做化驗,看看這些黑色皮膚到底是怎麼回事,爸媽即使不太了解到底有什麼風險也沒辦法不答應,因為那時候只能夠完全相信醫生,這也終於解釋了我心中多年的疑問,為什麼我身上有那麼多大大小小的疤痕,媽以前還會輕輕帶過就算了,但現在到了這個田地,都在醫院了,已經沒什麼好再隱瞞了。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8年前八仙塵爆他痛失好友,如今康復結婚…當年暖醫當伴郎:你送走1個兄弟,又多了我這個兄弟

8年前八仙塵爆第一個從加護轉至普通病房的江天豪,在醫師王樹偉的照顧與支持下漸漸康復,兩人也發展出緊密的兄弟情誼。時隔8年,王以伴郎之姿出席江天豪的婚禮,「你失去了一個兄弟,卻多了我這個大哥。」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千萬別讓客人把信用卡只當成付費工具!2故事看懂:美國運通黑卡團隊如何收服財富金字塔頂級客戶

多數人都認為買賣建立在供需關係上,但其實大多數市場上販售的商品,對於消費者來說都不是必需品,即便你的商品屬於剛需,但在同領域中也會有競爭者,消費者為何一定要買你的東西?越是高單價的商品,越需要與顧客建立起關係,當他在可買可不買、或同時有很多選擇時,就比較有機會買你的商品,對服務業來說,「關係變現」是一門重要的學問。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從課業照顧到心理健康 李宛軒化喪父之痛為動力 她十三歲當版主 創流量破億社群「給問」

當多數學生專注在自身課業,她十三歲就創辦臉書自學社團,成員已破三十萬!為了照顧學生心理健康,她更創版提供同儕匿名抒發管道,「自助助人」的行動,讓她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在法國,沒有「老了靠孩子」這回事!去醫院探病,連油錢都父母出...法國媽媽給我的「震撼教育」

大家常常說,西方人比起東方人,家庭觀念相對薄弱,我其實沒有很認同。我認識的很多法國人,都選擇住在離父母家近的地方,或是週末常常回家看家人,甚至某些家庭還設定每週日為「家庭日」,讓全家人可以團聚吃飯。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走過1197天…陳建仁:指揮中心5/1降級解編!958場記者會這天上線15萬人全為「4個字」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4/25)拍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提降級解編的規劃,預計5/1解編,自指揮中心在2020年1月20日成立至今,陪伴台灣民眾經歷1197天,將在解編後轉型為「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象徵台灣正式進入後疫情時代。自2020年1月20日至今,新冠肺炎開設記者會場數達958場,上線觀看人數最高的一天是2021年5月24日,高達15萬1451人。當天本土確診病例新增334例,在校正回歸後突破500例,引發民眾高度關切,因為5月22日指揮中心首次以「校正回歸」來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

日期:2023-04-25

全台防疫報導

公車、捷運免戴口罩4/17準時上路,僅「2情況」要戴!新冠何時降級?長照機構訪客新制一次看

4月17日口罩鬆綁準時上路,僅醫院照護機構和救護車規定要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本週會有指揮中心降級、新冠肺炎法定傳染病等級調降等相關時程宣布,未來也會規劃將口罩配戴規定納入醫療院所與機構常規化指引中。對於明天週一口罩解禁範圍,指揮中心宣布搭乘公共運輸可免戴口罩,校車、幼兒園專用車及校園接駁車比照辦理,但醫療照護機構、救護車這2場域仍須按規定全程佩戴。另外,羅一鈞表示,降級後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都會持續公費提供,法定傳染病個案中重症、併發隔離費用也都將由中央支付,目前食藥署、中醫藥司等針對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等藥物廠商展開輔導,盼協助相關廠商申請正式藥證。目前口服抗病毒倍拉維製造廠商輝瑞已提藥證申請,莫納皮拉韋則是還沒有,快篩試劑授權以指揮中心解散為準,部分規定為今年6/30,目前市面流通的快篩不會受指揮中心解編影響,但授權到期後除非有正式許可證,否則不得新進口或製造,食藥署也會協助輔導申請正式藥證。(原文刊載於2023/4/13,更新時間為2023/4/16)

日期:2023-04-16

職場生活

雙胞胎兒女剛滿3歲,他罹口腔癌「2/3舌頭被切」,幾年後竟再度罹癌:身為父親,我會勇敢面對

我在台北開了一家宵夜場的海鮮餐廳,日夜顛倒,常需藉由香菸、檳榔提神,再加上長期睡眠品質不佳,不規律的作息,埋下罹癌的種子。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12月新制/血汗錢小心飛了!12/1起飲料店禁用塑膠杯、YouBike騎錯秒噴350元…完整懶人包必看

揮別選情激昂的11月,迎接歡樂年末12月,但大家可別跟荷包過不去!12月1日起實施一連串新制,包括YouBike1.0退場、飲料店禁用塑膠杯、口罩令鬆綁、科技執法擴大等,多項新制沒掌握好,一不小心辛苦賺的錢就飛了!《今周刊》整理12月新制懶人包讓大家一次掌握。

日期:2022-12-01

職場生活

兒子驚人好轉成功拔管,轉去普通病房!醫嘆:他父母車壞成這樣都沒錢修,能一直照顧毫無意識的他嗎?

做過多次病情解釋的我,從未聽聞家屬拒絕器官捐贈的理由如此悲傷。

日期: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