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探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推出新春吉祥饗宴 予您一同翱翔龍年

歡慶農曆春節,龍年行大運!長榮航空特別在新春佳節期間於機艙內張貼應景春聯,設計專屬龍年生肖頭墊紙、餐巾紙等機上服務用品,更準備充滿年節氣氛的音樂歡迎旅客登機,飛行途中也將以機上美味佳餚和期間限定嚴選節慶甜品豐富旅客的味蕾,一同以喜悅的心歡度農曆新年!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接班修車好無聊、意外帶團變最強領隊「退佣一團就能賺百萬」!40多歲玩遍全球:生活就是旅遊

你曾經夢想要環遊世界嗎?那麼,你一定會羨慕王大熊(本名「王智弘」),因為導遊工作,他在40多歲就完成環遊世界的壯舉。他踏過南極冰川,走過北極,這經歷很少人有。生活就是在旅遊的他,迄今走訪近百個國家。旅行中經歷和閱歷無數,包括2020年3月疫情爆發時,帶團到秘魯。當秘魯政府宣布全國將進行鎖國宵禁時,他們正在亞馬遜雨林深處。如何離開雨林、離開秘魯成為難題。最後,由雄獅包機,領隊王大熊帶著團員逃離秘魯、返抵台灣。他形容這一趟旅程如同電影《亞果出任務》,令他一生難忘。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我在中國坐牢2年3個月!上海仟和億案被抓,台灣分析師告白:年賺上億夢碎,老婆跑了,全身僅剩10萬

編按:曾號稱「台灣分析師最大群落」、由中國股市名人廖英強創辦的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平台講師包含曾在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節目暴紅的楊世光等一票台籍分析師。仟和億2019年由於涉非法從事證券、期貸投資諮詢業務等罪嫌,遭到上海市警方搜索,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本書作者、台灣財經名嘴陳雨農(現名:陳玠儒)被判處2年3個月,2021年出獄後寫下他從人間煉獄歷劫歸來心路歷程。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出得去進不來的年輕人才

今年台灣銀行業儲備幹部(MA)招生,出現嚴重缺額30%~50%的狀況,再不積極開放國際人才入台,斷崖式的人才危機將會一發不可收拾!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Costco貨就他做的!風箏大王56歲開音樂餐廳,1000元吃飯聽歌紅到美國去、人生最後party選這辦

在台北市八德路,台視旁邊有間很特別的音樂餐廳,中午賣著平價簡餐,晚上有歌手駐唱。店內聚集3到6年級客人,來這裡吃美食、聽音樂。神奇的是,餐廳常座無虛席。餐廳老闆是烏雲,年輕時曾在艾迪亞音樂餐廳駐唱,有感於台北市太少提供與他同齡者用餐、聽音樂的餐廳,56歲時開「MUSIC CORNER」(音樂角落)餐廳。前總統馬英九也是客人,每年生日都會帶著家人來這裡用餐並高歌幾曲。餐廳也吸引不少低調富豪,有時就坐在角落,安靜的聽歌。烏雲驕傲道:「這間店在美國很知名,很多人回美國後會問:『你有沒有去過音樂角落?』甚至很多朋友在加州10年沒見,來這裡才見到面。」最讓他的感動的還包括一些資深客人,有人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時,帶著親友來MUSIC CORNER,「他們將人生中的最後一場party辦在這裡。」愛唱歌的他,原本只是想讓夥伴們有個能盡情唱歌的地方,卻沒想到,MUSIC CORNER成為眾人的美好回憶。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塞車19小時還沒出省,他們下車打牌、遛狗解悶…中國黃金周還出現「國慶住我家」,這什麼商機?

9 月 29 日是中國中秋、國慶小長假第一天,遷徙大軍正式吹響出行號角。28 日各地堵車消息已經登上了熱搜。有車主在社交平台上表示,27 日晚間 8 時從深圳市福田區出發前往湖北,28 日下午 3 點半還沒出廣東,足足堵了 19 個多小時,從黑夜堵到白天。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劉慶弟 低調挺文教半世紀 出版界85歲「俠夫人」 慨捐3.8億救孤老

2023.08.20今周刊編按:曾慨捐3.8億蓋長照大樓的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媽媽」卓劉慶弟,傳出已在7月28日離世消息,享壽88歲。其創立的鑫淼教育基金會也在日前於官網發佈訊息,表示創辦人雖已安息,但基金會仍將秉持卓媽媽溫暖寬厚,雪中送炭的大愛精神,持續支持捐贈獎助學金給需要幫助的學子。而知名詩人蔣勳也在臉書PO了一張老照片,悼念這位台灣出版界的「俠夫人」。卓媽媽是東華書局與新月圖書已故創辦人卓鑫淼先生的夫人,卓鑫淼生前幫助許多學子以及後輩,因此丈夫過世後,卓媽媽牢記丈夫心願,持續資助台灣藝文界後輩,包括2008年雲門舞集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排練場遭遇祝融,卓媽媽也主動拿錢讓林懷民應急,但要求雲門不可對外發布消息,維持一貫的低調不張揚。2021年,卓媽媽更捐出3.8億元善款,提供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新北市林口區興建長照機構「鑫淼天使居」,面對眾多媒體提問,她都以雙手合十姿勢溫言婉謝。鑫淼教育基金會形容,卓媽媽說話總是輕聲細語,卻帶給大家溫暖與愉悅,滿滿的幸福感,就像盛夏裡的徐徐清風,寒冬中的絲絲暖流。而蔣勳則追憶1998年在金橋書局二樓開課談美術史,下課後常和卓媽媽坐在靠窗處喝茶,分享她的美好空間和精緻品味,那裡的咖啡和烘焙點心也永遠是台北最好的回憶。這位讓蔣勳與藝文界人士無限懷念的卓媽媽是誰?以下為《今周刊》1264期採訪報導:(原文刊載於2021/03/10,更新時間為2023/08/20)

日期:2023-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