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接刀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家都知道台股要「買低賣高」,為何常變成「買高賣低」?若確實執行「買支撐」 就能獲得這三大好處!

不管是久經股海的老手,還是初入股市的新手,都聽過「買支撐」這則交易金律,但真的去執行的人卻寥寥可數。各項交易策略中,除整理勢「買支撐、賣壓力」外,漲勢中「買回檔」也會利用前段上漲行進過程中所形成的支撐來找尋進場點,由此可見,「買支撐」在操作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買支撐對很多人來說,執行起來並不容易,走勢來到支撐,心裡總是猶豫不決,遲遲無法下手,等到真的漲上去了,「早知道」這三個字才又在腦海中盤旋迴盪,扼腕不已。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小股東苦等解套》台積電成為波克夏「新歡」,巴菲特的魔力會讓股價突破歷史高點688元?

「哇塞!巴菲特竟然買進台積電!」11月15日凌晨美股才收盤不久,消息傳遍了所有台北投資圈的Line群,盤後交易更是一度大漲7%,原本碰到季線、半年線反壓準備進入震盪的台股,再度注入一道活水。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走過股市慘賠9000萬…」看著自滿導致錢慢慢蒸發,他深刻體悟:綁住手不接刀!

看著錢在股市裡蒸發,理財作者麥克連在2008年時有深刻體驗,他曾用10萬元,靠著大多頭與技術分析滾成上億元資產,但僅不到半年,就賠光積蓄。

日期:2022-07-15

投資理財

台股崩跌!低接科技股時機到?想撿便宜又怕接刀斷手,先看「兩個指標」再決定

經濟前景未明、通膨居高不下,導致金融市場震盪加劇,雖然上周台股周線翻紅,但截至今(12)日收盤,已連續2個交易日下跌,且再度失守「萬四」關卡,投資人一方面膽顫心驚,另一方面也想知道,目前是否為低接好時機?

日期:2022-07-12

投資理財

「刀子停止落下的時候,塵埃就已落定…」她在恐慌頂點接258元台積電的「接刀」心得

2022年以來,受到高通膨與貨幣緊縮政策影響,台股加權指數已跌超過20%,許多投資人面臨資金套牢的窘境。理財作家十方(李雅雯)以自身經歷過2008年金融海嘯的經驗提醒投資人,面對熊市最大的風險不是資金,而是自己的心理狀態。

日期:2022-07-11

投資理財

趁股災撿好股》這檔連續39年配息,比中華電還穩!聯強、遠東新...4檔價值股便宜買點浮現

景氣出現衰退疑慮,投資人急於變現而殺出持股,導致台股大盤指數由年初歷史高點回檔修正 19%,距離步入熊市可說是已經站在懸崖邊。萬一趨勢由多翻空確立,那麼必定還有許多個股的股價會繼續破底,急亂伸手接刀子只怕會遍體鱗傷。

日期:2022-07-06

投資理財

通膨X升息X戰事 金獎團隊解析下半年台股新契機

當通膨帶來升息又遇上戰事,在過去兩年覺得自己眼光媲美股神的投資人,今年恐怕笑不太出來。然而,現在就絕望還太早,野村投信台股投資團隊分析,最快再等一季就能看到止跌回升的契機點。

日期:2022-06-0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33期︱國際股市相繼失守年線,抽出1成資金搭建防禦工事

有鑑於近來國際股市,尤其是美股三大指數紛紛失守年線,儘管台股表現抗跌,存股池股票表現更是穩中透堅,但基於穩健保守原則,我們建議應小幅度的減碼,先抽回1成資金,做好防禦工事。

日期:2022-02-21

投資理財

台股震盪進場,是接刀子還是搶反彈?專家以國巨(2327)為例:看到「這指標」進場更安心

除了順著市場的毛摸,開心做股票外,我們一直跟大家強調「自己已經看到的行情」、「不要輕易接刀」、「新手不要輕易做空市場」。如果你想成為全職交易者?我們的建議是,嗯!請三思而後行。

日期:2021-12-02

投資理財

台股3天從萬7到萬5,該不該「停損」?理財達人:投資會賠錢,大多敗在2關鍵原因

這篇文章雖然是去年前寫的,今天回過頭來看,依舊適用。看著別人的股票狂漲,自己手上的股票是虧損的,心裡面肯定不好受......有些時候,會造成虧損是因為理財基本功沒做好,才會導致自己失去判斷能力,亂賣股票。理財投資的基本功是啥?最簡單的就是「把投資要用的錢與過生活要用的錢分開」。文中會詳細解說,要怎麼「分錢」,在操作投資時會比較流暢。

日期: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