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接種順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又破4萬例「下降沒想像快」,8月恐再爆BA.4、BA.5疫情…Novavax最快7/14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28)日公布國內新增4萬4379例本土個案及49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03例死亡。疫情似乎又「回溫」,發言人莊人祥坦言,疫情下降速度沒有想像中的快,8月甚至還會有一小波BA.4和BA.5的疫情,不過目前死亡人數看來有在下降,希望致死率可以越低越好。至於國內死亡案例、兒童中重症,以及外界關心新北男童恩恩案的相關案情,指揮中心也一併在記者會中說明。

日期:2022-06-28

全台防疫報導

兩劑AZ都沒事...「英明一世」竟栽在第三劑手上! 醫:打完莫德納全身酸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表示,COVID-19變異株Omicron於各國迅速傳播,為積極因應COVID-19病毒變異株對於國內防疫造成之威脅,確保醫療及防疫量能,自即日起提供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且滿5個月之民眾,追加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18~22歲優先、348萬人瘋搶BNT!名醫曝「下批、下下批也輪不到你們」 原因揭曉

有鑑於BNT疫苗即將進來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配量規劃,BNT疫苗優先提供給12~17歲學生施打,剩餘的量再給18~22歲年輕人打,讓不少人崩潰喊「又被插隊」,但也只能等待看下一批能不能輪到自己。對此,有醫師直言,「歹勢!下一批、下下批、下下下批,也不會輪到你們!」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七月下旬衝施打進度 趕得上開學黃金時間? 行政作業牛步 教職員全面接種有得拚

指揮中心六月宣布將高中以下教職員列為優先施打對象,但因造冊繁複,近期才有所動作;距離開學只剩一個月,教職員至少接種一劑的目標能否達成,值得關注。

日期:2021-07-28

全台防疫報導

混打A+B、B+A哪個效果好? 惟發燒比例飆升得注意 國際期刊最推薦的則是這順序!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25)日做出決議,通過建議疫苗「可混打」的共識。雖然混打期程尚未定,由於台灣疫苗到貨量無法掌握,會中委員共識「混打順序及組合」是大難題。目前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開放AZ疫苗可混打mRNA疫苗(莫德納與BNT)。混打保護力、防重症能力為何?是否能抵抗世界正流行的Delta印度變種病毒株,本文整理國際期刊研究結果,供民眾參考。此外,ACIP昨也將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接種的作業計畫,擬開放mRNA、腺病毒疫苗過敏者使用,未來也將設計混打研究,還有哪些爭議待解決?

日期:2021-07-26

產業時事

癌症病患疫苗接種順序排「第9」,是否該往前移至優先施打對象?一次看懂英、美、德規劃方式

治療中的癌症病患,因必須頻繁進出醫院,屬於感染新冠肺炎風險較高,且容易導致重症或死亡的族群;但,在台灣的新冠疫苗接種順序中,癌症病患卻被排在第9順位,引發外界質疑,並呼籲,應將其疫苗施打順序,往前調整。

日期:2021-07-02

全台防疫報導

病毒傳染力還沒發揮到極致!疫苗「混打」保護效果會更好?最新研究揭「兩大重點」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能否藉由「混打」不同廠牌疫苗,提升保護力,已成為各界高度關注的議題。由英國牛津大學主導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以間隔4周的方式,混合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可產生較強的免疫反應。

日期:2021-06-29

財經時事

開放233處打殘劑登記 侯友宜對Delta來勢洶洶,疾呼中央做好「這四件事」安民心

全國COVID-19確診病例數今(25)日新增76例,其中新北市確診數為32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低。從新北市境內個別區域來看,板橋區10人最多,其次為新店5人、三重及中和各4人。

日期:2021-06-25

財經時事

孕婦該選打AZ、莫德納?懷孕幾週可接種? 婦科權威一文詳解

250萬劑來自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後,讓原本陷於缺乏疫苗焦慮的民眾大為振奮。這兩天政府也宣布將孕婦納入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第六類對象,並且讓孕婦有AZ和莫德納兩種疫苗選擇。這些措施顯示政府在疫情肆虐期間對孕產婦安全的關心、在疫苗種類的提供和接種順序安排上的用心、以及全面防堵疫情擴散的決心。

日期:2021-06-23

全台防疫報導

防搶疫苗像搶演唱會門票「先搶不會先贏」 唐鳳一招讓你預約免等「一定打得到」

莫德納、AZ疫苗陸續來台,國內疫苗開放的接種順序、如何預約提升疫苗施打率,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為了避免預約疫苗接種,像搶演唱會門票的情形發生,由數位政委唐鳳所建置的疫苗預約平台,將不採「先搶先贏」的方式,而是遵循去年口罩實名制模式,擬分批、分時段、多管道來預約接種。

日期: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