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接觸性皮膚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長時間戴口罩 換季迎冬更要注意發炎警訊 皮膚癢、起紅疹 竟與這些原因有關

皮膚紅、癢似乎不是大問題,畢竟,每個人從小到大,幾乎都有這樣的經驗,但是,有些皮疹嚴重時會干擾作息與睡眠,尤其分布面積大時,影響外貌更是惱人。

日期:2021-11-10

品味人生

夏天手腳冒小水泡又癢又滲液 皮膚科醫:最大原因是「它」!

手部乾燥脫皮,腳部也可能出現;腳部長小水泡,手部也可能會有,為什麼會這樣?原來手與腳的組織結構相近,兩者也會有相同的症狀,更重要的是,手、腳皮膚病都「很難治癒」,需要多點耐心配合治療,才能還給自己一雙乾淨手腳!

日期:2020-06-10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洗手完馬上噴75%酒精能徹底消毒?手脫皮、紅癢怎麼辦?醫師提醒3事項杜絕病毒、殺菌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隨著國內確診案例不斷傳出,民眾無不嚴陣以待、加強個人清潔衛生,就怕不慎讓病毒上身!因此有不少人會選擇在洗手完後馬上噴濃度75%的酒精,或反過來先用酒精消毒再洗手,期望能藉此徹底消毒,達到雙重的保障效果。但真的有這樣的必要嗎?就讓我們請專業皮膚科醫師來幫大家解答!

日期:2020-03-05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噴酒精、乾洗手洗到濕疹?醫師:濕洗手後擦乳液保濕,遠離富貴手

最近正值COVID-19(武漢肺炎)流行時期,勤洗手、保持手部衛生非常重要。適當的洗手可避免傳染,但許多民眾因頻繁噴灑酒精、使用酒精性乾洗手,或是因本身為過敏性肌膚又頻繁洗手,引發濕疹或接觸性皮膚炎,導致皮膚紅腫、脫皮、搔癢、粗糙等,相當不適。

日期:2020-02-24

品味人生

維生素D能抗濕疹、過敏?藥師:遠離搔癢、發炎,避開這些食物

夏天悶熱加上潮濕,小腿、腋下,手肘皮膚長紅斑、丘疹,發癢令人受不了拼命抓,十之八九是濕疹又犯了!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過敏體質可能是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網路上說:「補充維生素D能抗過敏、濕疹」,是真的嗎?藥師表示,多數人認為濕疹治療困難,甚至有「垃圾病」的稱號,但是其實,濕疹不是「不治之症」,除了治療藥物,尤其,飲食需避開容易誘發的食物,包括:乳製品、柑橘類水果、雞蛋、堅果等。

日期:2020-02-12

品味人生

不讓溼疹變慢性病 冷敷止癢最有效

溼疹是極為常見的疾病,罹患溼疹的皮膚較敏感、脆弱,需要小心呵護,平時做足保溼、減少刺激,症狀加劇時應就診用藥,才能減緩溼疹發作的機率。

日期:2020-01-02

品味人生

防護力超強!冬天對抗富貴手,2層手套原來要「這樣戴」,皮膚不再乾癢發紅

53歲的林先生從事園藝工作,工作需常常接觸水及化學肥料,近來發現手部皮膚反覆乾燥發紅搔癢、變得很粗糙,天氣冷的時候甚至會皸裂疼痛,大大影響了他的工作,百般困擾下前來就診,經醫師診斷為「進行性指掌角化症」,也就是俗稱的「富貴手」、「主婦濕疹」、「乾燥型手部濕疹」。

日期:2019-12-11

今選頻道

一堆人都有的「肌膚保養」錯誤觀念!專家踢爆:想讓自己超抗老,這10大錯誤一定要改

有太多民眾對於肌膚保養存有錯誤的觀念本刊特別挑選10大錯誤保養觀念,希望能為讀者建立正確的保養之道。

日期:2019-08-15

品味人生

皮膚搔癢、起紅疹好難受?中醫有效治療濕疹,5招保養舒緩不適

夏天潮濕悶熱,濕疹容易反覆發生,皮膚會出現紅疹、搔癢等症狀,令人相當困擾。除了西醫治療,中醫也能對抗濕疹,患者可求助專業中醫師,並配合生活習慣調整,改善症狀。

日期:2019-07-19

財經時事

高雄市區出現隱翅蟲》小心噴毒液!「隱翅蟲」長這樣,不能打,要用吹的~

20200508編按:7日有高雄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自己住在高雄大學附近,住家有隱翅蟲大量出沒,一個晚上就抓到50隻隱翅蟲。不少民眾都有因拍打隱翅蟲造成皮膚灼傷起泡、紅腫潰爛的慘痛經驗,究竟隱翅蟲長什麼樣?該怎麼處理呢?

日期: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