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控制系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雄鋁工廠大爆炸2死6傷!疑灌模作業不慎釀禍 佳豐鋁業致歉「會負全責」...多年違規黑歷史遭起底

高雄鋁工廠一早傳出爆炸巨響,疑似因為灌模作業不慎釀禍,造成現場8名員工2死6傷,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勞檢局隨後也勒令停工、開罰30萬,相關單位正在調查氣爆詳細原因。不過出事的佳豐鋁業遭踢爆,其實多年來違規不斷,光是去年就已經被開罰了4次。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佳世達小金雞將IPO》眾福如何從客戶求償上千萬窘境,變身面板界「航海王」?故事要從27年前說起 

佳世達小金雞眾福,已做耐候型顯示器超過10年,產品能上山下海、跟著走遍極地與沙漠。客戶涵蓋全球休閒船舶、雪車龍頭品牌,他們如何從沒沒無名的小廠變成隱形冠軍?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讓災民有水洗澡 為解決社會問題而生的新創 實踐使命 它如日企蛻變縮影

(今周刊1418)「這個像是洗手台的機器,稱作『WOSH』,它沒有外接任何管線,是透過機器內部的淨水循環系統,讓九八%的水有效循環利用。」走進位於東京馬喰町的新創公司「WOTA」,不等記者發問,工作人員就主動介紹起兩台正在展示的設備;除了沒有外接水管的洗手台,另一端,「這個是『WOTA BOX』,一樣具有九八%的水循環功能,搭配淋浴套組,就能讓身處停水區域的人可以洗澡。」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全新世代BMW 520i M Sport 融合前衛科技與豪華大器 凌駕當代的頂尖之作

以奠基於經典的創新,成就全新世代BMW 5系列中大型豪華房車級距標竿之作,將智慧電能概念注入的首款全新BMW i5純電豪華房車,不只賦予豪華中大型房車以前所未見的前瞻思維設計,更以描繪未來智慧移動生活的姿態,續寫歷代5系列成功地位。秉持品牌創新與先驅精神,全新世代BMW 5系列更於台灣帶來全新世代BMW 520i M Sport,藉由BMW引以為傲的BMW EfficientDynamics動力科技,為喜愛前衛科技與豪華大器風格的消費者打造出凌駕當代的頂尖之作,感受世上最成功中大型豪華商務房車的無比魅力,從每一處細節都能感受品牌悉力以赴的無畏精神,展現專屬於BMW的領袖精神。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嗶一下秒借YouBike 微程式用感測器小兵突圍 感測雄兵為製程「抓漏」 挺進半導體供應鏈

從資訊設備起家的微程式,靠著感測器技術替悠遊卡刷卡機、YouBike打造電子票證支付系統,還因此吸引面板、半導體大廠上門求助,正式入列半導體供應鏈,他們是如何達成的?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投資全球首家商用球型馬達太空公司 大亞與張量科技落實雙贏願景

2022年1月,歐洲衛星STORK-1乘著SpaceX火箭升空,進入太空後,裡面的球型馬達與姿態控制系統隨即 根據指示作動。該顆衛星運作了一年多之後,於2023年2月因未知的原因失聯,不過姿態控制系統直至失聯前都維持其功能性。這顆球型馬達來自衛星公司張量科技,電線電纜領導品牌大亞集團除了提供高品質產品與技術支援外,更在2022年成為張量科技的重要投資者,藉由能源(Energy)和新興市場(Emerging)擘劃第二成長曲線。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節能淨零 攜手同行 節能標竿金獎單位 響應淨零碳排 實踐綠色生活

經濟部為鼓勵公、民營企業及學校參與自發性節能減碳,今年共選出23家節能標竿產業,節能標竿單位總計省下3.61萬公秉油當量、1.85億元能源成本,相當於減少10.75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經濟部在11月29日舉辦的「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中,也透過公開頒獎,鼓勵各界參與節能、追求永續。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節能淨零 攜手同行 經濟部與節能標竿獎獲獎單位 共同朝節能永續之路邁進

經濟部為鼓勵公、民營企業及學校參與自發性節能減碳,今年共選出23家節能標竿產業,節能標竿單位總計省下3.61萬公秉油當量、1.85億元能源成本,相當於減少10.75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經濟部在11月29日舉辦的「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中,也透過公開頒獎,鼓勵各界參與節能、追求永續。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ESG新商機!業者調查:綠建築A級商辦 租金溢價一成起跳

面對氣候變遷挑戰,永續綠建築已成為全球建築新潮流。全球商用不動產與投資管理公司仲量聯行近期調查,有逾七成(72%)不動產投資人相信綠色建築會推動更高的入住率、租金、租戶留任率,提高資產價值。在台灣,外商企業在承租辦公室時也多指名要有綠建築標章,擁有綠色認證的A級辦公室,在租金方面的溢價甚至高達10至15%。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產業加值》手把手培育農業人才、吸引大學生上山實習 走出課堂 他們為農村注活水

(今周刊1406)「我們這裡房子有一半是沒有住人的,聚落中127人,平均64歲。」在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一座小黃瓜農場內,36歲的青農黃衍勳,指著周邊一片寂靜的老舊房舍侃侃而談。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