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推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凱鈿聯手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整合電子簽章!除了台灣大餅,「點點簽」是否有機會在日本市場殺出重圍?

凱鈿與富士軟片於3月6日舉辦「數位辦公新體驗:探索電子簽署+文管串接的革新整合」,會中除針對點點簽的功能與實例說明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黃雅萍主任亦蒞臨現場,說明修法帶來的影響與益處外,以及國內外的數位經濟發展概況。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超級星期二」結果出爐,海利退選、將重演「拜川對決」!分析師看好美元升值,全因川普有1大特質

美國共和黨「超級星期二」勝負出爐,聲勢最強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無懸念橫掃大勝,唯一對手前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海利(Nikki Haley)翻盤無望,宣佈退出初選。面對「拜川對決」重演大勢底定,金融市場已預作準備。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鮪魚飯糰年賣近2億元、鼎泰豐炒飯狂銷2千萬份!全家鮮食怎麼辦到的?原來靠這4招擄獲人心

新冠疫情3年對超商業績帶來衝擊,鮮食卻不受影響。去年全家鮮食業績成長逾3成,高達500多項商品中,逾30項熱門產品年銷破億元,今年力拚50支明星商品破億。全家商品本部副本部長黃正田分析,疫情時民眾擔心病毒,便利商店食物因有完整包裝,讓消費者更有安全、安心感,提升信賴度,帶動熱銷。原本,全家目標是2025年鮮食占比達3成,沒想到提早3年,在2022年提早達標。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與國門雙星共生共榮 新北最高規格商務特區 新莊副都心躍雙北商辦熱點

後疫情時代、全球淨零碳排意識抬頭,然而面對氣候變遷挑戰,永續綠建築蔚為全球建築新潮流,商辦產品顛覆過往認知,看準雙北市老舊商辦不敷時代趨勢,上市櫃大型開發商轉向商辦市場,這也宣示商辦春秋戰國時代正式來臨,精準的選址、規劃定位將成為產品勝出關鍵!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紅海危機「短多不敵長空」,新船看增卻不利未來2年運價?航商直言:恐面臨無貨可載窘境

紅海危機造成短線運能吃緊,帶動貨櫃航運運價大漲,航海王股價隨之飆升;但即將迎來新船下水高峰,未來兩年供過於求仍牽制運價表現。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73歲趙少康最後一刻上場,當起救火隊!他要如何擦亮國民黨招牌,為政黨輪替送上關鍵助攻?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三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三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未來七年年化成長率近六成 網通、PA…獲青睞 備戰Wi-Fi 7元年 16檔概念股竄出

為了因應未來畫質更高的影片和遊戲,新一世代的Wi-Fi 7將於2024年正式發布,但是距離上一代的Wi-Fi 6E發布還不到3年,哪些因素將有助於Wi-Fi 7滲透率?哪些公司有望受惠?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努力很重要,但天時更重要」 為2024年台股擘劃之際 為何「出去玩」也是縱橫股海的重要策略?

上週冬至,正值寒流來襲,來碗熱呼呼的湯圓既溫暖又舒心,但也默默地提醒了我們又年長了一歲囉!本週聖誕假期緊接著到來,歐美各國瀰漫著一片過節的氣氛;2023年也進入尾聲,全球各地正準備迎接下週2024年的到來,揮別過去,迎向嶄新的一年。每年歲末這段期間,我個人通常不會算計這一年在股市的盈虧數字,也不會檢討這一年的操作得失,更不會坐在電腦前想藉由短線操作來賺取年終大紅包,而是「出去玩」,「出去玩」在股市操作中也是一項很重要的環節。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