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推案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世紀股價今年來飆漲兩倍 董座卻稱「已未再研發新產品…」 火線揭密 台南豪宅王孵5妖股背後虛實

台股主力資金活絡,今年以來最具爆發力的「妖股」世紀也創下驚人漲幅,並帶動所屬的上曜集團個股狂飆,令人跌破眼鏡,究竟這家發跡台南的上曜集團有何實力強勢噴出?背後的題材究竟虛實如何?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高雄橋頭房市最大利多就是台積電!3字頭新案4個月完銷…8年級二代掌門人如何讓業績躍百倍?

護國神山台積電加碼投資高雄,設廠效應帶來人口紅利,房市需求噴發。近期位於台積電楠梓廠車程約9分鐘的「郡都橋科大極」銷售創佳績,於去年10月底開賣,4個月幾乎完銷。郡都集團董事長兼任執行長唐承表示,熱銷主要是受惠於3件事,一是產業進駐,尤其受惠於台積電駐橋頭科學園區,2026年底前有千位科技精英,人口紅利帶動居住需求。二是地點好,位於橋頭新市鎮的門戶大基地,成功南路第一排、離青埔站480米。三是房價實惠,有別於高雄市中心4~5字頭,本案只要3字頭。「郡都橋科大極」基地2812坪,約418戶,成交均價36萬,總銷金額達65億,在地客購買比例約8成,預計2026年3~5月交屋。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這些成本一直疊下去,房價怎麼下來?亞昕董座為台中叫屈:比信義區還美卻和林口價格差不多

上櫃品牌建商亞昕集團(5213)成立30周年,亞昕集團董事長姚連地今(1/23)宣布啟動深耕大台中計劃,在布局台灣市場的1000億案量裡,預計將有超過300億規模投入台中。他表示,目前在14期重劃區熱銷中的「亞昕一緻」是佈局台中代表之作,位於科博館特區的摩天雙塔地標「亞昕丰山」,大連路以及台灣大道上也預計推出震撼市場的地標超高樓層建築,替台中天際線再添色彩。

日期:2024-01-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6期︱存股池11月營收突出表現個股分析

我們將存股池追蹤個股的2023年11月與前11月累計營收做一個總整理,並且分享一項獨門的分析竅門。先說結論:在不景氣下,如果營收還能創新歷史新高,通常是強勢股的特徵與股價上漲主要動力來源。

日期:2023-12-11

投資理財

房價漲定了?5年內台灣營建業成本將大增逾15% 建商曝原因:買房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今發布最新統計,台中今年前11月推案金額衝上4614.3億元,超越去年全年,創歷史新高;理事長林正雄今天說,展望明年,將呈「量縮價穩」格局,另因應碳費陸續開徵等因素下,預期5年內營建成本增加15%以上,勢必會反映在房價上,請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日期:2023-12-09

投資理財

兵家必爭〉單價站穩百萬大關 累積推案估破千億 建商眼中的北士科「甜蜜點」

(今周刊1401)「以前我們都以為士林與天母的人不會買北投,新北投與舊北投的人不會買關渡,在北士科,這些規則都打破了。」提起北士科近一年房市推案熱潮,佳元建設總經理蔡錫全一語道破一線建商紛紛齊聚於此的原因。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從在宮廟裡辦合建說明會,到超過30家建商搶插旗 北市最後重劃寶地! 北士科燙金傳奇

(今周刊1401)短短兩年,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以後起之勢,成為多家建商、財團卡位的明星新標的。引人注目的包括金仁寶集團企業總部已進入緊鑼密鼓興建階段,文林北路上也聚集十餘家建商搶進推案;龐大的就業人口所衍生的居住需求,帶動房價飆漲,背後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傳奇故事,讓我們帶您一探究竟。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從928檔期看《平均地權條例》子法上路後推案影響!張欣民喊話政府:別讓市場瞎子摸象

很快地房市來到下半年重頭戲928檔期,由於今年是《平均地權條例》新法實施後第一個928推案期,更是引發各方的高度關注,只是檢視一下目前市調資訊,卻讓大家看得霧煞煞,一說是推案逆勢增長,另一說受政策干擾,業者信心不足,推案量跟著衰減,兩個截然不同的數據與解讀,不禁讓人感慨,都已是甚麼時代了,我們對於房屋市場中預售屋的供給量,竟還停留在瞎子摸象的階段!

日期:2023-09-23

投資理財

央行不升息,房貸族鬆口氣!連5月利率站2%之上...專家:買房選「3低」是主流

美國聯準會週四(9/21)維持利率不變,央行理監事會議也決議不升息,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總監郎美囡表示,利率走勢深度影響買方購屋意願,觀察2022年3月以來5次升息,每次升息就會造成下個月買賣移轉棟數緊縮,這次不升息讓房貸族稍微放寬心。另一方面,新青安貸提供1.775%破盤價利率,首購進場意願高,造成8月八大行庫新增房貸走揚,政府為避免不動產市場再度熱絡,今年房市管制應該不會鬆綁。

日期: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