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推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建中學霸不想填醫學系,寡母竟仰藥「死諫」!資優生:跟媽媽的命比起來,什麼都不重要了

編按:選填志願總是讓高中生們好糾結,究竟怎麼決定才是最客觀最正確的呢?到底志願該怎麼填?該選校還是選系?對許多人來說,選擇不只攸關未來職涯發展,也包含父母對孩子的期望。父母能尊重孩子的意願,著實不容易,但是當孩子的志向,無法符合父母的期望時,究竟該怎麼辦?作者陳美儒老師於建中任教40年,看遍了各式各樣優秀頂標的青春少男少女,仍然感嘆──青春真的不容易。(原文刊載於2021/8/19,更新時間為2023/2/22)

日期:2023-02-22

今選頻道

恭喜「蘇打綠」回來了!魚丁糸6團員搶回團名 耗時近3年商標權之爭,青峰:傷口也是創作的養分

編按:纏訟2年多的「蘇打綠」商標權之爭,今(2022)年5月前經紀人林暐哲發聲明表示,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自2019年收到林暐哲存證信函後,蘇打綠便被迫改名為「魚丁糸」再闖歌壇,主唱青峰等6團員提告請求商標團名,曾二審判6團員敗訴。不過10/1智慧財產局發出公告,表示6團員確定能取回原來「蘇打綠」的團名,由蘇打綠有限公司取得,期限為期10年。6名團員的律師也開心的分享喜訊,粉絲更是狂歡呼喊「終於等到這天」、「歡迎回家」。回顧蘇打綠和經紀人林暐哲的糾紛,林暐哲曾在聲明提到,2003年和蘇打綠團員合作,在分開的時候鬧出糾紛,從詞曲版權到經紀合約商標都有認知落差,法律釐清事實,也摧毀信任,是過去最難過的事。他說,在疫情期間靜靜思考,想起過去點滴:「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過往青峰因為唱自己寫的歌,遭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讓青峰傷透了心,曾在IG發4千字長文,難過表示不相信視為父親的林暐哲,竟如此對他,讓他「一次又一次,我終究心死了」。如今經過這些風風雨雨,團員們順利取回「蘇打綠」名稱,也讓纏訟2年多商標權之爭劃下句點以下為2015年《今周刊》專訪青峰的內容。(原文刊載於2015/12/10,更新時間為2022/10/2)

日期:2022-10-02

職場生活

謝謝爸媽給我選擇的自由...台大畢業生致詞給社會的反思:考試分數越高的孩子,越難選擇想要的人生

受到疫情影響,能夠到校參與自己的畢業典禮,變成是一個很珍貴難得的禮物。台灣大學今(2022)年恢復實體畢業典禮,其中一名台大電機的畢業生代表致詞,一開始他表示,學生們應該感謝自己的父母親,話鋒一轉卻強調,「感謝他們當年沒有逼我們去讀醫學系」,令不少在場的師生莞爾一笑,但言談中卻也透露出台灣社會對於分數,有著既定的「刻板選擇」。

日期:2022-05-23

今選頻道

台灣是鬼島? 澳洲超狂IT工程師入籍台灣:別沒自信!這裡是全世界最特別的國家!

2020年6月,來自澳洲的田記禮,一位超狂的IT工程師,以高級專業人才資格取得台灣國籍,正式成為台灣人,他興奮地說:「即使以我的專業,我可以選擇在任何國家居住,但我選擇台灣,而且這是我唯一的選擇!請不要再說台灣是鬼島了!」

日期:2021-11-25

職場生活

不想上學!數理資優班生墜樓亡 「老師我很矛盾,忌妒差他一兩名」 她曝青少年有兩次憂鬱高峰

新北市一名13歲青少年,2周前才以優異成績進入數理資優班,昨日含淚向父母說「再見」後,清晨便從住處墜落,被發現時身上多處外傷、當場就失去生命跡象,案發經過仍待釐清。少年父母悲慟表示,孩子生前曾說不想上學,但沒有多說原因…事實上,台灣的青少年族群自殺死亡率連續20年攀升,近幾年更是不斷傳出資優生自殺的新聞,數年前一名北一女新生疑因課業壓力跳樓輕生;去年底台大三天內接連傳出歷史系、法研所學生輕生,消息震驚全台。年輕世代為何會選擇在青春綻放時結束生命,心理危機與壓力究竟從何而來?

日期:2021-09-14

財經時事

台大有很好洗碩士學歷的系所?! 網友點名「這些系」比大學部好考

很多人大學畢業,沒有選擇馬上出社會就業,通常會有部分的人往上再就讀研究所;不過每個人選擇讀研究所的方向就不同了,有些人是為了在自己喜歡的領域更加精進,也有人是為了「洗學歷」!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表示聽說台大有很好洗碩士學歷的系所,疑惑表示真有那麼好進去嗎?「台大研究所考試有英文門檻,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進去的吧!」

日期:2021-06-17

職場生活

麥當勞糖醋醬「口味有5種」!前員工曝秘辛「客人若讓某燈亮了,員工就死定了」

你對麥當勞的餐點了解有多少,是否曾注意過店內一些特別的音樂或燈號呢?曾在麥當勞任職的YouTuber「瞳恩Tung En」,揭露了一般民眾所不知道的麥當勞秘辛,更透露,許多人愛吃的糖醋醬其實有分5種口味,你吃得出來嗎?

日期:2021-05-08

職場生活

「人從鷹架跌下來,像西瓜破掉一樣...」一個建築工的告白:最怕孩子跟我一樣做工

做父母,為何變得這麼難?人們經常以為教養是個別父母的煩惱。然而,面對不確定的全球化未來、擴大的階級不平等,種種看不見的結構力量與社會界線,正讓當代父母集體感到焦慮與不安。面對貌似不安全與不確定的未來,當代臺灣父母採取不同的教育與親職策略,試圖保障下一代的安康。弔詭的是,這些保安策略卻經常讓我們感到更不安全。本文為臺大社會系特聘教授、《跨國灰姑娘》作者藍佩嘉對於臺灣教養現況的重要田野報告。

日期:2021-04-22

產業時事

打造新板傑仕堡 新光人壽滿足全齡需求

食衣住行育樂醫療藝術音樂一次享有的體驗就在新板傑仕堡!樓下就是咖啡連鎖龍頭路易莎咖啡,轉個彎上樓即可進入媲美國家音樂廳等級的新光音樂廳,運動健身不必走出社區,JX傑仕堡健身俱樂部位在樓下,產後護理之家、養生食療銀廚餐廳,甚至包括即將進駐的醫療診所,這是新光人壽最新推出的全齡生活園區,地理位置優越,滿足每個年齡層的需求。對於邁入老年化社會的台灣而言,未來勢必會面臨年長者如何與年輕人共居的問題,新光人壽率先引領青銀共居風潮,打造適合全齡的生活圈,園區規劃設施囊括食衣住行育樂醫等七大需求並朝共享經濟方向發展,從剛出生的嬰兒和產婦居住的月子中心、餐點,到青壯年駐足的飯店,以及針對長者打造的樂齡宅。

日期:2020-01-20

競爭力

推甄會「品油」也加分! 17歲的他學會辨好油 「斜槓」擺脫低薪壓力鍋

「如何在啜吸1C.C.油品當下,就能分辨橄欖油真假優劣?」品油師,這辨別好油能力的訓練,竟讓時下年輕人找到一條斜槓求職新出路。

日期: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