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措手不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台灣今晚差點停電....403地震損害機組尚未恢復、4部機組跳脫,台積電等柴油機組出手救援解圍

0403花蓮大地震損傷台電部分機組,且今日(4/15)傍晚後,台電有多達4組發電機組跳機,且入夜後太陽能發電無法支援,導致全台供電吃緊,備轉容量率一度下探不到3%幸好台積電等國內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上線供電後,穩住供電,解除限電危機。

日期:2024-04-15

保險稅制

豪宅稅門檻降低,北市這3區屋主注意!總價差1萬得多繳百萬稅金…怎麼精算才能省錢?

財政部日前宣佈下修豪宅交易稅課稅門檻,各縣市標準下降,讓許多去2023年出售符合舊制條件高總價房屋的屋主措手不及,以台北市為例,從7千萬降為6千萬,採用舊制申報的自然人屋主,恐將在今年5月報稅時繳納更多的「財產交易所得稅」。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月薪3萬想跟飆股,她2個月輸光1年薪不算最慘!分析師以創意(3443)為例:短線要怎麼低買高賣?

「多空趨勢指標差」是一個選股利器,然而何時該買進、何時該賣出?就必須運用本書獨創的「多空趨勢線」,精確掌握個股股價波動的波峰及谷底,同時輔以另一條反映三大法人及千張大戶等市場主流力量集結而成的「主力脈動線」,以這兩條線的交會,做為決定買進和賣出的時點與價位。不管短線找強勢股、長線找波段股,甚至飆股漲到尾聲,依舊能帶領投資人全身而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台股重挫400點「一周連四黑」,元月行情落空!分析師揭3大操作方向:留意宏碁、華碩IC設計族群

台股 2024 第一週股市就重挫,台股本週出現連四黑,一週就下跌 411 點,也跌破了 5 日、10 日、月線,殺的許多投資人措手不及,台股跌破月線後,多頭走勢還能延續嗎?說好的元月行情怎麼不見了?想必是現在多數投資人想疑問。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原油交易之神」避險基金暴跌54%!曾締造3年不敗紀錄,為何如今跌落神壇?

法國「原油交易之神」安杜蘭(Pierre Andurand)的避險基金陷入史上最嚴重的虧損,今年以來已經暴跌54%,有可能終結其3年來不敗的紀錄,安杜蘭曾是高盛和全球最大獨立能源交易商維多集團(Vitol Group)的交易員,後來創立對沖基金安杜蘭資本管理公司(Andurand Capital Management),過去曾在2008年及2020年準確預測油價走勢而聲名大噪。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影/「藍白郭」5人合體後吵成一團⋯郭台銘的角色、誰找馬英九來、有無讓6趴⋯今天能喬出結論?

(1840不斷更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獨立參選人郭台銘正式宣布結盟,並邀請國民黨參選人一齊參與,周四(11/23)柯郭先後抵達台北君悅飯店,等著人在馬辦的侯友宜前來碰面。郭台銘豪氣包下飯店多間套房2天,為了在野勢力整合準備進行「挑燈夜戰」,現場還擺出計時器。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侯友宜在16:40到場,不過直到17:10還未見郭台銘與柯文哲到直播會場。由於等待多時、加上最終只有侯柯郭3人可以上25樓「2538房」談下去,讓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拿起麥克風狂酸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讓場面一度尷尬。郭台銘與柯文哲在17:15抵達現場先大合照後,由郭台銘先發言。他說是美國感恩節,今天是個好日子,馬前總統見證他與曾馨瑩的婚禮,且也在馬前總統的見證下,自己捐出9成財產。郭台銘說自己和團隊花了6個小時製作出昨天發布的那張表,他和侯友宜通過20多通電話:「侯市長非常誠懇邀請我當桶箍,讓我當老大,促成藍白郭,這是我人生的里程碑,我非常感謝馬前總統和朱主席一起來,雖然跟一開始說的不一樣,所以樓上我臨時趕快準備椅子,本來只有3個位置,趕緊重新整理房間,怠慢了馬前總統很抱歉」。郭台銘說,談的過程需要一點私密性,但是絕對會有錄影,「今晚可能要挑燈夜戰,若大家有好的結果,主流民意期望的,今天3人走出門還5人走出門,不知道,對不起,但要請馬前總統先休息一下」。郭台銘邀馬英九發言時,馬英九只說自己是見證人、不發言。而後郭台銘說,「先要釐清今天是政黨協商或者是三人協商,如果是政黨協商那我就退出」。侯友宜強調,君悅飯店樓上開了小房間這樣不適宜,就像他到郭董家如此也不適宜,馬前總統絕不會到小房間,這不適宜總統身份。不過侯友宜說,既然是柯主席說要公開透明,面對這次藍白、郭董也好的大整合,就在這把6點講清楚,現在多一個郭當見證人,郭、馬都是「桶箍」,大家就在現場,讓媒體記者看大家如何團結。直到6點,三方還在討論是要在會場談、還是上樓去談。在藍白雙方等待郭台銘暫時離場過程中,擔任主持人的黃士修突然拿起麥克風提及說要談一下5月的民調,未料朱立倫聞後動怒表示「千萬不要侮辱5月的民調!每份民調都是真實、經得起考驗的,用污衊的方式絕對不對。」接著藍白郭三方幕僚在現場起爭執,隨後馬英九、侯友宜與朱立倫因此決定離開談判現場,讓原定要「挑燈夜戰」的「藍白郭」三方會談恐怕提早不歡而散,隨後郭台銘也回到記者會現場發表意見。郭台銘表示「太陽明天依然會升起」,他們本來希望能漏夜長談,能有個結局,但很不幸今天大家這樣公開討論,上統計學的課,仍需要時間對中華民國前途、台灣未來、年輕人、社會未來有所結論。柯文哲則向在場媒體表示抱歉,說這裡本應是很嚴肅的場合,但他重申仍希望推出最強候選人組合,從始至終邏輯都是如此。在馬朱侯都離開君悅飯店後,國民黨也發出採訪通知,在19:30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藥方助祛邪扶正 小病三天內可改善 流感季節到 氣虛者疑似感冒先就醫

流感好發季節到,從中醫觀點看,流感類似疫病,尤其老人、小孩的免疫力較弱,及肺部疾病、氣喘的人,一感冒很容易變嚴重,因此有症狀要趕快處理。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旅日曾想逃回台灣,張奕想到阿公「比讚」淚崩...棄打從投豪賭:打球不只為快樂,也為活下去

今周刊編按:日本媒體報導,台灣旅日投手張奕計畫返台參加明年7月中華職棒選秀,延續棒球生涯。張奕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本發展,2016年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日職選秀,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出發,期間遇到打擊低潮,後來聽從教練建議「棄打從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且由野手轉任投手後,在一軍首次先發即取得勝投的球員。今年張奕飽受右肩傷勢困擾,本季僅在一軍登板5場,防禦率為9.00,最終在10月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回顧他7年日職生涯,合計在一軍出賽49場,投了113.1局,101次三振、38次保送,被擊出140支安打包括18支全壘打,失掉75分其中67分是他的責失,生涯戰績是4勝9敗3中繼、自責分率5.32。張奕說,今年一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測試會是睽違半年來的首度實戰,「現在確定可以再繼續投球的感覺,就是最大的收穫。」對於沒能續獲日職合約,張奕坦言,明白自己有年紀了,其實對於結果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為了測試會也準備1個半月,自己沒有後悔。至於想要回台灣打球的想法,張奕透露主要是為了家人,因為老婆是北海道人,還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兒子,「我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只要有能力就要繼續賺錢養家」。往後棒球之路怎麼走?張奕的經紀公司說有收到九州獨立聯盟2球隊合約,條件與台灣業餘成棒差不多,在投入中職選秀前,會先找職業隊自主訓練,或是加入業餘甲組球隊保持實戰手感。2019年,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賽投出代表作,預賽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複賽對韓國6.2局無失分,幫助台灣7:0完封韓國,讓更多台灣球迷認識他。以下為《今周刊》2019年12月18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投資人恐慌過頭?以巴戰爭不等於石油危機,現在是買美債、黃金的最佳時機

觀察歷史戰爭情況,這次以巴戰爭是否會影響原油市場?回顧1970年代,物價和油價飛漲,原因有很多。那時候,地緣風險事件導致了兩次石油危機。

日期:2023-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