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提前準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榮機師罷工警戒日期公布!不只春節,清明連假都入列...還有轉圜?買不便險來得及?

長榮航空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桃園機師工會週四(1/25)下午公告罷工期程,經理監事決議,提前公告長榮分會兩罷工警戒區段,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民航局回應,已要求長榮航空公司妥為處置,相關應變配套應儘速呈報民航局及揭露於官網,同時也要求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與相關航站,立即進行必要因應整備。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給兩倍薪找不到人加班、發個人獎金可能變罷工導火線…台廠赴墨西哥設廠文化衝擊有夠大!

電電公會周五(12/15)舉辦「2023電電公會國際鏈結論壇」,今日也與墨西哥全國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公會(INA)簽訂MOU,象徵台墨將啟動電動車合作,促進台灣ICT與墨西哥汽車產業轉型。近年疫情、地緣政治、美中貿易戰衝突影響,供應鏈從全球化走向區域化,許多台商前進美墨邊境投資設廠,希望透過USMCA就近供應美國市場。而台灣力圖加入CPTPP,能否獲得成員國加拿大、墨西哥的支持,也是關鍵拼圖。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台北大巨蛋「亞錦賽」散場,15分鐘送走1萬人!全部清光只花了25分鐘,北捷的大秘招是?

亞洲棒球錦標賽首場比賽今天登場,由中華隊對上韓國隊,終場中華隊以4比0擊敗韓國隊,比賽僅花費2個半小時,吸引1萬6647人入場觀賽,進散場動線都相當順暢,散場僅花費25分鐘,比市長蔣萬安預估的30至45分鐘還快,球迷對於巨蛋評價也相當高,期待未來有更多比賽於此舉行。

日期:2023-12-04

保險稅制

發錢了!勞保、國保12筆給付「這4天」入帳,最高領5.2萬…快刷簿子看哪一天領錢

進入10月下旬,根據勞動部勞保局網站資料,勞保局有12筆補助、津貼待發,包括「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勞保年金給付」、「勞退月退休金(首發案)」、「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給付」,分別集中在10/25、10/26、10/30、10/31這四天入帳,別忘了去刷簿子。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資金暗潮 潮起潮落 ——兼論汽機車零件加工廠豐祥-KY

當前全球資金過於集中化,市場不確定性仍高,中小型股或將成為影響整體市場關鍵角色,值得追蹤。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發錢了!勞保局12筆給付接力入帳「集中這3天」快查本子…勞保老年年金如何能多領一點?

中秋節連假即將到來,本周僅4個上班日,根據勞動部勞保局網站資料,其中有3天,陸續有勞保年金等12項給付入帳,民眾別忘記刷簿子。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人人羨慕的台積電,他卻崩潰離職!壓力大到睡覺手抖、最怕「手機震動聲音」過來人:職缺決定命運

在別人眼裡羨慕的高薪職缺,卻是他生活壓力來源。一名在台積電工作5年的網友,表示自己長期因為壓力過大,導致睡覺中會出現手抖、焦慮的情形,也釣出一票同在科技業工作的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談,但多數認為最害怕的就是「手機震動」的聲音。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台積電新人才培育計畫!德國每年100個交換生來台實習,何麗梅:魚池裡魚多一點,流回來也變多

「德勒斯登工業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resden)很願意承擔這個責任,和台積電、ESMC(歐洲半導體製造)、台灣的大學合作。」週二(9/19)在台積電位於台中的晶圓15廠廠區,舉辦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協議簽屬儀式上,德勒斯登工業大學校長Ursula Staudinger表示,透過學校、台積電與德國薩克森自由邦當地政府的合作,將能吸引更多學生透入半導體與科學領域。

日期:2023-09-19

保險稅制

專家提醒退休準備的三大重點:人身保障、穩定現金流與長壽風險的資金缺口,提前準備才能從容退休

對你來說,退休準備的最大敵人是什麼呢?不懂如何投資、面對空頭市場束手無策,還是資金無法彈性使用?不管你的困擾是上述的哪一種,只要選對工具就能一口氣將三大難題迎刃而解。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影/他每天練跑5趟100公尺,亂入球場擁抱梅西還和門將擊掌…年輕瘋狂值得歌頌?腳上那雙鞋還登熱搜

阿根廷世界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與國家隊前往中國和澳洲進行友誼賽,但突發事件接連不斷,像是傳出因護照、簽證問題無法入境,上淘寶直播,梅西只簡單回答幾個問題、用中文說完「端午安康」後,直播就直接斷訊,引發中國網友抱怨「跑過來結果被耍了」、「梅西人呢?」。不僅如此,甚至有穿著梅西球衣的球迷闖入球場擁抱梅西,還在球場中與保安人員追逐,最終被抬出球場。這起「球場意外」掀起中國網路兩派氛圍,大部分人都高喊「可以吹一輩子了」、「成功擁抱夢想」,少數人認為做出不好的示範,影響其他球迷的觀賽體驗。

日期:2023-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