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提勒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個男人、2位領導人,1個命運」川金會上惺惺相惜的「繼承者們」:川普與金正恩

紀難得一見的美朝領導人峰會上,不難發現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此次對彼此留下極好的初次印象,川普稱讚金正恩「才華洋溢」、「極度可敬與聰明的談判者」,並邀請他到白宮作客,未來還會「見面多次」。《衛報》分析,川普與金正恩有一個重要的共同點:都是「家族事業」的繼承人。對於年紀輕輕就從父親手中接下政權的金正恩,川普有一種惺惺相惜的認同感。《紐約時報》更指出,川普這次沒有談出什麼具體成果,意在和金正恩「搏感情」,打算未來要藉雙方情誼說服金正恩,放棄核武換經濟繁榮。

日期:2018-06-22

產業時事

看中美博弈 ——是貿易戰,也是經濟戰,更是持久戰

中美貿易大戰正酣,表面是保護主義抬頭的貿易戰,但骨子裡是中美兩強的霸權之爭。美國真正要的是智慧財產權的談判,要求中國遵守國際遊戲規則,未來雙方可有得周旋。

日期:2018-04-12

投資理財

重視台股被低估的優勢

對於兩岸股市發展,實際情況與股民的「感覺」其實有落差,陸股陷入空頭排列,台股卻因為具備各種「低」優勢,處於接近創歷史新高的多頭架式。

日期:2018-04-03

產業時事

曾對嫌犯施以水刑83次 新任中情局長:王牌特務哈斯佩爾

繼經濟會議主席柯恩(Gary Cohn)離開白宮後,美國政壇3月13日再度拋出震撼彈,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將於3月31日離任。

日期:2018-03-14

產業時事

川普開除國務卿提勒森 美元應聲走跌

根據 CNBC 週二 (13 日) 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開除了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遺缺將由中央情報局局長 Mike Pompeo 接任;消息一出,美元應聲走跌。

日期:2018-03-13

產業時事

上任兩百天民調歷任最低 連手下愛將也對內開槍 川普陷跌停危機 翻身得靠女婿庫許納

川普用推特治國、放任白宮內鬥,以致身邊的要員不是被鬥走,就是掛冠求去。維吉尼亞州的種族衝突更凸顯他的治國危機,眾叛親離的川普唯一能靠的恐怕只有他女婿。

日期:2017-08-24

產業時事

川普叫戰金正恩 南韓軍演前低調如局外人 朝鮮半島外張內弛 只怕戰略性「走火」

每年八月美韓軍演將近,朝鮮半島局勢就升溫,這回更多了美國「名嘴」總統川普參一腳,他連日來與金正恩的「嗆聲秀」,為這場歷史難解的對峙,再添不少變數及關注。

日期:2017-08-17

職場生活

李麗華 「一婦當關」 打擊現代奴工制度

她促成監察院調查印尼漁工受虐致死案,創立全國唯一由外籍漁工組成的工會,每年募集二手冬衣溫暖遠洋移工,這些貢獻讓李麗華獲美國國務院頒發「英雄獎」,卻也昭示台灣苛待移工的陰暗面。

日期:2017-07-06

產業時事

早逝的川普派對

被酸是「危險的保護主義分子」的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施政狀況看來確實乏力,當道瓊指數已從高點跌落、美元也開始貶值,他之後的政策推動,錢又要從哪變出來?

日期:2017-04-13

產業時事

美國升息後的世界經濟變數

這是全球關鍵的一周,歐洲有梅克爾與川普會面、荷蘭大選;美國聚焦升息、重談舉債上限,在在都將對金融市場帶來新衝擊。

日期: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