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提升地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公私協力 建構永續生態系 中華開發資本推動地方創生 以行動提解決方案

2019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由國發會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推出「2.0方案」,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五年60億元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企業加入,中華開發資本率先以實際行動響應。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五個關鍵字,請你深思

過去三個月,80%聲量投射出的是你死我活的「鬥爭力」,而不是進步向上的「競爭力」。若不能從此頓悟,台灣政治體質的改善速度,恐怕追不上癌細胞的蔓延速度。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應對氣候變遷 太陽光電2025年20GW就位 中央地方聯手力拼 全臺縣市發「陽」光大!

2021年除了疫情持續警戒,世界各國對永續環境的重視更甚以往,臺灣跟進全球,同步喊出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為此一目標,中央與地方擴大聯手,透過簡化行政流程與推動專區劃設,於2025年讓再生能源能占比20%迅速就位,又以太陽能扮演先鋒要角,加速實現光電20GW的裝置容量目標。

日期:2021-12-16

產業時事

吳怡農正式參選北市黨部主委 但他能擺脫派系角力嗎?

在20多台攝影機拍攝下,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挾著高人氣,於今(7)日上午,浩浩蕩蕩地完成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選舉登記,「每一位黨部主委的工作就是選舉,如何贏得台北市長選舉,要看平時的基礎工作,我也希望是互相鼓勵的選舉。」吳怡農會後意有所指地談起選舉的願景,然而,他有辦法放手一博,真正擺脫派系角力嗎?

日期:2021-01-07

職場生活

循環經濟:炎夏的「冷」思考練習

本該溫煦宜人的春季,在甫邁入五月,台灣各地就屢屢創下極端高溫的紀錄─在室內吹冷氣、躲避火熱豔陽的時刻提早報到,夏季越是漫長,我們對冷風的依賴就越是無可自拔。

日期:2020-05-22

產業時事

高科大新農再計畫團攜手全聯 擴大舉辦小小生鮮達人活動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新農再計畫」團隊積極投入食漁教育,與屏東地區國小合作,培養小小生鮮達人,期望教育向下扎根,並借助小小生鮮達人的推廣,使一般民眾認識屏東地區優質生產的水產品。

日期:2019-07-31

職場生活

藝術介入、設計翻轉,日本經驗交流談臺東文化魅力

「文化:找回原本的我|一〇八年度臺東文創論壇」六月十八日在臺北 ARTCO DE CAFE 典藏咖啡館︱民權店舉行,邀集多位文化驅動者進行分享。與會聽眾更是創意工作者雲集,除了聆聽講師群的經驗,在與談間開啟講師與聽眾的深度交流。

日期:2019-06-26

職場生活

提升地方的附加價值

所謂「人進得來,貨出得去。」其實最後能仰靠的是提升地方的附加價值。日本十分重視歷史風土街道保存,因美麗風土的投資正是涵育文化創新的最強底力。

日期:2018-12-19

產業時事

當野火熄滅 龍應台

過去的龍應台健筆如飛、深居簡出,現在她是馬政府中曝光率最高的政治明星。入閣以來,她熬過托腮、穿球鞋的批評,踢到公視鐵板之後,慢慢學會只做自己的事、講不得罪人的話,這正是她的政治之書。

日期:2012-12-20

品味人生

創意街區就是博覽會

西門紅樓運用在地文化條件語文創特色,打造了一個宜居宜遊創意程市與觀光程市,帶給市民與遊客無盡生活樂趣。

日期:201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