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提升業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名留以人為本 打造數位共榮美髮生態圈

美髮是高度人力密集產業,遭受新冠疫情影響,加上消費者習慣與價值改變,使產業悄悄進入數位生存淘汰賽。國內美髮權威名留集團旗下4大品牌合計近200間門市,意識到數位力是推動產業前進的關鍵競爭力,早在2018年便成立數位科技部培養工程師,2年後推出OMO雲端虛實整合服務系統,以人為本,串起店家、美髮設計師與顧客三方需求,促進整體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10~15%,實踐數據共享、利潤共享的共榮數位目標。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53歲老公被退休2年後,戶頭裡的退休金慢慢見底...28年家管妻子嘆:節省開銷,生活費仍嚴重不足

老公退休2次了,第一次是53歲時的事情,當時是在大企業擔任職員2年後離職,而且是臨時職員。隔年若是臨時人員名單上沒有他就等於是光榮退休,我們兩夫妻早預料到該年會退休了,當時老公是分店長,該職位不會受業績好壞影響,2年後就一定得離開(以前的分店長也是工作1∼2年後就離開)。但就算知道此事實,也沒有特別的應對方法。沒有應對方法的結果就是,獲得公司融資強制售出購買的股份,在離開時當然就得使用現金支付,擔任管理職務時無法隨便出售該股票,為了未來著想而將股票留在手上,但2年後隨著公司解散便成為壁紙。因為是國際級的大企業,根本就沒能預料到會倒閉,雖然一度曾出現發生變化的信號,但卻太遲鈍且對於未來的規畫過於懶散。公司倒閉後,擔任管理職務時領到的錢也全都花光了,只剩下曾在大企業擔任管理職務的褪色看板而已。 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嗎?老公憑藉以前累積的人脈在5個月後便進入中小企業,他負責一項左右公司未來生計的重要專案。為了與外國公司合作,他努力了一年,但外資公司卻在最後簽約階段時退出了,老公在該公司的工作也就消失不見了,沒有多久公司便建議他離職。雖然心想稍微休息後再重新找工作,但那終究只是夢想而已,必須再次成為無業者的時期來臨了。丈夫退休後連續一年間都沒有收入,實在不願意面對這樣的現實,面對現實就必須改變是一件令人相當有負擔的事情。我一直想要過著和以前一樣的生活,但2年後當退休金全都花光後,連退休丈夫症候群都讓人覺得是一件奢侈的事情。首先我們減少了食衣住的開銷,挑選有瑕疵的水果,平常吃的方面也很節省,並且搬到比較小的房子。儘管如此,生活費依舊嚴重不足...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員工幫忙找人,成功就給5000元!路易莎徵才多管齊下、今年再開70店,第三季前進新加坡

路易莎(2758)週一(5/8)舉辦法說會,創辦人兼董事長黃銘賢指出,兩年疫情讓路易莎轉骨有成,並推出四大「精實展店」策略,目標是「追求高毛利、高獲利」。在疫情中,路易莎營收逆勢創高,去年合併營收21.7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16%,稅後淨利1.01億元,較前1年增加0.1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5.03元,毛利率創54.72%新高。今年第一季營收創高達5.6億元,年增8%。展望今年,路易莎將啟動短、中、長期6大成長引擎,精實展店、新品亮點、運用生成式AI科技、搶攻餐食市場、智能中央工廠及海外布局等,跳躍成長可期。

日期:2023-05-09

職場生活

不要一開口就賣東西!頂尖業務如何用一句「您覺得如何」,讓客戶主動下單

編按:從84個國家、2,500家代理商中脫穎而出的世界銷售冠軍——青木毅,悟出一套成功業務的「提問型業務技巧」,絕不會一開口就是「賣東西」,而是能「精準提問」,觸發顧客主動說出「Yes,I need it!」。

日期:2023-04-07

產業時事

智慧開店龍頭 SHOPLINE 邁向10週年 「建構生態圈為目標 幫助品牌再突破」

根據 SHOPLINE「2023 新零售開店白皮書內容」觀察,2021 年由於三級警戒,電商整體營業額年增率大增,而隨著疫後時代來到,這一塊兵家必爭的市場也有了本質性的變化,不管是消費者端需求,或者是品牌更深化的數位轉型,相信都會帶動整體電商朝向生態圈的積極發展。

日期:2023-03-14

職場生活

伊台貿董座管怡宣從減法哲學嗅商機 前聯電駐日代表 靠清酒代理開創人生第二曲線

當人生走到高峰,你有勇氣放下一切,重新尋找截然不同的山谷嗎?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Newegg新蛋舉行台灣賣家頒獎大會, 公布2023年戰略-聚焦產業、增加曝光、強化資源

面臨2022年的市場不景氣,台灣賣家依舊在北美跨境電商市場展現傑出成績!北美3C產品跨境電商領導品牌Newegg新蛋,於一月十二日舉行年度賣家頒獎大會,包括年度最佳賣家得獎者聯力工業、最佳通路夥伴台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以及多位得獎賣家,都出席這場盛會。Newegg全球CEO-Anthony Chow鄒果慶先生特地以中文錄製祝賀影片,同時Newegg台灣也發表了2023新戰略,透過聚焦產業、增加曝光、強化資源等三大方向,為賣家打造台灣科技業專屬的跨境電商平台。

日期:2023-01-13

投資理財

一度快被總部放棄 商仲女王如何救起台灣CBRE 從虧損到獲利創新高 朱幸兒5年逆襲路

在業績掛帥的外商公司,世邦魏理仕台灣去年營收與獲利再度創新高,過去五年,董事總經理朱幸兒是如何在疫情艱困環境下克服驚濤駭浪、再寫傳奇?

日期:2023-01-04

財經時事

力抗原物料大漲 泰山、德麥去年營收、EPS逆勢成長

極端氣候、疫情加上烏俄戰爭導致國際糧價飆漲,但仍有企業在疫情期間繳出亮眼成績。食品大廠泰山(1218)、德麥(1264)去年營收和EPS(每股盈餘)都近年新高。泰山今天也在股東會中通過,110年度可分配盈餘中提撥股東紅利4.99億元,分派現金股利每股1.0元。

日期:2022-05-26

產業時事

新創篇 領跑進軍國際市場 三家亮點新創秀本事

全球AI醫療產業近年發展風風火火,台灣三家亮點新創也趁勢崛起。它們究竟有何競爭優勢、如何思考商業模式?又有何進軍國際的本事?

日期: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