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提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失智長輩的房子被過戶、存款歸零...如何追回被非法贈與或盜領的財產?律師教你2步驟,守住爸媽養老金

許多失智症患者的親屬,是在接手照顧患者,甚至在患者身故後,才驚覺「失智爸媽的財產竟然都已經被過戶(不動產)、被轉/領出(存款)、或保單變更受益人(甚至解約)了!」

日期:2024-04-18

保險稅制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罹患末期口腔癌去世,其4名兄姊為法定繼承人,然而卻無親屬願意照顧他,一直到逝世,都是由葉姓表妹照顧,處理生活開銷、醫療費用等;吳男在臨終前,曾口頭承諾葉女將遺產作為葉女母親與葉女小孩的教育基金。想不到,吳男過世之後,其兄姊發現此事並提告葉女侵害繼承權,要求歸還拿走的757萬元,以及項鍊與紀念金牌,而宜蘭地院宣判葉女須賠償524萬餘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黃子佼連BBC都報導了,張小燕的態度是?她秀公司官網+董事名單:立場很清楚了「已把自己搭進去」

今周刊編按:藝人黃子佼被查獲涉持兒少性影像片,卻遭緩起訴處分,只需罰120萬元以及寫悔過書即可,引發輿論譁然,現在更爆出多名受害者出面指控黃子佼涉性犯罪。而整起事件甚至連英國BBC都以「電視主持人黃子佼被控持有兒童不雅影像一案引發憤怒」(Anger grows over TV host Mickey Huang's child abuse images charge)為題,概述事件始末。面對越來越多圈內人站出來挺連署修法,卻不見黃子佼的恩師、也是經紀公司老闆張小燕出來發聲。資深媒體人「莎莉夫人」週五(3/12)發文說,其實,張小燕已經在官網表態她的立場了。莎莉夫人分析,經紀公司官網就代表經紀公司的態度,事件發生第一時間把律師聲明直接置頂公司官網,「公司既然把旗下藝人的爭議等同公司門面,積極捍衛澄清,那麼,公司老闆張小燕就已經把自己搭進去了」。「張小燕=大鵬傳播=黃子佼。大鵬傳播沒打算讓黃子佼一人做事一人當」,而是由經紀公司一起扛。不僅是一起扛,而且是立場一致」。莎莉夫人認為,律師信中點出,「僅」有7片不是百片,充分顯示連經紀公司也認為「這只是小事」。莎莉夫人也貼出大鵬傳播官網董監事名單,所有人都是來自豐華顧問管理有限公司,而這公司董事就是張小燕,雖然只持有800股股權,「豐華顧問管理有限公司就像一家控股公司,掌控其他子公司,問題是:她持股少還能當董事,你能說她沒有影響力嗎」?以下為莎莉夫人臉書全文。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北投虐嬰案/才獲評鑑甲等!8童疑遭虐「1歲半童遭掌嘴」…家長再爆「拔蘿蔔事件」:孩子手被拉脫臼

今周刊編按:又爆出虐童案!議員林延鳳週四(4/11)踢爆北投某托嬰中心集體虐嬰;據了解,林延鳳指出,這間托嬰中心2023年才獲北市府評鑑甲等,如今卻爆出托育員涉施暴的情事,林延鳳直言,如何讓家長信任獲得市府評鑑的托嬰中心,認為評鑑制度有漏洞應檢討。據悉,此虐嬰發生在2024年1月,經社會局介入調查,發現4名托育員涉施暴,受害幼童從1人變為8人。林延鳳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陳情人提到有1歲半幼童被托育員掌嘴、用力拉扯,甚至疑拉去撞牆,導致幼童升到其他班級前,半夜常莫名哭泣且抗拒到托嬰中心。托嬰中心甚至還稱幼童受傷是因自己咬到上唇,經家長要求查看監視畫面,才發現疑被托育員虐待,事後報警及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得知後表示,有不當對待幼童,當然無法接受,一定依法開罰;後續會落實稽查制度,確認托嬰中心實際情形。目前此家托嬰中心共4名托育員因案停職,蔣萬安補充,已懲處該托嬰中心停業1年,未來也會增加抽查頻率。社會局指出,該托嬰中心因違反兒少權法,社會局在3月28日開罰60萬元並自7月1日起停辦1年,去年評鑑成績降等為乙等,正積極協助現有收托幼童轉托。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寶林4人搶命已1人腦病變…理賠有譜:遠百保單cover數億元!9天91筆消費曝光「3症狀快就醫」

衛福部針對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追真相,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在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北市府週五(3/29)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至今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尚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北市案例數總共14例,暫無新增寶林案的重症案例;至於保險理賠部分,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經約談遠百、國泰產險,目前已達成共同結論,「A13的寶林事件,有包含在保單理賠範圍內」,也透露這張保單的額度達數億元,應該可負擔本次損害。衛生局長陳彥元則說明,目前仍有4位在加護病房中密切觀察與急救中,「特別是某一位除了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產生病變」;而這4位民眾狀況持續惡化,不過醫療團隊正竭盡一切努力搶救。寶林茶室中毒案自3/17至3/25共計有91筆消費紀錄,包含消費金額、內容及時間都已在專區公告。消費者若有疑慮可進行核對,確認是不是有在這段時間在寶林餐廳用過餐。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稱「素食很安全」如今2死3命危...寶林茶室老闆黑歷史曝光 負債千萬轉戰餐飲卻再欠債:營運出問題

寶林茶室信義A13食物中毒事件已釀成2死3命危,但如今已超過24小時未發聲的老闆黎仿軒,在事件初期一句「都是素食很安全」也隨著事件擴大而發酵,網友怒吼要求出來面對,過往經歷也全都遭起底。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買00940真懂ETF?不會跌破10元?施昇輝:0056曾破發還腰斬「不明就裡瘋就可能大回檔」

最近看到媒體紛紛報導一般人搶購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基金)的新聞,覺得這些人是不是瘋了?有人解定存來買,有人拿房子去抵押借錢買,連出家人也動了凡心來買,券商人員為此忙翻天,最後還有幾家券商乾脆宣布停止接單,甚至發行商元大投信和央行總裁都出來呼籲投資人要冷靜。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保險稅制

車禍談妥250萬和解,保險理賠員卻只願付220萬害他被告刑事過失傷害!遇保險公司想砍價該怎麼辦?

1.保險公司也會想要砍價幫公司省錢,有時保險公司莫名的堅持,反而可能害自己客戶被判刑或負擔更重的賠償責任。2.車禍和解,保險公司有「參與權」,所以即便對方看起來再怎麼有誠意,和解時都請務必通知保險公司參與。3.保險公司並「沒有」和解「同意權」,和解條件不是保險公司說了算,沒有正當理由卻亂砍賠償金仍需負賠償責任,這部分的處理務必看到最後面的說明。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