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提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純電商踩地盤 讓全聯存亡感爆發、速建護城河 小時達三年稱霸生鮮電商解密

(今周刊1426)全聯旗下的生鮮電商「小時達」平台二○二一年上線後,短短三年就穩坐台灣最大生鮮電商寶座,甚至連韓國電商巨獸酷澎都俯首稱臣,撤出台灣生鮮電商市場。全聯是如何串起門市到消費者家中這最後一哩路?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存亡問題

根據全聯說法,公司旗下的生鮮電商平台「小時達」,今年的全年營業額將上看60億元,換算一下,這代表平均每天有1千6百萬元的日常消費,是透過這個平台選購、下單、宅配到家。但是,早已穩坐台灣超市龍頭的全聯,何須力拚線上零售通路?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以伊衝突還有哪些層面被影響?黃金、石油、航班…一文看懂「衝擊面」!

伊朗上週六(4/13)晚間以飛彈和無人機對以色列進行攻擊,這也是伊朗首度對以色列本土發動攻擊,中東情勢緊張影響國際股市,台股週二(4/16)大跌失守兩萬點。數名正在台灣訪問的以色列國會議員周一(4/15)緊急召開記者會,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表示,這不僅是針對以色列的攻擊,而是針對所有民主自由國家的攻擊,台灣和以色列有很多共通之處,都是小而強韌的國家,應該要增加合作。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表示,這些事不只影響了中東地區,也會影響到全世界,例如能源價格、自由航行等議題,希望大家能關注。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家登小金雞家碩暫定以215元IPO 馬上締造多位內部億萬富翁!當初邱董分拆時,為何要員工認股?

護國神山重要供應商家登精密(3680)分拆出來的小金雞家碩科技(6953),預定上半年從興櫃轉上櫃,日前公告董事會通過,IPO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的發行價暫定215元。同時擔任家登及家碩董事長的邱銘乾透露,隨著家碩科技的股票上櫃,家碩內部將產生多位千萬富豪,甚至是億萬富豪!邱董認為,想要致富的年輕人不應該靠高薪,而是透過自己事業的投資夥伴來致富;對於公司老闆來說,如果要真正吸引人才,並留住人才,就要設計一套制度,讓員工把工作及事業結合在一起,才能激勵員工全力以赴。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5位準部長露臉,文化部長是作家小野!接下公務坦言很猶豫,曾任柯文哲幕僚「我沒什麼政黨屬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準交通部長李孟諺、準法務部長鄭銘謙、準教育部長鄭英耀以及準文化部長李遠(小野)。卓榮泰期許準閣員能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也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在溝通過程中要誠懇而積極,在自己施政領域要100%用心,對國際、國內各種挑戰要無懼、戒慎但無所懼。卓榮泰強調,「信心」、「誠懇」、「用心」、「戒慎」,是內閣團隊要一起合作的精神與內涵,他也期待在520後,「行動創新」內閣團隊能給大家更信賴。

日期:2024-04-12

競爭力

與使用者感同身受 創造順暢的數位體驗

悠識數位創辦人蔡明哲:以市場與用戶為師;小看網站動線設計不良,將累積成失去忠誠感、信任感、訂單減少...等營運問題。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New Store

服務業以客為尊、禮貌待人、讓客戶感到愉快……,做到這些事,就能獨當一面開店了,但有沒有企業文化的差別在哪?

日期:2024-04-02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第十八屆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報名辦法

日期: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