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提案過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週休三日無望,人事總處「3原因」打槍!縮短工時也有難度...勞動部:缺工嚴重目前難實施

一位署名Lucas的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修改《勞基法》第30條,降低每週工時」等提案,引起社會討論,獲5736人連署支持。行政院人事總處、勞動部週一(6/26)正式對此提案做出回覆,表示經研議,週休3日恐影響我國競爭力、衝擊產業運作、甚至造成物價飛漲,不宜貿然全面實施,且多數不贊成本案提議,爰不予參採。勞動部也指出,目前各行業仍在缺工,在缺工情形下要實施週休三日或縮短工時,人力上很辛苦,目前仍以落實週休二日、落實現行勞基法工時規定仍為現階段政策重點。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很在意休閒的人,就離職去送餐」!486先生嗆週休三日不切實際:整年只上152天能生存嗎?

「週休三日」議題近日吵得沸沸揚揚,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提案過關,政府須對此提出回應。團購電商老闆「486先生」陳延昶在臉書PO文指出,中小企業賦稅沉重,「台灣老闆真不容易」。認為很在意休閒的人,那就離職去送餐,「你想周休6日也行」。「486先生」也指出,如果未來真有條件機會周休三日,首先要取消國定假日與春節,這樣比較接近真實條件。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台灣有週休三日的本錢?工時減至80%,薪資、生產力要100%不變!看看這些國家上路有哪些條件

工業社會實施週休2日的歷史已超過100年,不少歐洲國家近年積極推動加碼政策,比利時和西班牙政府今年都推出週休3日政策,甚至發給補助,已實驗多年的冰島更擴大到9成工作者。工時的百年革命正在進行中。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東吳大學表態願意「週休三日」!教師薪水、學雜費降不降?校長1理由不支持...教育部說話了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喊話讓台灣成為「週休三日」,話題引起社會正反意見的討論。全台唯一在勞動節宣布全校放假的東吳大學,也表態支持「若排課無問題,也不會影響學生學習」,樂觀其成。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認為台灣學生上課時數太多,有必要減少。侯俊良說,相較國外學校每天下午2、3點放學,台灣學生在校時間太多。談到教師薪水怎算?侯俊良認為:「如果多休一天就要減薪,證明不是進步的政策,也沒必要推動」。關於東吳大學願成為全台第一所實施週休三日的大學,教育部回應,涉及法規仍待相關部會共同評估,大學也需留意對教師授課、學生學習等需求影響。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台灣未來「週休三日」?5700人連署門檻過了 少1天上班反讓工時加長?還有1項提案過關,政府須回應

台灣未來如果施行「週休3日」,是否能夠達到讓企業獲得高營收、勞工健康改善及離職率下降的雙贏局面?有民眾參考英國的試驗計畫,發起試行「週休3日」制度的連署,如今已跨越5000人附議門檻,政府必須在6月底給予具體回應。但也有人擔心,多休假1天恐會變相加長其他天的上班工時,因此工時問題也成為許多勞工對於「週休3日」能否施行的疑慮。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5/15回應了。

日期:2023-05-15

職場生活

等賺夠錢、等孩子長大、等到退休...心臟病突發2、3次後我才深深明白:人生,別把最想做的事帶進墳墓

你認為自己的生命無限,所以最想做的事,應該無限延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資源不足、業績目標過高……5分鐘檢測!快看看你的部門是否也有曲棍球桿效應的症頭

策略不適合由人腦來處理, 尤其是內部視角氾濫成災的時候。

日期: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