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插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如何成為成功的CEO?杜英宗:當年整頓南山「早上7點到公司,晚上回家連刷牙力氣都沒」…要賦予人生動力

許多學生在課堂上曾向我提問,要如何成為一家公司的CEO?而營運一家公司又該具備什麼樣的人格特質?我認為,要成為成功的經營者,需要培養一系列的技能和特質,以及持續學習和適應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最關鍵的要素就是:要有驅動自己成功的「動力」,在每日的生活中刻苦自律、貫徹執行。

日期:2024-01-18

職場生活

追夢不是年輕人權利…「肝連大叔」生活不孤單、練唱就像出國玩...音樂會本周看他獨秀!

愛唱歌的人永遠年輕!在渾厚男聲與鋼琴聲交錯間,幾位大叔偶爾會來點小酒,再切一盤厚切肝連,配著笑語下肚,到了人生下半場,肝膽相照的他們終於一圓學生時期的夢想,組成「肝連男聲重唱」。人稱Bingo哥的李竝光,常揪著好友們吃厚切肝連,某天看著肝連,就突發奇想拋出這個俗又有力的名字。已經退休的他,將在周六(7/26)下午兩點於台北生技園區表演廳舉辦個人獨唱音樂會,他和團友們曾接受今周刊專訪,他笑說,理想中的退休生活,少了職場光環但人生要過得更精采。李竝光以過來人經驗分享:「退休後一定要培養興趣,並結交各領域的朋友,然後勇敢追尋過去沒有完成的夢想」。以下為2018年專訪內容。

日期:2023-07-27

幸福熟齡

「親友沒按讚,原來過世了...」退休族的臉書和你想的不同,「這樣」經營,留下我們最開心的回憶!

我就是利用臉書的發文,來讓自己不可以只有五分鐘熱度,也讓自己勇往直前,絕不後悔。你也有想完成的夢想嗎?請先寫在臉書上,大家才會相信你是認真的。

日期:2019-11-15

幸福熟齡

愛唱歌永遠年輕!大叔重唱團把青春唱回來

愛唱歌的人永遠年輕!五名年過半百的大叔白天縱橫職場,下班組團開唱,每到練唱時間,他們急著放下公事包、鬆開領帶,有時連襯衫都來不及換掉,拉了椅子坐定位就迫不及待地開嗓。

日期:2018-06-22

競爭力

霍金搞笑談黑洞

在2月11日,國際科學家證明黑洞受撞擊將產生重力波,驗證愛因斯坦百年前的理論為真。黑洞大師霍金接受BBC訪問時,也讚歎:「科學史將因此產生革命性變化。」事實上,這位被譽為當代「最有趣科學家」的霍金,近期也在網上講授黑洞知識;他一邊傳授艱澀天文學,一邊插科打諢地解釋,任何事物都可能進出黑洞,所以,人即使掉入黑洞也不是窮途末路,「不要放棄,會有出路的。」

日期:2016-02-18

職場生活

張家輝:我演過很多爛片 但每個角色都很寶貴

若把眾所周知的幾位香港男演員依照年紀一字排開,張家輝會排在梁朝偉、周星馳之後,與劉青雲同歲,後面是郭富城、黎明。港片走過輝煌的八○、九○年代,每個人都紅了,張家輝卻是直到這幾年,才讓所有人看見他不慍不火的魅力。

日期:2014-05-15

投資理財

戒電視學投資 中小型股尋寶4年賺3倍

一個財經門外漢、月薪五萬元的公務員,憑什麼在股市締造年獲利百萬的投資戰果?你一定無法想像,他在做投資功課時所坐椅子的硬度,竟決定他的財富深度!

日期:2014-05-01

職場生活

那個人和那些菜(上)

忠南飯店的菜式老覺得應該是擱在大鋁盆、大鋁盤端上來才有架式和氣味,因為它們老讓我想起早年當兵的歲月和某一個人、某些菜。

日期:2013-12-05

產業時事

餐飲服務天后 把自己當精品打造

一位讓政商名流沒她就吃不下飯的外場服務天后,即使年過五十,仍比時下年輕人更懂得注重形象管理。抓住旁人的目光、嚴守專業分際,且看蔡燕珠如何成功「變身」?

日期:2011-09-22

產業時事

比亞迪逛大觀園 未來成績挑戰大

波克夏入股比亞迪後,這是比亞迪首度在三萬多名股東前亮相。對於所有第一次參加波克夏股東會的人來說,三天的歡樂盛事,都是驚奇之旅,但對於王傳福來說,「大觀園」的經驗固然難忘,不過,波克夏要的終究是實績,蜜月期之後,比亞迪的挑戰才真正開始!

日期:200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