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換口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PCR會流鼻血?陳志金醫師:剛下飛機「這原因」是關鍵!批王喜連發20文「想搞獵巫鬥爭」?

港星王喜入境台灣後,指控台灣醫護人員做PCR採檢時,把他的的鼻子捅傷倒置爆血、血流不止,更揚言要「通緝」該名採檢醫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做PCR的確會出現這種情形,當下有人員上前關心,協助止血、更換口罩,而後王喜也在臉書上對莊人祥道歉。為何做PCR會引起流鼻血?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戳鼻子做PCR檢查,的確有可能會造成流鼻血,尤其是剛下飛機,因為機艙的空氣比較乾燥,鼻黏膜比較脆弱。

日期:2022-04-04

產業時事

累積至今550萬人確診、12.9萬人死亡!一個英國人妻的疫情實錄:新冠肺炎就像文化衝擊的照妖鏡

要是沒有爆發新冠肺炎,我們大概永遠不會知道東西方對於戴上口罩這件事竟然有如此天差地別的想法。尤其是英國,把「士可殺,不可辱」改成「士可殺,不可強迫戴口罩」似乎都行得通,對許多英國人來說,戴口罩真的會要了他們的命,有人甚至誇張地說寧願得病也不要戴口罩。

日期:2021-07-23

職場生活

疫情升溫,每天上班搭車的通勤族怎麼自保?醫師傳授9大步驟,照做就對了

針對雙北升三級警戒,歐醫師這邊簡單講我通勤搭車時怎麼做:

日期:2021-05-31

財經時事

加利口罩「6大更換要點」 藥師公會:跑對地方才能換貨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遭食藥署查獲將陸製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銷售,負責人林明進坦承犯行並於今(5)日350萬交保;據調查,自8月起已有逾337萬片陸製口罩流入市面,昨開放民眾至藥局、衛生所等處退換貨,首日總計換貨量共達53.5萬片,所衍伸的費用也將向加利科技求償。

日期:2020-09-05

財經時事

拿到國家隊「陸製口罩」怎麼辦!藥師公會:看到「這字樣」今起可至藥局更換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私自進口逾377萬片陸製口罩,混充於實名制口罩中,遭食藥署勒令停產、禁止出貨,若民眾領到印有「Carry mask」標示的口罩,今起到11日可至藥局、衛生所換貨;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回家檢查自己曾領取的口罩,而藥師公會全聯會也提醒,換口罩的民眾須注意4點事項。據食藥署昨(3)日調查記者會中說明,混充陸製口罩的加利科技,自8月起便從中國進口337萬8千多片口罩,而其鋪貨通路包含了新北市的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等10區,另外,也有少量口罩分配於宜蘭縣及台北市等地區。

日期:2020-09-04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出門到底要不要戴口罩?熏醋、喝酒可消滅肺炎病毒?你一定要知道的4個迷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密切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奇美醫學中心於1月27日,成為中央指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的檢驗機構。近日因大陸傳出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節節上升,導致民眾人心惶惶,網路上也開始出現許多防疫妙招,但事實上多數都是沒有根據的訊息。

日期:2020-02-10

品味人生

林杰樑臉書:15招防霾害傷身

林杰樑臉書提醒,入秋後霾害來襲,空氣品質變差,而空汚指標PM2.5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對身體傷害大,林杰樑臉書建議外出戴口罩並常更換口罩,出門盡量搭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吸入廢氣量。

日期:201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