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換機週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時隔21個月,聯發科重返千元「第12檔千金股」!華碩續吸買盤搶進…想搭順風車這些權證超熱門

今周刊編按:IC設計指標股聯發科(2454)週二(12/26)股價突破千元大關,最高一度來到1005 元,改寫 21 個月來新高,正式邁入千金股,截至目前台股千金股已有12檔。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AI科技催生新硬體需求 ——兼論筆電鍵盤廠精元

過去應用AI都是在雲端伺服器上,未來AI PC問世,將引領另一波換機潮,如同過往企業大頭迎來顛覆性成長。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台股年後紅包行情可期?投資人要注意「這3件事」蘋概股重頭戲1/29登場

台股金豬年封關,收在12118.71點,首次站穩「萬二」封關,接下來,從農曆春節到元月底前,包括蘋果(Apple)發布2020會計年度首季財報、歐洲央行(ECB)和美國聯準會(Fed)公布利率決議,以及武漢肺炎疫情發展,都值得投資人關注。

日期:2020-01-22

產業時事

蘋果版Netflix即將登場? 春季發表會3大重點搶先看

美國時間3月25日、台灣時間3月26日凌晨,蘋果(Apple)將舉行春季發表會,今年的邀請函以一句「It’s show time.(好戲上場)」簡單點出重點,市場主流分析認為「好戲」這個用詞意味深長,暗示這將是以軟體服務為主、硬體產品為輔的發表會,究竟這場發表會有哪些觀察重點呢?

日期:2019-03-14

產業時事

iPhone賣不動,蘋果跌掉12個鴻海市值 台積電、大立光也剉咧等?

今年1月2日,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宣布調降財測,上一季營收較預期低標短少50億美元,約等於比預期少賣5百萬支iPhone,導致蘋果股價一日內崩跌10%,震撼美國股市,嚇壞台灣蘋概股。

日期:2019-01-09

產業時事

蘋果震撼

蘋果電腦上一次透過公開信宣布調降財測,已經是二○○二年的事了。當時,寫信的人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日期:2019-01-09

產業時事

iPhone銷售崩落 庫克在中國面臨兩大麻煩

「雖然我們已預期會在主要新興市場面臨一些挑戰,但並未預測到經濟減緩的程度,特別是在大中華地區。」一月二日,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發布「致蘋果投資人的一封信」,除了表明iPhone銷售狀況不如預期,更大幅下修今年第一季財測。

日期:2019-01-09

產業時事

不可忽視的 蘋果冰風暴

財測一向保守,達成率總是讓市場喜出望外的蘋果,出現了自2002年以來,首度調降財測之舉!執行長庫克公開信指出:中國市場銷售不佳、iPhone新機接受度不如預期,是業績無法達陣主因。然而,庫克沒講明的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萎縮,單價卻節節上升的「新常態」,已為電子產業帶來空前新挑戰,並正顛覆電子股的投資舊思惟。

日期:2019-01-09

產業時事

連年虧損尾牙獎金卻加碼4成 宏達電此舉為哪樁?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尾牙旺季,每到這個時候就是驗收各公司一年辛勞成果的時刻,許多公司高層也會乘機發放尾牙獎金,激勵大家的工作士氣。而今年其中一間引發大家關注的公司,就是連年虧損的宏達電竟大舉加碼尾牙總獎金額到1300萬元,較去年的總獎額900萬元高出4成,宏達電這樣做為的到底是哪樁?

日期:2019-01-04

產業時事

投資人留意!五大產業出現新變局

二○一九是個轉折年,衝擊波亦將深達各個角落。其中,石化業因為乙烯價格變盤,可能扭轉過去幾年上肥下瘦的狀況。各國加速基建腳步,也讓明年原本被看衰的水泥、鋼鐵出現新救贖。被動元件、矽晶圓、功率元件、半導體與蘋概股,在景氣下行及新趨勢崛起,兩股力量相互拉扯下,將迸發出何種新變局與新商機,值得投資人關切。

日期: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