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換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三立股東入股踩紅線,NCC重罰中嘉1440萬!8月底前須出清持股:換照將對三立電視列評核

三立集團違規入股中嘉,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週三(1/24)委員會決議開罰,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有廣法)68條對中嘉旗下8家系統台開出各120萬元罰鍰,共計1440萬元。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太好考?交通部修法,嚴重違規「領短期駕照」最快這時上路…他曾批台灣交通「爛得要死」

台灣「行人地獄」惡名昭彰,連4年車禍均造成3000人死亡,除了交通規劃設計混亂以外,台灣駕照考取容易,被吊扣、吊銷後又能重新取得。不過現在要有大變革了,交通部將針對駕照制度進行修法,未來吊扣、吊銷駕照者期滿將核發短期駕照,吊扣駕照1年以下,將強制換6年短期駕照;1年以上領3年期駕照;吊銷駕照者期滿需換發2年期短期駕照,最快明年3月起上路。(原文刊載於2023/8/21,更新時間為2023/8/30)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中天新聞退出52台、關台近3年,向NCC求償79億...法院今撤銷不予換照處分!

今周刊編按:中天新聞台遭NCC決議不予換照,因而退出有線電視第52台頻道。中天為此提出行政訴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並准予換照,再向NCC求償79億餘元。歷經2年的審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週三(5/10)下午判決,撤銷NCC不予換照處分,判決中天勝訴,NCC應依判決意旨做出適當處分,但仍可上訴。NCC發出聲明表示,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北高行」)就109年訴字第1435號案件判決,撤銷NCC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之不予換照行政處分,該會感到意外且表達遺憾。本次判決北高行同時駁回中天電視主張NCC應作成換照處分及國賠請求,NCC將於收到法院判決書後,研析判決理由依法提起上訴。NCC指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駁回申請且不予換照之行政處分,主要考量如下:1.該頻道執照有效期間出現大量申訴與違規、2.內部控管與自律機制運作失靈,無法維護新聞專業、3.聽證會證實該新聞台受到不當介入、4.無法證明可以排除大股東與外界對新聞不當干預、5.該台103年換照時,NCC即予以警示並附加附款。NCC說,惟中天新聞台仍無法有效改善,甚難確信其能改正過往違規情事等,經委員會議通盤考量,並踐行嚴謹的行政程序後決議作成處分。NCC表示,衛星廣播電視法所設定期換照制度,是國家維護新聞自由、新聞專業倫理及公共利益的機制。NCC依法律上之職責,透過嚴謹之行政程序,本於獨立機關之專業判斷作成駁回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之處分,於法並無違誤。NCC強調,廣電新聞媒體具公益性,涉及公眾資訊接收自由及社會公共利益,對北高行判決未能尊重獨立機關專業判斷,該會將依法提起上訴,並持續督促媒體落實法遵,完善我國廣電產業健全發展。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韓流推手」控旺中爭千萬資遣費敗訴,LINE對話意外曝:蔡衍明介入新聞製播

被外界稱為「韓流推手」的前中視董事長邱佳瑜,2020年在職期間月薪達45萬元,卻在當年4月突被砍薪20萬元,11月遭解除職務,邱憤而提告旺中違反「勞基法」,請求給付930萬7500元。一審判決出爐,士林地院認為,邱為旺中集團總部董事長特助兼新聞事業部副總裁,雙方為委任關係非僱傭關係,不適用勞基法規定,判邱敗訴,全案上訴二審中。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雙胞胎兒女剛滿3歲,他罹口腔癌「2/3舌頭被切」,幾年後竟再度罹癌:身為父親,我會勇敢面對

我在台北開了一家宵夜場的海鮮餐廳,日夜顛倒,常需藉由香菸、檳榔提神,再加上長期睡眠品質不佳,不規律的作息,埋下罹癌的種子。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沒錢裝燈,兩姊妹和外婆只能摸黑生活...他們投身幫助能源貧戶「女孩們在客廳仰望燈光開心轉圈」

台灣的經濟算是富裕,卻仍有不少人活在社會底層。IKEA觀察到其中不少人是能源貧戶,因為經濟弱勢買不起節能家電,家中充滿了「吃電怪獸」。耗能的二手家電,居高不下的電費壓垮生活,許多靠補助過活的低收入戶只能在生活費及電費擇一,平時不敢開燈、不敢吹冷氣、不敢洗熱水澡,讓失去生活水平的他們,彷彿活在被時間遺忘的家。有些家庭則是長期缺乏光線,導致家中成員視力受損,甚至有長輩因為看不見而經常跌倒。另一些家庭則是電線像聖誕燈泡一樣,延長線牽了又牽,或是老舊房子插座不夠,釀電線走火。據估計全台有超過6成低收入戶符合能源貧戶條件。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91歲翁「駕照註銷」硬上路!她38歲才生下獨子遭撞身亡…高齡駕駛規範,台日法令一次看

桃園一名91歲老翁,日前開車上路因倒車操作不慎,暴衝200公尺衝過安全島,撞到多名行人和停等紅燈的騎士,最後撞到藥妝店門口前的路樹才停下,造成一名51歲的女性不幸身亡。老翁疑似因為驚嚇過度稱不記得案發過程,檢方訊後以3萬元交保候傳。這起車禍事故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因為警方調查,老翁的駕照已在今年2月「高齡註銷」,老翁女兒到案後也說,「不清楚父親當時要去哪裡,但有勸他別再開車出門」。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65萬台電動自行車車主注意!2年內要掛電動二輪車牌、投保強制險,否則開罰600-1200元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將坊間常見的無牌照電動二輪車,明確定義為「微型電動二輪車」,確定全數須納管,除應經審驗合格、懸掛牌照外,也應強制投保汽車責任險;新法施行2年內,應依規定領用、懸掛車牌,逾期違反者,將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2-04-19

產業時事

照護實驗》他們在台灣慢城實踐首家台版「時間銀行」 預約自己的養老存摺 掃地、泡咖啡都能賺時數

推門走進嘉義大林鎮民權路上的一家咖啡店,首先映入眼簾的,有白髮長者在教學薩克斯風、有年輕人正在準備長照據點活動直播、有人沖咖啡、有人在角落清掃,大夥兒各司其職,一點也不干擾。有意思的是,在這裡,鈔票和各種電子支付都不管用,換工會員和家庭照顧者用的是「大林幣」,以一種「以工代酬」方式獲得彼此的協助。

日期:2022-03-02

職場生活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調整部分法令 全面守護人民健康安全

編按: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台灣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