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換美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24年看外資開局

台股2023年走勢亮麗,尤其是外資在先前三年大賣超之後,首度買超,全年金額近2800億元;接下來的2024年,外資對台股的態度,將大大影響台股的「高度」。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無痛換匯、靈活投資 國泰世華CUBE App 打造全方位數位金融需求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後,國境之間逐步解封,出國旅遊蔚為風尚,對於有出國打算的人而言,相關的預算規劃不可或缺。再者,自解封以來,通膨急速升溫,主要國家無不祭出貨幣緊縮手段來抑制飛漲的物價,民眾如何透過合適的投資布局策略,讓自己的資產不被通膨吃掉,益發受到重視。

日期:2023-11-10

保險稅制

保守族資金湧向四產品 改變投資決策前須知 儲蓄險式微 懶人理財換跑道

(今周刊1398)為了降低接軌ICS(國際保險資本標準)、IFRS17(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十七號保險合約)等國際新制的衝擊,壽險業者近年來積極調整產品策略,其中,長年受到國人喜愛的「儲蓄險」,就是公認最有可能「被消失」的壽險商品。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全球地產基金爭買旅館 巨量外資推動日企變革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變身日本地產大戶

全球私募、主權基金加速離開中國,日本房地產與股市成為外資「去中」後的首選,日本住宅、工業廠房與旅館,因此成為外資基金追捧的標的。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新光銀、王道銀、聯邦銀…銀行數位帳戶大比拚,美元高利活存喊到10.88%,強力吸新戶

國銀數位帳戶大比拚,競相推出高利存款活動,新光數位帳戶OU推出10.88%超高美元存款,聯邦銀 NewNew Bank也給出新台幣活儲最高8%高利,協助投資人搭上升息循環高利列車;王道銀、永豐銀、台新銀、台銀等多銀行數位帳戶都提供資金高利停泊站,招手更多新客戶。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72年前解決高通膨,「4萬元換1元」新台幣誕生…他說媽媽存標會想買牛,「最後換來1斗笠」

72年前、民國38年6月15日,當時台灣為穩定幣值、解決高通膨問題,遂公布「新台幣發行辦法」。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老友移民南非,貨幣10年狂貶200%、資產縮水剩3成!謝金河:當年「賺錢之神」邱永漢提點我投資大忌

「投資一定要在匯率升值的國家!」這是我剛去財訊不久,邱永漢先生當著我的面親口說的話,到現在我仍記得很牢!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全民瘋美元,為何外幣存款成長力道趨緩?「1數字」藏玄機…強美元將轉弱,市場預測反轉時間點

去年美元雙率雙升,掀全民瘋美元熱,又以美元高息定存喊到10%既吸金又吸睛,但若折算為美元計價的外幣存款餘額數字,卻出現年增率增減不一的情況,又以去年七月開始,年增跌破雙位數,更一路下探到10月底5.43%的至少是近三年低點最受矚目。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連Google都無法定位的「台灣科技公司」,靠1項領先全球的技術 讓日本大廠就算日圓急貶也堅持下單

大肚山下,是台灣機械的黃金長廊,也是未來的「全球智慧機械之都」。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串聯起中部地區企業領袖,積極推動企業創新發展。《財訊》雙週刊與該基金會合作推出報導,為讀者揭開一向低調的產業隱形冠軍面紗,並借鏡其成功心法。

日期:2023-01-03

投資理財

利多題材漸發酵 經濟成長動能續強 熱錢默默回流 東協基金上演逆轉秀?

下半年全球聚焦東協,印尼、泰國等成員國成了國際領袖峰會東道主。東協國家今年經濟成長有目共睹,吸引全球投資人目光,明年是否還有好戲可看?

日期: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