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換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66歲父「嚴重酸中毒」,強心針高蛋白救不回…女兒悲吃頓飯人就沒了:原本還有說有笑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擴大,目前已造成2死,第2起為66歲楊姓男子,上午宣告不治,死者的女兒周三(3/27)在記者會還原經過,她悲痛表示,父親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星期,人就沒了!」而楊姓男子猝逝的醫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表示,病人的病況像煞車踩不住,早上10點多狀況就很不穩定,葉克膜、升壓器、洗腎機器都接上去,病患的血壓起不來,血變得很酸,鉀離子也愈來愈高,11點多心跳變得很不穩定,是一個「很嚴重的酸中毒」,使用強心針、打高蛋白,搶救後心跳仍撐不住。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張洪量愛妻換肝搶命1年後病逝…每次開車5小時回診不為苦「喊像蜜月」,演唱會追憶泣不成聲

知名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育有一對子女,Kate在2021年底因肝功能惡化,於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換肝手術成功。不料傳出她在換肝1年後因肝臟發生異常,於2022年不幸病逝,而張洪量去年在馬來西亞舉辦演場會,提到妻子時數度泣不成聲。根據榮總衛教資訊,肝臟移植手術的成功率大約7到9成以上,成功率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受贈者當時病情的穩定度。如果病情危急,相對的手術風險就會高,成功率就比較低。如果手術一切順利,又沒有排斥、感染或其他併發症發生,平均在3週到1個月內就可以出院。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家族2至親肝癌驟逝,他不菸酒不熬夜仍中鏢!親兒捐肝獲重生,67歲爺謝肝基會:讓我又活過來

肝炎堪稱台灣「國病」,其主要禍首—B型肝炎盛行率更曾高達20%,每5個成人就有1位是B肝帶原者。今年適逢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成立29年,邀請了長期共同參與保肝、護肝各界好朋友們一同來慶生,號召企業主點亮愛心嘉惠國人、消滅肝病。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賈伯斯之子出席美西玉山協會…郭台銘憶「罹癌仍⽇以繼夜投⼊⼯作」: Steve 是偉⼤的英雄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美國科技經濟開拓之旅,在美西時間4⽉2⽇,重回美西⽟⼭科技協會,與包括台灣光纖教⽗龔⾏憲、NVIDIA 技術和晶圓廠管理副總裁 John Chen 在內的⼀百多名 MJAA 華美⽟⼭成員相⾒歡。⾝為⽟⼭科技協會創辦⼈之⼀,郭台銘先⽣除了與⽼⽟⼭友⼈敘舊,更與新世代⽟⼭協會成員分享經驗。這場活動的⼀⼤亮點是,蘋果創辦⼈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之⼦ Reed Jobs 受邀現⾝,兩⼈對談互動熱烈。

日期:2023-04-03

產業時事

星雲大師97歲圓寂/長年醫療支出堅持自費:不能佔用社會資源…「回到心念的地方走得很安詳」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週日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星雲大師中風後身體走下坡,頻繁進出高雄長庚醫院洗腎,他農曆年前便住進加護病房,入院約3周,病情掌握都在預期中。核心弟子已有心理準備,經與醫療團隊討論,週日下午3點多搭私家車離開長庚醫院,傍晚5點左右在佛光山上圓寂,親近大師人士說「大師回到他心心念念的地方,走得很安詳」。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顏清標、顏清山均為「肝癌三部曲」患者…從肝炎、肝硬化到肝癌一招能防堵!出現5症狀恐中晚期

今周刊編按:資深歌仔戲女星連明月去年12月初爆出肝硬化致病危,隨後接受小兒子捐肝,在12月18日順利進行換肝手術。雖然手術順利,但醫師仍表示仍需在加護病房觀察,未料今(1/16)日傳出連明月因心臟積水,凌晨緊急搶救1小時仍回天乏術,享壽70歲。連明月3歲開始演歌仔戲,16歲隨劇團北上發展,先後加入「小明明歌劇團」、「葉青歌仔戲團」,她的古裝扮相美艷,能文能武,是名聞一時的花旦。與她相識超過30年的資深藝人黃志強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表示,連明月後來在中部歌廳秀做總監,她唱作俱佳,不過壓力很大,還要扛票房。只是演藝工作表現出色的她,健康卻陸續出狀況,10多年前動了腦瘤手術,身體不太穩定,走路容易跌倒;去年10月更在個人粉絲專頁透露,曾在廁所昏倒長達40分鐘,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肝硬化。她配合醫生展開治療與控制,當時還向粉絲喊話:「不要擔心,把這一切轉化成給我加油打氣,願能度過此關,一切平安,健康。」去年12月連明月病情告急,由小兒子捐肝救母,沒想到換肝不到1個月,竟傳出噩耗,令眾多星友感到不捨。連明月多年好友、導演李朝永證實消息,透露連明月心臟不好,實在撐不過了,「去做天使了」;資深演員林秀芳則在臉書發文「阿姐,你一路好走,無痛無煩惱了」。肝臟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許多病患是先病毒型肝炎再肝硬化,接著患肝癌。肝臟慢性發炎會增加肝硬化、肝癌的風險,導致肝臟慢性發炎的原因很多,包括B型肝炎、C型肝炎、脂肪肝、酒精、抽菸、代謝性疾病等,若有相關危險因子,便需要定期檢查。「其實肝炎的追蹤,只需要靠抽血與腹部超音波,便利性相當高。」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提醒,「C型肝炎的治療也很簡單,療程僅8週或12週,副作用低、治癒率高達98-99%,大家一定要把握治療時機!」(原文刊載於2021/11/23,更新時間為2023/1/16)

日期:2023-01-16

職場生活

現在不辛苦了…53歲金馬得主大腸癌逝,曾說化療難熬「藥像硫酸倒肚子」出現4病徵快就醫

以電影《叱吒風雲》榮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知名動作特技指導朱科豐近年飽受大腸癌折磨。昨(10/20)日他在臉書發出告別文,說自己「現在不辛苦了」,其工作夥伴也證實他已離世。朱科豐2018年在中國拍戲時,每天都出現腹痛狀況,甚至出現血便,返台檢查後確診罹患大腸癌4期,化療4年仍不敵病魔。大腸癌在台灣是前3大最常發生的癌症,民眾若出現4徵兆,包括大便習慣改變、血便、貧血症狀與腹脹等,就應盡快就醫。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股市聞人榮安邱忌日,謝金河憶他「逢高賣金融股、押注港股」!造就香港大時代,現在已回不去…

向天上的邱先生致敬!今天是當年股市四大天王之一的榮安邱逝世15週年的忌日,2007年9月29日,邱先生換肝沒有成功,憾然辭世,匆匆一過,已經15個年頭,時間過得真快!我常常在想,假如邱先生今天仍然健在,不知道會是什麼局面。

日期:2022-09-30

職場生活

林口長庚成立「兒童醫療發展中心」 聚焦兒童急重難症、發展尖端醫療科技

因應少子化、後疫情時期社會情況,基於提升兒童醫療服務之需要,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宣布成立「兒童醫療發展中心」,將致力於整合跨內外科/跨團隊醫療,研發尖端醫療技術,加強兒童重難罕症轉診網絡,關心弱勢兒童公益等時代性任務。

日期:2022-04-11

職場生活

我無法捐肝、好怕她不在!張洪量哽咽感謝「換肝之父」陳肇隆,13小時救回立陶宛籍愛妻

知名歌手張洪量周五(12/10)上午現身高雄長庚醫院康復説明會,為的是感謝高雄長庚院長陳肇隆團隊執行「活體肝移植」,成功將立陶宛籍太太Kate從鬼門關搶救回來。張洪量的太太今年4月開始出現黃疸、倦怠、食慾不振、腹脹,2個多月前肝功能惡化,合併大量腹水、肋膜積水及感染,且因肝衰竭急速惡化,因此急轉至高雄長庚求助院長陳肇隆。

日期: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