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換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彰化來的孩子一點也不輸人」秀傳醫院創辦人黃明和:為何當年我選擇離開引以為傲的台大醫院

彰化,是孕育了黃明和一家世世代代的寶地,是他成長的地方、創業的開始,以及實現醫療夢想的所在。黃明和在他的行醫路上,秉持著「利他」的精神,就從彰化一路開拓醫療志業到全臺灣。而當初影響他回鄉開起醫療事業的關鍵,必須從黃明和在臺大的求學時期談起。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林口長庚成立「兒童醫療發展中心」 聚焦兒童急重難症、發展尖端醫療科技

因應少子化、後疫情時期社會情況,基於提升兒童醫療服務之需要,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宣布成立「兒童醫療發展中心」,將致力於整合跨內外科/跨團隊醫療,研發尖端醫療技術,加強兒童重難罕症轉診網絡,關心弱勢兒童公益等時代性任務。

日期:2022-04-11

職場生活

中草藥溫和不傷身可以放心服用?中醫警告:誤吃恐患肝癌、洗腎

在國人觀念中,中草藥天然、溫和、無副作用,是治療疾病、強身保健的好選擇;加上中草藥可輕易的在中藥房、青草店購買到,因此,許多人索性自己當起醫生,替親友診治並分享治療偏方。

日期:2020-07-27

品味人生

提升腎功能、抗纖維化、阻腎病變!正確食用保健品 養護腎臟無負擔

腎臟很耐操又不愛抱怨,直到症狀出現前,是不會讓人知道它已經受傷了;也因為如此,更應該懂得及早保養,延緩腎功能衰退的速度。

日期:2020-05-22

產業時事

童年移民美國慘遭欺負,苦讀闖進矽谷⋯為何他決心返台創業,用「貓大便」挺進百億寵物商機?

如果,你有美國加州大學學歷,會選擇在矽谷工作,享年薪數百萬元、過上悠閒的日子;或扛下「一切歸零」代價,賣掉美國房產、回台創業,但可能得承擔養不活自己的風險?

日期:2020-03-26

幸福熟齡

捐腎救愛夫!不忍丈夫洗腎受苦,她犧牲壽命捐出腎臟,歡慶40周年結婚紀念

64歲廖先生因痛風、高尿酸而長期服用止痛藥物,十多年前腎功能變差,開始定期服藥,但仍在2015年展開每周3次的洗腎生活。不忍先生長期洗腎的廖太太,與醫療團隊討論後,決定勇敢捐腎救夫!

日期:2019-11-11

幸福熟齡

他幫病人裝葉克膜,心臟功能恢復...晚上竟鮮血外噴救不回!柯文哲40歲領悟:重拾謙卑,才能從科技回到人性

醫生固然有治療病人成功的喜悅,也常常要面對病人很可能死亡的無奈。醫生沒有人們想像中那麼厲害......當勝利投手容易,當敗戰投手很痛苦。你願意承擔嗎?

日期:2019-09-26

品味人生

60歲父親捐腎救愛女!他哭紅眼:「只希望,從我身體割出去的這顆腎,女兒用得越久越好…」

「每個長輩遇到這樣的狀況,應該都會跟我一樣的想法…。」60歲的黃爸爸哭紅雙眼,為了讓洗腎2年半的女兒能夠脫離痛苦,他決定把腎捐給女兒,而他的願望,就是希望從身體割出去的這顆腎,女兒能用得越久越好…

日期:2019-08-08

品味人生

68歲也有好體力!種樹抒壓、每天快走一萬步 名醫陳肇隆分享養生秘訣

被譽為台灣「換肝之父」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是全球肝臟移植權威,更是第一位榮獲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終身成就獎的華人。高超醫術吸引無數國內外病患前來求診,他每天五點半起床、清早踏進醫院,直到晚上九點才伴著月色離開;每周執行三例換肝手術,全年有一半的周末都在國外演講。行程永遠滿檔,68歲的他仍然精神奕奕、體力充沛,不禁令人好奇他有哪些私房養生秘訣。

日期:2019-06-10

職場生活

腎臟是沉默器官!不想洗腎,從少吃這些食物開始

大家都說「肝是沉默的器官」,其實腎臟也是!當因為疾病或飲食習慣不良造成腎功能下降時,腎臟不痛也不癢,有些民眾甚至已經罹患第三期腎臟病,都渾然不覺,直到就醫檢查才知道。

日期: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