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換腦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iPhone、Nokia都它客戶…從手機鍍膜轉攻先進封裝,這公司如何從虧損6年到毛利率飆46%?

近幾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飛快,也讓過去幾年苦哈哈的面板設備廠,紛紛揮軍半導體設備業,不過轉型是否能成功,還有三大關鍵須克服。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捨棄億元標案,改當數位轉型「引水人」…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如何替2千名員工「換腦袋」?

今年44歲的資策會,去年啟動2025轉型中期目標,決心捨棄每年上億的政府標案,不與民爭利,要在資訊軟體領域專心當「引水人」。目標是在2025年,讓第三方顧問服務占比,提升到80%。只不過,想在資策會2,000人的龐大部隊發起改革,絕非易事。卓政宏2019年接任資策會執行長,甫上任就悄悄在組織內進行溝通,由上而下策動這樁「寧靜轉型」。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東哥遊艇財報驚人「營收直接變獲利」!東哥:產品組合不一定能維持

「我們賣的,是一個experience(體驗),一個memory(回憶),這才是真正的價值,像一個藝術品,重要的是一個感受或感覺!」說這話的,是現年49歲,全球第三大豪華遊艇製造商東哥遊艇董事長闕慶承。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換腦轉型拚出三倍業績、宅配退貨率僅○.一% 連金塊也能送 5人團隊讓LINE禮物暴紅

LINE禮物在二○二一年上線,主打聊天室送禮功能,除了咖啡、SPA等電子兌換券,還能宅配珠寶、按摩椅給親友。這項服務的推手來自五個台灣人,他們如何學會「換腦袋」?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四年燒光創業資金 心底一句話點亮氣體監測商機 台積電的檢測小夥伴 創控如何絕境重生?

曾經是個懷抱矽谷夢的創業家,王禮鵬如何從生技領域的失敗中轉換跑道,攻進台積電與美光等半導體大廠,甚至成為美國國土上負責環境監控的關鍵設備商?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工作3年只存到1個月夠用的錢...」財經主持人葉芷娟「換腦袋」考取分析師證照,打造財富自由鐵三角

累積財富底氣,不能單靠工作收入而已,財經主持人葉芷娟表示,賺錢、存錢、投資三者缺一不可,如此一來才能構成財富自由的黃金鐵三角,她以自身經驗分享學習理財的過程,並透過提升本業收入與建立核心+衛星持股,為自己打造穩固的財富後盾。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大師專訪》中國短多長空、美國「通膨紅利」沒了、新興市場怎麼走 三大咖談衰退之刃如何傷全球

展望二○二三年,美國經濟怎麼走?中國經濟將面臨哪些挑戰?在疫後全球供應鏈持續移轉的趨勢下,全球經濟發展重心又將如何挪移?《今周刊》專訪三大權威經濟學家,為投資人一一解析。

日期:2022-12-21

2022縣市長選舉

從廁所一路掃進台積電!清潔工出身、新竹市6連霸議員林耕仁拚當「接地氣」市長

新竹市六連霸議員老將林耕仁,原來只是一名基層清潔工,卻因里長好友爽約「放鴿子」,意外投身政治工作。秉持過去在清潔業養成的專注細節與苦幹實幹精神,他力拚政治生涯再上一層樓,服務更多民眾。

日期:2022-08-25

財經時事

曹興誠捐30億國防基金!21年前聯電協助和艦讓他「悔不當初」:若能重來我希望沒到中國設廠

編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第一時間就表示,裴洛西此次訪台,等於否認了台灣屬於中共管轄範圍!他火力全開說:「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來台灣訪問,不需要害怕中國的文攻武嚇,台灣一些中共同路人、懼共舔共的懦夫,應該好好自我檢討」!曹興誠也霸氣宣布:「我將捐30億新台幣、大約1億美元,來加強國防,也希望喚醒台灣人為自由民主來戰鬥。」、「中共的心態跟本質就是地痞流氓,是個仿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對於中國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曹興誠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而2022年3月,曹興誠還發出一篇2300字長文,認為想要捍衛中華民國,為台灣帶來長遠的和平,就需要「兩國論」,因為中共早已逐漸成為人類的公敵。他更呼籲,台灣人應該團結支持蔡總統、齊聲大喊兩國論,讓它傳遍天下,他嗆說:「中共如果認為兩國論是分裂國土,那中共應該自己解散,因為他們才是分裂國土的元凶。」其實曹興誠早在2019年12月25日就在公開演講中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胡說八道」,直言「每天講一個中國,台灣沒有活路」,當時不管是曹興誠還是聯電,似乎都不再「向西看」。他甚至語出驚人表示,「如果能重來,我希望我們沒有到大陸協助設廠。」對聯電協助蘇州和艦設廠一事,表示悔不當初。(原文刊載於2020/2/6,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大家庭文化 竟讓這家近百年電信商轉型卡關 謝繼茂溝通學 率中華電走出連四年衰退

一家歷史近百年、員工逾兩萬人的「前」國營企業,短短三年改造二十多年沒更動過的組織架構、幫員工換腦袋,甚至中止業績連四年衰退,而它靠的,竟是任職超過四十年的老將,這家公司,就是「存股族」首選:中華電信。

日期: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