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換電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掃碼支付不再眼花撩亂,TW QR Code來了! 納智捷n7幕後推手鴻華先進業績將爆發?

國內電子支付百家爭鳴,商家每支援一種支付,就要在櫃檯貼上一張QR Code,供客人掃碼支付,消費者經常能看見玲瑯滿目的QR Code。未來,TW QR Code推出後,只需要一張QR Code,就能完成支付。納智捷n7的幕後推手,鴻海(2317)與裕隆(2201)合資的鴻華先進(2258)創新板上市。能否引領台灣汽車產業電動化,邁向國際盃。1、一統江山的TW QR Code來了!掃碼支付不必眼花撩亂2、鴻華先進11月登創新板 國產電動車幕後推手3、Gogoro也賣起跨界休旅?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電動車商機「泰大」!泰國給什麼條件,讓泰達電鴻海都搶進?Gogoro被他點名「來會很有發展」

在全球節能減碳趨勢下,素有「亞洲底特律」美譽的東南亞最大的汽車生產國泰國,瞄準電動車與再生能源市場,大力以政策與經費補助等措施,訂下要在2030年前國產汽車中電動車占比30%、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車,以及在全國布建1.2萬個直流公共充電樁等目標。泰國為東南亞各國中運具電動化轉型最積極的國家,此大餅也吸引各國廠商爭食。其中泰國EA(Energy Absolute)集團野心勃勃,入主台灣有量科技後,運用其出色的鋰高分子電池及系統等技術,在泰國設立電池廠,要布局曼谷的電動巴士、渡輪等運具商機。在泰國的台商也不落人後,包括台達電旗下的泰國子公司泰達電,鎖定節能減碳趨勢與基礎建設需求,提供東協國家七大智慧綠色解決方案服務,除搶攻綠色基建商機,也包含智慧能源以及電動車充電樁等業務。泰國電動車協會(EVAT)主席Krisda Utamote認為,台廠在泰國電動車市場布局相當積極,包括台達電布局充電樁、電動車零組件製造。他也稱讚Gogoro設計相當漂亮,並看好其換電池式服務在泰國外送產業的應用發展潛力,更點出包含台廠在內等他國廠商,有潛力和泰國合作發展當地尚未完備的電池回收技術與產業。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電動車大戰白熱化 Gogoro再增四夥伴竟然有他!

電動機車產業十月熱鬧非常。今(17)日電動機車龍頭Gogoro號召1303名電動機車車主上街,以浩大無聲的電動機車車隊刷下世界紀錄;Gogoro執行長陸學森繼上月宣布與全球機車大廠三葉(YAMAHA)結盟後,又宣布四個新合作夥伴:中華郵政、DHL、宏佳騰、PGO!更高規格請到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對比10月初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大動作宣布電動車系統Ionex商業版上線、進軍印度市場,雙強互嗆意味十足。

日期:2018-10-17

產業時事

公版電池規格戰開打!誰是贏家?

電動機車公版電池議題,去年起延燒至今年初,因應充換電站建置計畫之研議,規格戰正式白熱化!原先只有Gogoro(睿能)提出,現在老大哥光陽也參戰,台灣電動機車產業關鍵一役,到底該如何解?

日期:2018-02-01

今選頻道

誰說充電機車才是主流?

電動機車該採「充電式」還是「換電式」?目前政策引發相關業者的反彈;反對者強調「充電」才是世界主流,然而,衡量台灣現實條件,這說法恐不盡正確。

日期:2017-06-08

財經時事

產業現況》 電動機車老廠唱衰:換電最終會失敗 Gogoro強勢來襲 「非G」陣營還在觀望?

Gogoro只花了兩年,新車的年市占率就超過電動機車先發品牌中華汽車,面對Gogoro的狂襲,非G陣營該如何迎戰?

日期: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