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握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密西根州長半年內再度訪台,宣布設在台辦事處:惠而浦、汽車供應鏈都有興趣來台投資

去年9月剛訪問過台灣的美國密西根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相隔半年內再次來到台灣,展開為期兩天拜訪行程。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工程師與極品鰻魚

台東朋友問:「如果有毫無土腥味的鰻魚,你會不會想試?」他說知本有座全台最大的室內黑鰻養殖場,毫無土腥味、皮Q肉彈,奇美創辦人許文龍一吃上癮,且在台灣只吃這家的鰻魚。聽到這些令人興奮的描述,身為鰻魚控的我豈有不去造訪的道理?當然專程前往。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決戰日前一晚難眠?賴、柯、侯心情曝光 陳佩琪爆料「有人打呼」、侯友宜大秀「幸運符號」

2024總統大選今天登場,一早各地投票所滿是人潮,總統蔡英文以及各政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柯文哲以及侯友宜也都前往投下自己神聖一票。總統蔡英文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同時也提醒記得攜帶身分證及印章。賴清德、柯文哲面對記者詢問,不約而同表示都睡得很好,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還加碼爆料柯睡到打呼,而侯友宜則是大方秀出自己的「幸運符號」。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決定瞬間!他用鏡頭制伏「憤怒的雄獅」

一九四一年十二月七日,日本偷襲珍珠港。英國首相邱吉爾十二月三十日在加拿大國會演講,矢言「奮戰到底的決心」;攝影師卡什伸手奪下邱吉爾嘴上的雪茄,拍攝到這決定的瞬間。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道奇開幕戰票價漲翻,最貴一張30萬!球衣銷售也破紀錄...曝加盟關鍵,大谷翔平霸氣:想拿世界冠軍

日籍「二刀流」棒球選手大谷翔平與洛杉磯道奇簽下美國大聯盟(MLB)史上最高的7億美元合約,正式穿上道奇17號球衣的大谷,台灣時間週五(12/15)上午7時舉行直播記者會,這也是宣布簽約後首次公開亮相,現場媒體除了關心他選擇加盟道奇的原因,也替球迷解惑問出了大谷翔平愛犬的名字。大谷翔平高薪轉隊後續效益全球都在看,除了他道奇隊17號球衣球迷搶買之外,明年3月道奇開幕戰最便宜的票價更翻漲一倍以上,目前一張高達455美元(約台幣1.4萬元),而最貴的座位更要價9628美元(約台幣30萬元)。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她當年太清純,掃街只會靜靜站著...蕭美琴鄭麗君大爆料 指蔡總統是「政策控」

身為總統蔡英文長年好友,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周四(12/14)分享其觀察,蔡總統這些年性格、角色有何「不變」與「轉變」,其中「不變」的,是包括蔡始終很誠懇、心地善良及認真,面臨與社會溝通困難的議題時,會非常在意。至於「轉變」的點,蕭美琴爆料,蔡總統在陸委會主委任內,當年在台北市幫她助選時還比較「靦腆」、「涉世未深」,完全不知道如何掃街,因此僅安靜地站在她身邊,但在這10多年來小英已非常融入社會脈動。蕭美琴直言,蔡總統對台灣社會與基層人民的喜怒哀樂非常敏感,且會積極想用政策回應其所接觸到形形色色的需求,尤其在執政期間,更會在每次度過難關或克服挑戰後,都會變成更有韌性且自信的人。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影/「喔買尬!我不會游泳」陸客搭貢多拉遊威尼斯,不聽勸亂動拍照...船翻全員落水!船夫還先救人

許多旅客到義大利水都威尼斯遊玩時,都會搭乘當地著名的木造小船「貢多拉」(Gondola)遊玩威尼斯河,但在3日卻傳出一團中國旅客,疑似不聽船夫勸告,任意在船上亂動拍照不坐好,結果整艘船翻覆,讓這群中國旅客全員落水,泡在冰冷的河水裡。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