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揣摩上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推薦選文非刪文,老師可自選《廉恥》教學?台大教授點出台灣教育「癥結點」:這種壓力下老師怎麼敢

108課綱刪除許多經典文學作品,引起不小社會輿論,但有的人認為教育部並非刪除選文,而是推薦選文,教師依然有權自選文章教學。對此,台大電機工程系教授葉丙成,再度發文直指「老師不敢」,原因在於沒在課本上的東西段考不會考,在學生成績、家長的各種壓力下,老師根本不敢花時間教不考的東西。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北一女師再批108課綱刪古文變沒品德國家、李家同驚「岳陽樓記」沒了…教長拿證據上火線回應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讓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痛批因為政治因素,而拋棄了文化品德教育根本「邏輯錯亂」,課綱中沒有「四書」、沒有了顧炎武《廉恥》,幾乎就是一個「缺德無恥」的課綱。對此,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也發現范仲淹《岳陽樓記》也被刪除,雖然相當震驚但認為,教育部一定有能力解釋清楚刪掉那幾篇文章的原因,前總統馬英九、知名作家藤井樹(本名吳子雲)也發表看法。教育部長潘文忠拿高中國文課本舉例,其實很多版本都收錄品德、修養等相關課題選文,潘文忠舉例,如翰林版高一國文有收錄《論語》和學生探討品德,高二也透過《孟子》探討品行,其他版本的國文課本也有相關內容。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獨家專訪去年日本最暢銷商管書作者安藤廣大 讀空氣不如讀數字 他七年改造三千家日企

株式會社識學創辦人、暢銷書《數值化之鬼》作者安藤廣大自信地說,只要化作數值化之鬼,不論是員工還是主管,都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20大後國台辦提「涉台10堅持」!老調重談不放棄武統…要不要打?他提一證據:全看習皇心情

國台辦週三(10/26)早上召開中共20大後第一場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在會上宣布「10個堅持」,內容包括「堅持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日期:2022-10-26

投資理財

誰說限空令沒效?台泥、國泰金...17檔股票買盤將浮現!金管會殺手鐧「遲早要還的」

就在股票市場一片兵慌馬亂,投資人恐慌賣股之際,金管會終於出手了。這次出手的重點,放在「限空令」上。主要提出二個措施:(1)將盤中借券賣出委託數由前30天日均量30%降至20%;(2)融券保證金成數自90%提升至100%。由於這個調降的比例不大,所以不少投資專家以及市場名嘴都唱衰這次限空令的實施,認為不會有效。但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2-10-04

財經時事

美國、歐盟找上台灣,全因民主價值制度受肯定!顏慶章:志同道合、經濟結盟就是台灣的機會

台灣近年來因經濟成長、防疫成績亮眼等因素,在國際上能見度逐漸提高,不過,在俄烏戰爭開打後,外界也紛紛將目光投注在台海兩岸的情勢,日前美國與台灣共同宣布開展「21世紀貿易倡議」,可見台灣在世界經貿的角度上,重要性再次提升,但此舉也可能牽動台灣與中國的情勢變化。財政部前部長、現任台灣誠正經營暨防弊鑑識學會理事長顏慶章今(1)日在動腦雜誌主辦的「2022國際創意論壇」上表示,無論歐盟與台灣的經濟對話,或是美國與台灣間的貿易倡議,在在都代表台灣民主價值被肯定,也能與美國、歐盟間相結合。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在論壇中提及俄烏戰爭將讓世界有了新格局,台灣也在這個新格局中,佔有重要戰略位置,同時也須時時警戒,注意戰爭可能隨時爆發。

日期:2022-07-01

投資理財

中國限電政策風暴來襲!一表看懂台股各族群衝擊 避開「觸陸」暴風圈

中國發改委於3月中旬推出「完善能源消費強度和總量雙控制度」一案,要求各地方嚴格管控高耗能、高汙染產業,導致中國江蘇、廣東等20個省市近期發布限電政策。而在江蘇、廣東等地布局已久的眾多國內上市櫃業者,將會受到如何影響?

日期:2021-09-29

投資理財

投資應變》誰受惠限產效應、哪些基金持有「踩紅線地產債」? 跟著專家布局與避險 這樣抵擋「觸陸」暴風圈

台股衝擊解析〉PCB首當其衝,部分族群受惠漲價、轉單效應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美牛美豬、習近平持續進逼...小英承諾「留下一個更好國家」最迫切的「五大挑戰」!

「我不會忘記對你們的承諾。我還有4年的時間,我一定會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給你們。」總統蔡英文當選時上台說出這段話時,全場報以最熱烈歡呼聲回應。但她的內心一定很清楚,想兌現這項承諾,必須先克服眾多內外挑戰。

日期:2020-01-15

財經時事

美牛美豬、習近平持續進逼...小英承諾「留下一個更好國家」最迫切的「五大挑戰」!

二○二○年一月十一日,台灣選民透過又一次的民主程序,對全世界展現強韌的集體意志。再次獲得民意授權,並承諾留下一個更好國家的蔡英文,眼前面對的,卻是比過去四年更為艱鉅的考驗。

日期: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