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損失規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帳上已經賠200萬,再跌個幾十萬元又如何」越跌越無法停損!害你投資慘賠的8個認知偏差

人類發展了某些方式協助他們看待世界,這些方式確實適用於較原始的環境;然而,對於金融交易來說,這些觀念反倒成了阻礙。科學家將人們對於現實看法產生的扭曲現象,稱之為認知偏差(cognitive biases)。

日期:2022-05-20

投資理財

宏達電、台積電都曾大跌 加碼攤平?還是停損出場?3大要素告訴你,為何不買前者買後者

根據投資心理學的研究,大部份人都有損失規避的心理,在虧損時所產生的負面情緒往往大於獲利時所得到的快樂心情,也就是說損失所帶來的負面效果等同於收益所帶來的正面效果的2.5倍,等於當你虧損10萬元時與獲利25萬元所帶來的情緒效果是等同的,代表跟獲利比起來,人們更厭惡損失。

日期:2021-11-14

投資理財

立志「航海王」接著搶當「鋼鐵人」...投資老是跟著人群往前衝?專家:6種害你窮的「錯習慣」

「經濟人」(Homo Economicus)也許一直都能理性處理事情,但我們身為一般人,倒不需要在家裡存放太多巧克力。

日期:2021-04-14

投資理財

00881、00882...買股票就是要跟著大家一起衝?盤點6種害你投資「賠慘了」的壞習慣

你有沒有發現股市裡,只要熱度夠、大家都在瘋買,散戶往往下意識選擇先跟上再說!從長榮航、台積電、00881、00882...,這種往「人多的地方」去的本能,其實害了很多人。本篇文章就要來講講那些害你不斷賠錢的天性:

日期:2021-02-05

投資理財

為何賣掉就漲,買了就跌?給新手散戶的投資建議:想要靠股票賺錢,你得戒掉一個壞習慣

在投資決策時,多花點時間研究心理學比研究投資對象更重要,很多典型的錯誤,不是因為知識不够,而是難以抵抗的人性弱點。

日期:2020-09-26

投資理財

看到20歲年輕人開著法拉利跑車,你的想法是什麼?糾正你的窮人「錢意識」

心理學研究證實,人類的「潛在情緒」,其實就是妨害我們啟動「致富潛能」的關鍵阻礙。其中,從養育者身上承襲而來的錯誤「金錢模式」(Money Pattern),更是害人在投資、消費上,白白花費或錯失良機的元兇。

日期:2020-02-13

投資理財

【算股高手-陳喬泓】你恐懼別人貪婪 台積電跌到120元時你有買嗎?

當你選擇了以股票作為投資工具,代表在未來的日子裡,你需要承受股價上漲或下跌的波動,相較於其他投資商品,股價波動幅度來得更為劇烈;也因為市場常常會出現非理性的恐慌賣壓,往往令一般投資人手足無措。但若你能夠理解股市震盪是一種常態,並且能夠在對的時間做出正確的決定,自然有機會能夠創造高於市場報酬率的投資績效。

日期: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