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搔癢症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新衣服不洗就穿?嚴重恐導致流鼻血、白血病 毒物科教授曝慘痛經驗

剛買一件喜歡的衣服時,你是不是會迫不及待的直接穿上呢?毒物科教授招名威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許多人因為貪圖方便,衣物未經清洗就直接穿上,但新衣服中通常含有可溶於水的甲醛,若是碰到汗液,就有可能被人體吸收,引發過敏、白血病、流鼻血等症狀。因此他呼籲民眾,衣服一定要清洗過後再穿,若太過厚重不易過水,也可在通風處晾曬數日,同樣有去除甲醛之效。(原文刊載於2020/11/5,更新時間為2023/5/31)

日期:2023-05-31

品味人生

秋天皮膚超乾癢?木耳、秋葵、番茄吃出水嫩肌膚

入秋之後氣溫明顯降低,許多人喜歡揪團吃鍋,不過,中醫師指出,到了秋分時節,容易口乾舌燥,皮膚也容易缺水,導致乾燥、搔癢或脫屑症狀,如果又吃燒烤油炸、辛辣、酒精等刺激性食物,會使症狀更加惡化。

日期:2018-10-25

品味人生

曬傷了 三步驟幫你修復肌膚

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頭號殺手,就算室內、機艙裡、陰天、雨天,也應做好防曬;但人總有疏忽的時候,當皮膚被太陽曬到紅腫刺痛,該怎麼辦?

日期:2018-08-09

今選頻道

體質血虛生風 小心出現缺脂性皮膚炎

天氣逐漸轉冷,你也發現皮膚會出現莫名搔癢症狀

日期:2016-01-21

品味人生

夏季皮膚搔癢 中醫祛濕有一套

近來門診常遇到患者進來便抱怨皮膚搔癢,症狀剛開始為皮膚表面發紅,之後局部密布小丘疹,甚至融合成塊狀,搔癢發作程度劇烈,甚至影響情緒和睡眠品質,痛苦不堪。宜慶中醫診院長劉育祺醫師表示,夏季皮膚搔癢症狀大多是因為此時氣候溫度高、濕度大,引發皮膚的過敏反應,好發於四肢末梢和屈側與軀幹皺褶處,如腰腹部,並且症狀嚴重程度明顯與溫度變化相關,在氣溫增高或悶熱時病情加重,氣溫下降或在冷氣房時病情可減輕。

日期:201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