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搜救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0歲攀冰登山家徐耀群玉山失手墜谷…圈內同悲:冒險家用生命,讓我們看見人類的不同可能性

玉山東峰山谷在10/6傳出40歲山友在碎石坡墜谷逾百公尺,因為頭部重創搶救後仍身亡,由直升機吊掛下山,沒想到這名山友竟然是資深的登山家與嚮導徐耀群(Larry)。

日期:2022-10-11

產業時事

太魯閣號事故》破碎的螢幕上顯示「爸爸」 連續18通未接來電.. 搜救隊員鼻酸不忍接...

台鐵太魯閣408次2日發生重大事故,釀50死慘劇。一名李姓搜救人員分享事發當天搜救過程,他表示,進入隧道直奔第8節車廂,一路除了看到罹難者的殘肢外,現場不斷響起手機鈴聲,手機螢幕亮起,照亮黑暗的隧道,破裂的螢幕上仍可清楚看見來電者是「爸爸」,讓他忍不住想接電話,但又擔心打電話的人聽到陌生聲音該有多心碎,最後決定讓電話聲繼續迴盪在隧道裡。

日期:2021-04-05

職場生活

只想活下去! 獨自走過瀕死26小時、征服聖母峰 詹喬愉用登山復健:「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

詹喬愉有「三條魚」的外號、現年33歲,看似外型嬌小,卻是上山下海的好手,不僅是新北市消防局義勇消防總隊山域搜救分隊的一員,更是登上全球最高峰聖母峰的第二位台灣女性。2015年她在一次海外登山意外中左腳癱瘓,至今尚未完全復原,但詹喬愉仍不放棄登山,「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日期:2021-03-08

品味人生

不到12小時結束搜救 幸好救難女英雄陳秋霞正確判斷

「如果不是她判斷正確,這次墜機搜救不會如此順利」,素有「台灣高山活地圖」之稱的登山達人陳秋霞,引導搜救人員改從「烘爐地山」進去救人,2個半小時就到失事現場,不到12小時結束搜救任務。縣消防局長徐松奕說,山區地圖就印在秋霞腦海裡,還好這次有她精準判斷搜救方向,才能縮短救人時間。

日期:2020-01-03

產業時事

聯合國認證搜救犬亞洲僅9隻!7隻來自台灣!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紡織業在國際上都赫赫有名,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牠們」也是另一項「台灣之光」。「在亞洲,通過聯合國認證的搜救犬只有九隻,但有七隻都在台灣!」牠們參與了許多國內外的救災行動,拚盡全力搜尋瓦礫堆中的一線生機!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認識這群救災背後的「無名英雄」。

日期:2019-01-28

產業時事

登山客獲救後落跑 消防局求償破2百萬

葉男日前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求救,被尋獲後半夜落跑,南投縣消防局說,為了搜救,共出動5次直升機,加上人事費,以及消防局的搜救花費,共高達207多萬元,將向葉男求償。

日期:2018-09-20

產業時事

落跑害7警消受困 分隊長氣炸怒斥登山客:我們的命不是命?

彰化縣51歲葉姓男子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時受傷,透過妻子求援,葉妻進而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救,玉山分隊立即派了7名搜救人員上山,15日找到葉男後,葉男卻趁晚上搜救人員睡覺時落跑,當時正遇山竹颱風帶來狂風暴雨,搜救員反成受困者,被直升機分兩次救援下山。沒想到葉男昨(17)晚又透過妻子求救,眾人雖傻眼,今(18)日仍出動直昇機將葉男載下山。

日期:2018-09-18

產業時事

耗費百萬!登山客獲救後落跑害警消受困 竟再度求援

彰化縣51歲葉姓男子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時受傷,透過妻子求援,葉妻進而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救,玉山分隊立即派了7名搜救人員上山,15日找到葉男後,葉男卻趁晚上搜救人員睡覺時落跑,當時正遇山竹颱風帶來狂風暴雨,搜救員反成受困者,被直升機分兩次救援下山。沒想到葉男昨(17)晚又透過妻子求救,讓眾人傻眼。

日期:2018-09-18

產業時事

火裡來、水裡去 只差死神十公分的特搜英雄

一群平均26歲的精英救難隊,每天和時間賽跑,在窮山惡水中出生入死,這一切,都只為了一句「傷亡人數已不再增加」。這次新北烏來救災行動的英勇表現,樹立了我國緊急救難的榜樣。

日期:2015-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