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搜救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日本能登強震48死、新潟核電廠廢水溢出狀況曝光!輪島早市燒毀百棟建物毀、機場跑道龜裂

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在當地時間週一(1/1)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地震(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深度僅10公里,為極淺層地震,截至12/2晚間,石川縣地震死亡人數達48人,年齡在10多歲至90多歲,多數是被房屋倒塌壓死,輪島市房屋倒塌超過50起,不少居民無法逃脫,還有些失去知覺。輪島市災情慘重,著名的「輪島早市」發生火災,徹夜大火至少有超過100棟建物陷入火海,目前仍在滅火中,人員傷亡數待確認。日本首相官邸第一時間成立災害對策室,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第一要求盡速掌握各地受災情況,以人命優先盡快救助受災者,第三則是向民眾提供海嘯和避難的正確消息。不過由於道路被中斷,自衛隊、警察和消防部門的派遣進入極其困難,岸田文雄已指示相關部會和機構通過空運或海運運送水、食品、毯子、煤油、汽油和柴油等物資。至於核電安全部分,東京電力公司確認位於新潟縣柏崎市柏崎刈羽核電廠2、3、6、7號機組反應爐廠房頂層燃料池內水因地震溢出,不過建築物外沒有泄漏或損壞,由於水中含有放射性物質,目前東電正在測量放射性水平。這場大規模地震引發大規模地殼運動,國土地理院發布消息,石川縣輪島市西移約1.3公尺,穴水町向西移動了約1公尺,珠洲向西移動約0.8公尺,能登半島可能亦向西北偏北移動約0.6公尺。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大成發言人墜8米高溪谷,運送7小時送醫不治...和外甥挑戰北插天山「山友最愛路線」卻不簡單

今周刊編按:食品大廠大成(1210)週一(11/6)稍早發重訊表示,發言人、董事長特助67歲周叔恆,因登山意外不幸死亡,原職務由代理發言人代理,新任者待董事會議定。周叔恆是在週日與外甥前往攀登北插天山路線折返時,周叔恆不慎摔落8公尺下方溪谷,新北、桃園市消防局出動救援隊搜救深夜尋獲已呈現OHCA,漏夜至週一合力在山區運送7小時下山送醫搶救仍告不治。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能高縱走「領隊照顧落後女教授」失溫罹難…同行隊員腳程太快害了2人?資深山友:別拿命賭

近日又發生一起登山遇難的事故,一行6人的登山隊伍於4/18相約前往能高安東軍縱走,卻碰上今年第一波強勁春雨,腳程較慢的華裔美籍葉姓女教授(56歲)和陳姓領隊(45歲)遇難求救,兩人被找到時卻已不幸失溫罹難,一直到週二(4/25)山區天氣狀況才逐漸好轉,空勤直升機也將分批吊掛2人遺體下山。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好像拍災難片…香港四級大火燒近10小時、同地點去年亦火警…興建中高樓難滅火有3個關鍵

尖沙咀中間道興建中的「海員之家」大廈,周四(3/2)晚上11時許發生大火,大廈高層位置冒出火光,消防經現場評估後,於11時39分將火警升為三級,並加派人手前往營救,至凌晨1時46分火警升為四級,直到周五(3/3)上午8點半左右熄滅,整整燒了近10小時。現場火勢猛烈,港島區居民隔着維港都能看到對岸發生火警,目擊的市民形容:「好像拍災難片」。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前立委兒子登山墜谷罹難、工程師用最後一口氣打電話報警…遇山難該如何自救?牢記「333原則」

前立委林豐喜的兒子林維新,2/19至2/21組成4人登山隊要走能高越嶺,卻傳出2/20於花蓮五甲崩壁附近不慎墜落身亡,據了解一行人2/20早上從天池山莊出發,經檜林保線所要前往五甲崩山,領頭走的林維新因為腳程快,與其他人相隔較遠距離。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影/台灣搜救隊今返國,土耳其機場5分鐘掌聲致謝、看板秀國旗…「4噸裝備」全捐出,隊員手把手教操作方法

土耳其2/6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截至目前已超過4.1萬人罹難。台灣搜救隊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展開救援任務,歷經5天不眠不休救出生還者。在經過1天休息後,搜救隊周三(2/15)於伊斯坦堡機場搭機返台時,現場響起長達4至5分鐘的掌聲,而機場電子告示欄也可見「感謝81隊搜救隊」的內容,這群英雄預計在台灣時間下午3時返抵桃園機場。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家族20多人罹難!淡水「土耳其冰淇淋」老闆打回老家痛哭 悲吐「1原因」生意恐難繼續

土耳其強震發生至今已逾4.1萬人罹難,讓在台的土耳其民眾感到相當擔憂,其中淡水老街知名的「土耳其冰淇淋」老闆Kemal Demir,家鄉距離震央只有20分鐘車程,災難發生後他立刻打回家詢問家人狀況,卻得知20多名親友已經罹難的噩耗,讓他在電話中痛哭流淚。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這班飛機不載人…長榮專機直送17噸物資到土耳其救災,將接回台灣搜救隊,首次「包機」模式馳援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2/6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截至2/13已一周,罹難者人數已經達到3.3萬人,救災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台灣搜救隊配合土耳其救災規劃,2/12撤離災區、2/13抵達伊斯坦堡。外交部和賑災基金會周一(2/13)表示,安排長榮航空專機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接回台灣國際搜救隊全體130名隊員、5隻搜救犬及救援裝備。為了妥善運用去程空機,經賑災基金會協調,將17.6噸物資,由該專機運送至土耳其,交由土耳其政府指定的境外震災物資接收方–安卡拉省府「安卡拉社會團結及互助基金會」(Ankara Governorship Social Assistance Solidarity Foundation),以協調土耳其災難緊急應變總署(AFAD)運往災區。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搶功勞?一見生還者台灣搜救隊被「客氣趕走」 土耳其教授難過「像玩具」反被安慰:救人重要

土耳其地震發生後,台灣搜救隊立即趕抵災區現場進行人道救援行動,24小時輪班執勤期盼能與時間搶命,救出更多生還者;如今,土耳其當局已派大型機具開挖,救援作業已無法進行,台灣搜救隊將於2/15返抵國門。與台灣有30年緣分的土耳其教授「葉瑪思」,也加入團隊擔任翻譯,沒想到在災區看到土耳其當局為了搶功勞、名聲,對台灣搜救隊的作為,讓他感到難過卻反被台灣搜救隊安慰「不需要吵架、救人重要」。對此,消防署周日(2/12)回應表示,一切以救災優先,一本初心。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土耳其強震威力幾乎921的5倍大、130顆原子彈炸43秒!重演當地200年前悲劇:3原因導致死傷慘重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境,2/6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隨後又再一次規模7.8主震,多處地方屋毀樓塌、超過2.8萬人死亡,這場地震的威力到底有多強?土國地震專家解釋,相當於130顆原子彈同時持續爆炸長達43秒,若換成曾讓台灣人十分恐懼的921大地震比擬,毒物專家招名威解釋,那等同於經歷「5倍大921等級的地震」。200年前,土耳其同個地點也發生同等級地震,但過了這麼多年為何仍造成如此嚴重的死傷,英國BBC訪問專家指出,3因素讓土耳其忽略了潛藏危機。

日期:202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