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搞革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首詩歌啟發議員走上廢奴44年路

一七八九年五月十二日,英國議員威伯福斯在議會為黑奴發聲。歷經相關提案屢遭否決,被輿論攻擊、毆打恐嚇,他不改其志,因為他決心實踐上帝賦予的使命。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移居新生 香港人在台灣

在二○一九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爆發之後,不願生活在顛沛環境中的香港人選擇移民,語言、文化、地理位置相近的台灣,成為許多港人移居的目的地。據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就有一萬多名港人來台居留,這群為了民主自由離家的異鄉人,一步一腳印熟悉本土文化,在台灣重築生活、漸漸步入軌道的同時,深埋的根沒忘,仍心繫香港。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台灣這麼弱,幹嘛跟中國叫囂?補教名師呂捷:老美只是要錢,老共要我們的命

台灣這麼弱,幹嘛跟中國叫囂?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香港「三罷」運動/林鄭月娥: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已讓政治訴求變質

香港「反送中」風波愈演愈烈,今(5)早發起「三罷」(罷工、罷課、罷市)運動抗議,癱瘓全港交通。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0時召開記者會,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已讓政治訴求變質,甚至將中國國旗拆下丟進海中,此舉是嚴重挑戰國家主權,「這種玉石俱焚的做法只會令香港推上不歸路。」

日期:2019-08-05

產業時事

紅二代陳平不做媒體 要憑什麼搞革命

互聯網的發達讓社會反而更分化與不平等。陳平說:「我現在要做的,就是『新瓶裝舊酒』。舊的是過去內容節目的生產型態;新的是區塊鏈應用,用來改造既有產業和社會。」

日期:2018-04-12

投資理財

吹掉泡沫,杯裡剩什麼?

泡沫,除了價格高之外,重點在於「不可持續性」,而涉入破滅過程的參與者,大部分下場都很慘。

日期:2018-02-01

產業時事

奮戰30年!祁家威的同志人生

今天下午,同性婚姻釋憲聲請案結果就要公布,即使祁家威是聲請釋憲的當事人,他看起來卻不怎麼忐忑。他說,如果釋憲不過,就要革命了!(編按:立法院已在2019年5月17日通過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同性間的結婚登記將在5月24日正式上路,此文專訪時間為2017年大法官釋憲前,當時祁家威已為同志運動奮鬥30多年,在專訪時暢談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

日期:2017-05-24

今選頻道

畫81年才暴紅 酷嬤的抽象美學

二○○四年五月十四日,藝術家埃蕾拉因為登上《紐約時報》,才終於賣出第一件作品。當時已八十九歲的她,並非大器晚成,她自小就展現繪畫才能,卻被「三大原罪」抹殺光芒……。

日期:2017-04-20

產業時事

ㄟ擱發

歷史證明,資本家與工人可以雙贏,ECFA也是,簽訂與否,並非是企業或勞工全贏或全輸的局面,光衝著成本降低與戰爭利空解除,投資人就是贏家。

日期: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