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搭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80%時間,我們都在穿20%衣服「二手衣不會是時尚絆腳石!」她打造有溫度的共享衣櫥

「第一次聽到八二定理是在經濟學課,後來發現也適用在衣櫃:有80%的時間,我們都在穿那20%的衣服。」打開衣櫃,是不是總覺得少一件衣服?但翻一翻又發現有些吊牌竟然還在!愛美是天性,看到喜歡的就想買,但不少人最常穿的就是衣櫃裡那20%,其餘的80%幾乎像全新服飾,甚至快忘記它們的存在。80%循環時尚創辦人EVA創業的起心動念,想解決大眾80%閒置衣物,減少丟棄與浪費,讓每件服裝都能找到下個使用者,延續它的光芒與價值。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業界表率〉總座:自備一○%綠電是基本款,我們要更多 鋪設太陽能板、廢水轉換沼氣再利用 群創出招突圍超前「種綠電」

拿著白板筆,大剌剌寫下「此有生彼有,此無生彼無」,台灣第二大面板廠、群創總經理楊柱祥,用這十個字向我們點出,綠電,正在跟一家企業的競爭力畫上等號,「有綠電、有訂單,沒綠電、什麼都沒有!」他說。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顏寬恒豪宅案暴露了二大漏洞 國產署的「有效處理」 難遏侵占國土歪風

前立委顏寬恒台中豪宅大門、車道,疑侵占國有地,國產署認定是以「標租」方式就地合法。此外,仍有非法業者侵占國土蓋砂石場,立委建議修法提高補償金額。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臺灣閱讀節 文學與美食相遇的好滋味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自 2017 年起,即擺脫傳統的擺攤、園遊會形式,以主題包裝活動,讓每年的臺灣閱讀節變得好玩又有趣。

日期:2021-11-02

產業時事

成定局》小黃對公司治理轉向 老黃獨董席次全拿 東元父子回不去了?看懂改選配票策略

東元電機股東會落幕,雙方對董事改選結果都滿意,但分析得票狀況,兩陣營各有得失。更重要的是,新董事會該如何共治,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1-07-28

品味人生

來呷澎湃菜 團圓過好年

除夕夜、團圓夜,在除舊布新、迎新年之時,農曆舊年的最後一天,全家團圓圍爐吃飯,是家家戶戶春節的重要習俗。金鼠年《今周刊》邀請三位廚藝精湛的企業家、主廚、總鋪師,分享與家人共度除夕夜的年夜飯菜色。從家常菜、異國料理到手路菜,風格、態勢截然不同的三桌菜,遊走餐桌嘗美味,都藏有替心愛的人下廚,與家人團聚分享的暖暖心意。

日期:2020-01-21

競爭力

自主學習素養 ─ 和平實驗國小〉健康、情緒及學力都自主

走進台北市大安運動中心旁的和平實驗小學,彷彿置身歐洲學校。寬廣的空間、明亮的色調、吸睛的裝置藝術,加上注重孩子主體性的課程設計,展現出獨特的學習樣貌。

日期:2018-05-04

財經時事

出錢出力、堅定信仰 救助弱勢中的弱勢 李麗華「一婦當關」打擊現代奴工制度

她促成監察院調查印尼漁工受虐致死案,創立全國唯一由外籍漁工組成的工會,每年募集二手冬衣溫暖遠洋移工,這些貢獻讓李麗華獲美國國務院頒發「英雄獎」,卻也昭示台灣苛待移工的陰暗面。

日期:2017-07-06

品味人生

尋訪失傳菜

美好的記憶,總有部分停格在熱鬧的交談與杯觥交錯時的凝結。早期的台菜不論在菜色外觀與入口層次上都極為講究,隨著時光更迭,這些講究的菜色逐漸流失,難以復見。好在,還有師傅們記得,並讓這已近失傳的美味,重新粉墨登場。

日期:2016-12-29

職場生活

呂雪鳳:風來了,讓它吹,再起來就好!

呂雪鳳靠著《醉.生夢死》奪下了第52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在頒獎舞台上,她幾乎謝了能謝的所有人。對她來說,40多年的藝界人生,就算是條歹命路,還是感恩:「它給我痛苦,卻給了一條活路,要感恩!」

日期:2015-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