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搶功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台灣搜救隊今返國,土耳其機場5分鐘掌聲致謝、看板秀國旗…「4噸裝備」全捐出,隊員手把手教操作方法

土耳其2/6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截至目前已超過4.1萬人罹難。台灣搜救隊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展開救援任務,歷經5天不眠不休救出生還者。在經過1天休息後,搜救隊周三(2/15)於伊斯坦堡機場搭機返台時,現場響起長達4至5分鐘的掌聲,而機場電子告示欄也可見「感謝81隊搜救隊」的內容,這群英雄預計在台灣時間下午3時返抵桃園機場。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家族20多人罹難!淡水「土耳其冰淇淋」老闆打回老家痛哭 悲吐「1原因」生意恐難繼續

土耳其強震發生至今已逾4.1萬人罹難,讓在台的土耳其民眾感到相當擔憂,其中淡水老街知名的「土耳其冰淇淋」老闆Kemal Demir,家鄉距離震央只有20分鐘車程,災難發生後他立刻打回家詢問家人狀況,卻得知20多名親友已經罹難的噩耗,讓他在電話中痛哭流淚。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這班飛機不載人…長榮專機直送17噸物資到土耳其救災,將接回台灣搜救隊,首次「包機」模式馳援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2/6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截至2/13已一周,罹難者人數已經達到3.3萬人,救災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台灣搜救隊配合土耳其救災規劃,2/12撤離災區、2/13抵達伊斯坦堡。外交部和賑災基金會周一(2/13)表示,安排長榮航空專機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接回台灣國際搜救隊全體130名隊員、5隻搜救犬及救援裝備。為了妥善運用去程空機,經賑災基金會協調,將17.6噸物資,由該專機運送至土耳其,交由土耳其政府指定的境外震災物資接收方–安卡拉省府「安卡拉社會團結及互助基金會」(Ankara Governorship Social Assistance Solidarity Foundation),以協調土耳其災難緊急應變總署(AFAD)運往災區。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搶功勞?一見生還者台灣搜救隊被「客氣趕走」 土耳其教授難過「像玩具」反被安慰:救人重要

土耳其地震發生後,台灣搜救隊立即趕抵災區現場進行人道救援行動,24小時輪班執勤期盼能與時間搶命,救出更多生還者;如今,土耳其當局已派大型機具開挖,救援作業已無法進行,台灣搜救隊將於2/15返抵國門。與台灣有30年緣分的土耳其教授「葉瑪思」,也加入團隊擔任翻譯,沒想到在災區看到土耳其當局為了搶功勞、名聲,對台灣搜救隊的作為,讓他感到難過卻反被台灣搜救隊安慰「不需要吵架、救人重要」。對此,消防署周日(2/12)回應表示,一切以救災優先,一本初心。

日期:2023-02-13

職場生活

「無意發現新人薪水,只比做8年的我少1000元...」半導體工程師:我還不到40歲該離職嗎

一般企業為了避免徒增辦公室事端,多半會採「密薪制」、禁止同事間談論彼此的薪水高低。如果有一天不小心發現,新進人員的薪水和在公司裡打拼多年的你幾乎一模一樣的話,內心肯定會產生極大的衝擊和不平吧!萬一不幸遇到這種情況,究竟該如何自處呢?

日期:2021-11-26

競爭力

主管無能,只會搶功勞?她升官不到一年就陣亡領悟:「只出一張嘴」其實是一種能力

不接行銷總監的位子還好,一接了之後,琪琪的世界整個風雲變色。

日期:2019-09-19

職場生活

心機超重、愛講八卦...三大職場小人現形 8成上班族都遇過

再過幾天就是端午節,傳說中,楚國愛國詩人屈原曾因楚王聽信奸臣所言,導致他被楚王放逐邊疆。事實上,不只古代朝廷有奸臣,現代也有「職場小人」!據求職網站調查,有高達8成的上班族都曾被職場小人攻擊過,尤其是人前一套、人後一套的「雙面人」最多。

日期:2019-06-03

職場生活

創業者必看:「小心使用權力!」一位創業超過十年老闆的體悟

總有人對創業抱持著美好的想像,即使是已經創過業的人。如同戀愛一般,不論談過戀愛與否,不論上一段戀愛好與不好,我們都還是會對戀愛有著一些憧憬。是來自戲劇嗎?還是電影?還是身邊人的故事?還是自己的收穫呢?

日期:2019-02-14

職場生活

工作競技場:沒有身分的挑戰者

儘管求職者身懷絕技,擁有漂亮的履歷跟突出的作品集,沒有身分,就沒有談判的籌碼。前仆後繼湧入的外籍勞工,彷彿沒有身分的挑戰者,不僅要面對語言與文化的征戰,還得接受不平等的條約,割讓一點尊嚴去換取翻身的機會。

日期:2018-08-10

職場生活

職場發展總是不順?不是你沒有實力,而是你缺乏這個

靖傑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進入公司已經五年了,薪水及職位仍然沒有變動,同期進公司的同事,都已被升遷為小主管。靖傑自認工作認真負責,能力也還不差,不明白為何自己的職涯「停住了」?

日期: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