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搶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她畢竟是我媽,你就不能懂事點忍忍?」婚姻裡的巨嬰們不懂的事:和伴侶新建立的那個家,才是你家

小易覺得,自己在這段婚姻裡,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三」。小易的老公叫阿東。從小,阿東父親一直在外忙生意,阿東就由母親一手帶大。母子倆可以說是同吃同住同經歷苦難,所以他在精神上,對母親也有著巨大的信任和依賴。無論婚前婚後,他遇到任何事,第一反應就是找媽媽商量。直到高三,他還和媽媽睡同一張床,工作以後更是整天唸著「我媽很辛苦」,月薪5萬元,轉帳給母親4萬5,平時就花小易的。結婚後,婆婆篤定了兒子站在自己這邊,也不跟小易商量,就擅自打包了行李,以「照顧兒子」為名,在他們家住下了。從此以後,婆婆就成了家裡真正的女主人。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種電」才是荒地的契機!農民吐心聲「收入和心情都相對穩定」,業者:休耕20年又變一塊好地

近日媒體報導,屏東因為瘋種電,造成家園變貌、老農離農、青農迫遷的窘境,然而,長期深耕屏東地層下陷區及不利耕作區的業者看法則是不同:「很多地主是老農,他們的農地因為別人抽地下水整個陷下去,是標準的荒地,已經沒有用處了」。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南光長媳接班記:母親擔心我嫁進豪門被看不起,那時台南三層透天厝5萬多,嫁妝的電子秤就要3萬多

南光創辦迄今60年,這一甲子的歲月,如同台灣本土製藥業發展的縮影,本書以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個人歷史為時間軸,書寫其出身、童年、求學至大學畢業嫁入南光製藥後的成長記事。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直擊光電缺地危機!政府已盤出上萬公頃專區,為何無法「鋪好鋪滿」?解開光電圈地滅農背後真相

台灣光電正走入寒冬。「整個下半年很冷,選舉到了,光電被打得很慘,審查幾乎停擺……。」多名業者在不同縣市發出類似的感嘆。一名南部大老手中的大型案場,上半年準備就緒,在地鄰里溝通完善,生態評估也無疑慮,卻被地方政府暗示選後再放行,轉眼又延宕半年。他大嘆,各縣市不只開慢車,更幾乎要停下來。這盤由政府主導、名為「能源轉型」的大棋,正陷入僵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亞運第四面金牌!許皓鋐連敗世界前三強 奪下台灣第一面亞運圍棋冠軍

圍棋並無官方世界排名,許皓鋐在Go Ratings網站的非官方世界排名第35,8強賽面對世界排名第2的南韓朴廷桓贏半目,4強賽再以半目之差淘汰有「申工智能」之稱的世界第1申真諝。連過南韓兩大山脈後,金牌戰面對世界第3的柯潔,成為奪金路上最後一顆墊腳石。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竹女嫁陽明交大…數十所高中職都想變大學「附中」!背後全為錢?拆解五都改制後的糾纏現況

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通大學案,遭校友強烈反彈,不只攸關「校名」保衛戰,更牽涉敏感的教育資源分配。近年高中職吹起大學「聯姻」潮,已有逾10所學校成為「附中」,改隸背後,關乎一場場經費爭奪戰。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老父住加護病房,45歲女兒只在乎何時能自理...醫師:看病盡量找孩子陪,晚年才不會後悔養出巨嬰子女

生兒育女的目的是什麼?對做父母的而言,除了享受子女的情感回饋,栽培下一代,剩下的就是責任、花錢和辛苦。他養你小,你養他老,這不是最基本的人倫嗎?

日期:2023-09-05

財經時事

碧桂園債務違約,會拖垮中國經濟甚至影響全球嗎?

從2017年房地產價格臻至高峰算起,中國總體房地產價格下行已經持續了5個年頭之久。儘管目前中國房地產的爛尾樓情況嚴重,但畢竟,住房是剛性需求,城鎮化(都市化)又是中國既定國策。中國都市人口(1至4級城市)目前佔總人口的65%,離先進國家的80%以上仍有一段距離。只要人口與經濟持續維持正成長,住房與辦公室仍會有基本盤的需求,而房市價格的下行,對蓄積未來房地產需求動能終將逐漸發揮效果,爛尾樓也可能拆掉重建。可以確定的是,這一段陣痛調整期肯定很難熬,對全中國而言是一場艱難又痛苦的挑戰,但唯有如此,中國經濟才能脫胎換骨。

日期:2023-08-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6期︱中國碧桂園債務違約事件評析(總經篇)

中國房地產巨型企業碧桂園爆發債券違約,市場對中國房地產危機的疑慮更加深一層。這一期,我們先來分析房地產泡沫對中國總體經濟的影響(總經篇)。下一期,我們再來分析對存股池追蹤股票可能受到的衝擊(個股篇)。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