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搶救生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S公公突猝逝享壽84歲 身家累積數十億!從醫生成為「台灣巴菲特」:光買鴻海賺到2戶帝寶

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對此,經紀人僅對外表示「謝謝關心,請先給他們時間處理。」小S先生許雅鈞(Mike)則在社群上Po文說「昨天是我最傷心的一天。」悲吐失去至親的痛。有「台灣巴菲特」之稱的許慶祥,從中山醫專畢業後在台東開診所,賺到第一桶金後全心鑽研股市,更靠著靈敏投資嗅覺,靠長抱鴻海一戰成名,甚至因此賺到2戶帝寶,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每每在尾牙、股東會提起此事,都藏不住得意之情。唯捲入胖達人案,最終判處1年10月、緩刑4年,算是投資生涯中唯一失手。

日期:2024-03-02

2022縣市長選舉

從重啟焚化爐聊到6.29億買回美麗灣!台東縣長饒慶鈴:只要無愧於心,就不怕被攻擊

編按:國民黨台東縣長侯選人饒慶鈴稍早在晚間六時三十分,得票數已突破54,000票、拿下61%的選票,遙遙領先對手劉櫂豪近兩萬票,因此在競選總部前自行宣布當選,並在競選總部現場放鞭炮慶祝。「劉委員這次選戰打法整個大轉變...,他上屆不是這樣耶!」被問到民進黨候選人、立法委員劉櫂豪近來對她砲火全開,台東縣長饒慶鈴靈活地轉了轉眼球,思考要如何評價這位老對手。(原文刊載於2022/10/28,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四川6.8強震已46死,逾6千人投入搜救…恐怖複製汶川大地震?傳早有這跡象,習近平急喊救命

中國又見災難級地震!四川甘孜州瀘定縣在昨(9/5)日中午12點52分發生6.8級強震,震源深度僅16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時間截至當日20時30分,已知至少46名民眾罹難、16人失聯,另有重傷64人,輕傷82人。目前中國解放軍與武警部隊,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命令下極力救災,習要求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當局也出動逾6500人投入救援行動。

日期:2022-09-06

全台防疫報導

慈濟買500萬劑BNT原廠疫苗! 執行長今遞件食藥署申請

慈濟基金會今(23)日發佈新聞稿指出,為協助台灣民眾能儘早進行新冠病毒疫苗的普及施打,本會透過海內外慈濟人多方管道及專家學者的共同努力下,備妥前期相關申請文件,近日並在疫苗採購來源上獲得初步的進展,預計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今日已依政府相關法規與作業流程提出輸入申請,後續將積極配合主管機關進行文件審核,早日提供WHO認可的疫苗給台灣民眾施打。

日期:2021-06-23

財經時事

【太魯閣出軌】「弟弟別哭,阿伯保護你」白袍醫隧道內緊抱幼童引人噴淚

「就是那道白光,在黑暗中流露出人性光輝」。太魯閣列車發生事故當下,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隧道內角落,現場哀嚎聲四起,第一批搜救隊員頭頂上的燈光在黑暗中慌亂四射,在雜亂的紛擾中,一名幼兒驚恐的哭聲顯得特別響亮。正當救難人員四處搜索聲音來源,刹那間哭聲戛然停止,就在隊員頭燈尋聲照射到隧道內的一隅,映入眼簾的是一位白袍醫師,緊抱著一名男童,不斷細語安撫著他,在一旁的救護義消蔡哲文看到此景,留下這位暖醫的溫情畫面。

日期:2021-04-04

產業時事

護理師跪床CPR噴汗!演練「插管染疫病人」,重症醫心疼落淚:急救現場,全身恐沾滿病毒

今天再度來到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插管急救演練。

日期:2021-01-21

職場生活

從頭暈眼花到停止呼吸,只要60秒!一表整理「猝死前10大危險信號」:黃金4分鐘,生死一瞬間

急救顧問表示,雖說猝死來得突然,猝不及防,但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其實有些猝死患者在事發前,身體會發出預警信號...。

日期:2020-12-28

產業時事

英國防疫擬出奇招?「讓6成人染病達到群體免疫」 陳時中這樣說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據傳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倫斯(Patrick Vallance)暗示,若想達到「群體免疫」目標,可能得先讓60%左右的人感染並痊癒,以獲得免疫力;對此,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離那個階段還非常遠,不會這樣做。」

日期:2020-03-15

幸福熟齡

親自照顧癌父一年,仍留下無限遺憾!急診室醫師田知學:親身經歷過,才知道放手有多難

田知學身為急診室醫師,看盡不知多少生死離別,可是唯有自己親自經歷,才知道放手有多難,把握當下又有多重要,所謂的「珍惜所愛」,沒有痛過,很難體會愛的可貴。

日期:2020-01-23

品味人生

平常身體很好,為何染「流感」卻心臟衰竭?醫師:5種人是高危險群

編按:媒體報導,藝人郭彥甫日前因流感併發心內膜炎,在搭乘班機飛往美國的途中,突然心臟疼痛,抵達美國後緊急就醫,醫師說如果再晚兩個小時恐怕就來不及了,所幸治療之後已平安出院。目前已經進入流感季節,流感引起的併發症中,與心臟有關的還有「心肌炎」,以下為國內真實案例與醫師說明,提醒民眾提高警覺。(20191211更新)

日期: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