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搶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宗搶案 看能力不足者為何自信爆棚

一九九五年一月六日,兩個男人光天化日下搶銀行,落網時直呼警察不可能拍到他們的行竊畫面,因為他們有隱形祕招……?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一度快被總部放棄 商仲女王如何救起台灣CBRE 從虧損到獲利創新高 朱幸兒5年逆襲路

在業績掛帥的外商公司,世邦魏理仕台灣去年營收與獲利再度創新高,過去五年,董事總經理朱幸兒是如何在疫情艱困環境下克服驚濤駭浪、再寫傳奇?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併德商讓它奪三獎 線束大廠曝戰術轉折 貿聯老董「髮夾彎策略」打贏併購戰!

併購的威力究竟有多大呢?老牌特斯拉概念股的貿聯,因為併購,不僅挺進最難切入的半導體市場,更擴大了在歐洲的製造產能。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台南殺警「最衰男」1罪被收押!照片外洩時若他沒睡覺 退休警:40年前震驚全台悲劇恐重演

殘忍割喉奪走2條警察生命的台南凶嫌林信吾,在逃亡17小時候於新竹落網,不過警方在追捕過程中,鎖定嫌疑犯的照片意外流出,造成當事人的困擾,其中一名通緝犯陳男因為被網友肉搜,嚇到主動投案自清。這起事件也讓人回想起,40年前台灣首起殺警銀行搶案,當時警方公布照片追緝,一名與犯嫌身形、長相相似的民眾遭到逮捕、嚴刑逼供,最後跳水自清喪命;沒想到,真正的凶嫌李師科隨後落網,讓當時全台關注的搶案成為了一案雙破的悲劇。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血汗超商、玩命快遞背後的勞權問題—企業ESG下的人權省思

世界人權宣言定義(第二十三條):勞動是一種人權。這波疫情,肩負公共衛生任務的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戴口罩遭攻擊甚至致死;送餐員為了搶快,交通意外事故頻傳,這一類非典型的就業人口,處處可見青少年員工,所衍生的職災勞工問題,也是企業永續社會責任下的人權議題。

日期:2021-12-17

產業時事

大媽、正妹、波霸...他移居美國27年後回台震驚「標籤文化」:台灣才歧視,到處都歧視

有一次看台灣的中文新聞, 新聞報導說:「今天有人搶劫便利商店, 搶劫犯居然還是個大學生。」我看到這樣的新聞報導,感覺震驚不已。一個新聞台居然公開的隱喻說: 有大學學歷的人就比較不會犯罪。

日期:2019-12-05

產業時事

福盈科、開發資本出演「創意併購記」

成立超過四十年的福盈科,董事長莊才晉決定在今年同意優沛國際併購並且下櫃,這樁併購案是本土私募股權基金操盤下,私有化公開發行公司的首例,也成為今年金鑫獎「最佳創意併購獎」。

日期:2019-12-04

產業時事

從雲豹售出兆洋,拆解台灣太陽能投資模式

雲豹能源出售子公司兆洋給英國商,引發政府大量推廣綠能的背後,可能成為外資來台「掏金」溫床的疑慮。雲豹創辦人張建偉接受訪問強調,太陽能轉售交易,時有所聞,不僅不必擔心外資大舉投資,更要藉此擴大綠能案場,朝2025綠能佔比兩成為目標。

日期:2019-11-08

財經時事

電影《小丑》教我的事:我曾以為我的人生是樁悲劇,現在發現其實是齣喜劇

更新時間:2020/2/10更新內容: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今天舉行,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憑藉在《小丑》(Joker)中的精湛演出,拿下最佳男主角獎,他也是史上第一位靠著超級英雄電影獲得該獎的演員。(今周刊數位內容部更新)-----(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10-09

產業時事

警察蒐證時,可以拒絕給警察按指紋、照相、驗尿嗎?

我們都是良好的公民,如果警察只是想要問個話,配合一下也沒什麼;但如果警察想要採集你的指紋、毛髮甚至尿液,這些證據富含你的人體資訊,而且採集的方式也不那麼帥氣。

日期:2019-01-24